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為了穗花棋盤腳,我帶著蒲妹搭公車轉了2班捷運首次來到台北植物園

去年說2012年的春天我一定還要再來一趟植物園

3月下旬的春天~植物園我來了!

來的太早,沒見到滿藤子的紫藤花...野薔薇...

卻遇見了鐵線蓮...還有不知名的紅花攀藤植物

爬文時才知...原來白石湖的林家也有鐵線蓮(下次去那裏就好!)

這篇放了很久....不多說~跟我一起逛逛植物園黑!





























洋紅風鈴木





哎唷~~倫家是哩愛睏嗎?    鐵線蓮....怎麼都打成"鐵線菊"啦??







綻放的鐵線蓮 (clema) 


希臘文中‘clema’是卷鬚之意. 指藤蔓、爬緣的植物.


鐵線蓮原生地以北半球為主.
花有紅色.白色.紫色.紫色的鐵線蓮高貴嬌媚.
它的莖又細又硬的.
果莢更是蔚為奇觀.像一綑鐵絲線
.








小麥





台灣及己













鳶尾花






厚葉石斑木




荷花池




非洲芙蓉





不知名的攀藤類植物









Big Fish回應:那棚紅花還真長,看那花好像是紅花西番蓮,跟百香果類似的,
不過好像不會結果。我是去南投埔里台一農場聽到解說員特別介紹過的。



不知名的攀藤類植物







石斑木





不知名的鳶尾花











忙~忙~忙..就純記錄賞花足跡,不開放回應!拍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