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竹仔湖我們來到前山公園的市集吃芋頭米粉
我跟妃媽現在上陽明山不再吃麥先生家的漢堡了!
這味的芋頭米粉+臭豆腐...卡對味啦!
便宜又美味呢!

解決了午餐~下個行程是----花卉試驗中心的山野草特展
這是我在FB發現的展覽,但~行前我竟然忘了!
因為忘了所以才會去二子坪...也因此才會遇上蝴蝶季
當我想起這裡時...時間實在是不夠用(我心裡想早找點回家)
但~一趟路騎車上山不進去一下我也不甘心!
就這樣~進來參展囉!
以下~隨我參觀山上步道裡才見得到的稀有植物黑!




臭豆腐



公園處位於陽明山區的花卉試驗中心即日起至7月31日於園區內園藝展覽館舉辦山野草特展,

人們常說「十步之內必有芳草」,山野草雖未必能構成景觀上的焦點,

但小巧可愛的造型依然綻放著特有的清麗氣息,是組成整個山林綠意,

展現山野自然美景最重要的元素。在眾多花朵萬紫千紅的大自然裡,

或許您常常忘了靜下心來,觀賞這群原生在山林野地的嬌客,

它們雖不若觀花性植栽擁有美艷動人的花朵,卻分別存在於山邊、林下及水岸邊,

悠然自在地自成一格。




本次特展中,更展示出許多平日不常見的原生山野草植栽,

讓民眾們實際體驗這一花一草一世界的野趣。其中像是四葉蓮,

植栽由四片奇特的葉子組合而成,美麗如同花瓣一般,造型特別且名稱也饒富趣味;

另外還有葉片如同羊蹄甲的葉片,莖的橫切面又像是菊花花瓣紋路的菊花木




野草特展中,特別展出許多蝴蝶的食草植物及誘蝶的蜜源植物,

像是華他卡藤、歐蔓、布朗藤、武靴藤、爬森藤、水金京、海州常山、馬利筋等,

在展覽館內因為這些食草植物及誘蝶蜜源植物,使得許多昆蟲及蝴蝶貴客們紛紛進入展場內,

您可以在室內環境內遇見牠們進來覓食,進行一趟由植栽及昆蟲們所帶領的生態教育之旅。




本次也特別展出由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所培育的臺灣原生奇異果-腺齒獼猴桃及大吳風草,

因大吳風草只出現在磺嘴山區,屬於稀有種植物,讓您不用深入深山野地,

就可以觀賞到這些平日不易見到的山區原生植物。




「野有蔓草,零露漙兮。有美一人,清揚婉兮。邂逅相遇,適我願兮。

野有蔓草,零露瀼瀼。有美一人,婉如清揚。邂逅相遇,與子偕臧。」





<鄭風.詩經.野有蔓草>野地上蔓生的青草,伴著葉片上點點露珠所呈現的幽靜意象,

一段動人的邂逅,一場美麗的愛情故事即將開始




山野草特展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五9時至16時,陽明山地區仰德大道車流量較大,




鼓勵大眾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上山




(公車260、303、紅5、小15、皇家客運金山線至山仔后派出所站下車




,步行約3分鐘,即可到達緊鄰加油站的花卉試驗中心),既節能又省碳。




以上來自網路資訊









好可愛的~流星毬蘭










山月桃











這花兒實在有夠小的~真難拍



葉片像老虎的耳朵一般並帶有白色的紋路的虎耳草,花朵像是一群穿著白衣的小人,

當一陣風吹來白衣小人們立即隨風起舞,相當俏皮可愛








這些虎耳草的花兒更小~更難拍!









美麗的屏東鐵線蓮,其夢幻的白色花瓣、紫藍色的花絲,更是您不容錯過的重要亮點。

鐵線蓮的花可參考這篇:  
3/21植物園隨手拍



懸星花










半邊蓮








金絲桃





白色蔓性野牡丹















妃媽忙著拍拍....我獨自留下影子足跡










斑葉蓮焦花

今日的陽明山一日遊又是收穫滿滿

感謝好友的陪伴...沒有妳~我越來越沒動力獨自騎車上山了!  甘溫ㄛ!

今日行程:

二子坪步道遇上蝴蝶季~蝶舞草山

竹仔湖之美~繡球花季

最後一站~花卉中心!百逛不厭的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