我~10/14第3週的最後一個假日休假,上午先正事~內湖拜拜

著設定導航機要去迪化街買東西,卻陰錯陽差的上了匝道回到林口

既然這樣,就改變下午的行程吧??

我想去....新埔拍曬柿子??   老公說:有點遠耶?

那~還是去大溪尋找九月雪??   老公說:路程尚可!!

但是~我沒做足功課耶??  

只憑格友飛兒給我的回覆那麼一點印象就要前往??

於是~趕緊打電話給好友妃媽求救!! 

好險~妃媽有在家!有妳~真好!

我雖然經常趴趴走,但~對於外鄉鎮的路線我可說都很陌生啦!

所以...鶯歌往大溪在哪??我根本摸不著頭緒...

塞在市區的車陣裡,幸好有妃媽用電話指引我

最後找到了飛兒拍的那個指標...順利來中新里的韭菜花田

範圍不大,隨意逛逛拍拍後聽到直昇機轟隆隆的引擎聲

我們尋聲找到正在演練的直昇機....真是旅途中的小確幸

因為蒲妹可以近距離觀賞直昇機...還拿望遠鏡觀看呢?

意猶未盡後...我們開車去逛大溪老街...

哈~說真的啦!!!路過大這麼多次第一次進來逛ㄋㄟ!

說...看照片黑!






從鶯歌交流道下,開車要在下一個路口「尖山路」或「中正二路」左轉
(好像會先看到一個鶯歌自行車道),直走會接中正三路、大鶯路,
看到大溪鎮農會中新辦事處左轉(大鶯路1320巷),沿指標直行,
一個左右轉小下坡後,就會到達中新里韭菜生產專業區。







作者: 康鴻志╱桃園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10月9日 上午5:30


被喻為「九月霜」的韭菜花田,在季節交替之際,正悄悄綻放白色花朵,迎著和煦陽光,
頂著沁涼微風,踏入田埂間,彷彿置身在腦海中的花海國度,也無怪乎吸引路過遊客駐足、
優游,而愛花人士更視為北國景緻,無不讚嘆「原來大溪也有如此壯闊的美景。」


每逢過了廿四節氣的「白露」之後,
行經在大溪中新里、月眉里及武嶺橋往龍潭三坑方向的七、八十公頃韭菜專業園區,
必會驚見大批遠看似霜,近看宛如袖珍型繡球花的韭菜花,令人目不暇給。

曾擔任大溪鎮農會秘書,現職為大溪鎮公所秘書的林首表示,韭菜每年可採收四次,
但花期一年只有一次,花季多數落在每年的九月底或十月初,依韭農採收速度,
至少一、兩個月之內,都可見韭菜開花的盛況。


林首指出,大溪成立專區種植韭菜,至少有廿五年的歷史,
以灌溉溝渠直接引入石門水庫的清澈水質及些微含沙的土壤,加上大溪得天獨厚的氣候,
讓韭菜的好品質居高不下,且不受季節限制,柔嫩中帶有濃郁的韭菜香,
為人津津樂道,與花蓮的韭菜難分軒輊。











「韭菜籽(韭菜子)裡含有豐富的鋅、鉻、錳、鍺、銅、硒、鉀、鎂等
超過10種的天然鹼元素及維生素,為人體必須的營養素。

韭菜籽(韭菜子)可以有效改善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刺激荷爾蒙分泌,
能夠增強新陳代謝與免疫系統的功能障礙,

韭菜籽(韭菜子)可以幫助人體預防病痛根源,維持健康的鹼性體質。」





蒲妹幫我拍的







這裡不是蒲妹的菜...她顯得很無聊!!









所以~就要求妹幫我們合照

















遇見蒜香藤



枯萎的蓮花





忘了是什麼古厝...不過可以把車子開來這裡的廣場停放喔!








拿起隨身攜帶的望遠鏡觀察直昇機

因為蒲妹的夢想是要當一名~機師












接著我們開車到月眉停車場,走路去逛老街












廟旁又見開滿滿的蒜香藤
















每次逛街...每次都尋找看看會不會出現"蒲"姓





寵物鵝也來逛大街





這戶人家的花花包好多喔???  



















太陽下山了...



找個涼亭吃吃豆乾








TINA大溪店...餐點價格不是我家老爺的菜!




夕陽伴我歸

豐富的大溪半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