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大志清湖像是我家的後花園...假日~想來就來!
老公喜歡去<頂好>買包吐司帶著蒲妹來此餵魚,餵鴨鴨
他說,頂好的麵包不好吃但土司比麵包店便宜又好吃喔!
3/17周末去了陽明山...我都沒睡夠呢?
3/18周日,大夜班下班再度犧牲睡眠時間陪父女倆來志清湖餵鴨
今天體大的巨蛋不知有何活動??龐大的遊覽車團體...
體大內的停車場滿是遊覽車?? 甚至是~人潮?
於是~多繞了一圈停到教學大樓外的停車格
但~今天的鴨鴨都被那些參加活動的人給餵飽了~不賞臉呢?
蒲妹不喜歡吵雜的人潮....更討厭欺負動物的人
所以~把土司全部餵魚後我們轉移陣地--長庚養生村
果然有夠清幽....




學狗吠的父女



來的時候是超棒的好天氣呢!



任何動物蒲妹都很喜歡





志清湖全貌



草地上的通泉草



很少仔細拍杜鵑花



湖畔的流蘇花



湖畔的石斑木







這2張較暗~手機拍的









湖邊很多參加活動的人潮...所以鴨鴨都不賞臉



蒲妹長大了,不愛我一直拍她....要~偷拍啦!!
鴨鴨不賞臉,來去餵魚吧?
您瞧...這魚兒多給面子ㄚ??















簡單的生活..簡單的幸福
只是餵鴨..餵魚就能滿足小女兒
到戶外走走,免於當<電腦兒童>
就算我犧牲一下睡眠也甘之如飴







小小孩童的最愛...餵鴨鴨



體大校園入口處的杜鵑花海

~~~~~~~~~~~~~~~~~~~~~~~~

接著~來到距離不遠處的<長庚養生村>
停好車之後,老公陪蒲妹去玩沙子
我則獨自走向生態池去尋花...




養生村大道







當時北部的苦揀花尚未盛開
紫藤&白藤也不見其蹤跡?
只好繼續往上走




這是護理之家的前面吧?
小小公園是我近年發現的寶喔!







小公園裡有流蘇花...富士櫻...還有碧桃花ㄋㄟ?





流蘇花



富士櫻





遇見<富士櫻>

簡介 Description:別名 Other Names:寒櫻、豆櫻
富士櫻又稱寒櫻,為緋寒櫻(臺灣山櫻)與日本山櫻的雜交種,因此花形單瓣與緋寒櫻類似,
但是顏色較為粉紅,寒櫻在陽明山數量頗多,台灣每年花季為2~ 3月,在日本有早開的習性,
日本南部大約1月開花,所以稱為「寒櫻」,在台灣則比緋寒櫻稍晚。




資料來自網路:
清境粉紅色的富士櫻。
富士櫻與武陵農場的紅粉佳人很像,她的花形大、花色粉紅,嬌豔欲滴的模樣十足討喜。
根據清境農場的統計,大清境地區約有4000棵富 士櫻,花期約至3月上旬,
雖然栽種規模沒有武陵農場來得多與集中,不過滿開時花團錦簇、落花時隨風「櫻吹雪」,
可一點兒也不遜於紅粉佳人。



富士櫻的開花期為三月,比吉野櫻早,花色為淺粉紅色,花苞都聚集在一起,

且花蕊特別多,開花後再長新葉。







~~~~~~~~~~~~~~~~~~~~~~~~
以下這2張不是富士櫻...至於什麼品種??   我不知ㄟ?





~~~~~~~~~~~~~~~~~~~~~~~~~~






人行道旁出現了少量的炮仗花



來到戲沙池找父女倆





由於蒲妹還不想走...我只好四處拍拍






往步道走上去   遇見大花紫薇





走険一段回來....蒲妹還在玩??





在我的央求下她終於肯收拾洗手了
唉...體諒我下大夜還沒睡覺啦!




舊路村這頭的養生村入口處兩旁有綿延1公里長的杜鵑花海
不過~因為順著山坡而種...就算要拍也不好取景
我從車上拍了幾張...都糊了!只剩這張囉!

最近都是櫻花篇...來到養生村還是遇上了櫻花?
櫻花品種繁多...賞花期長達4個月之久
我還有4/15拍的複瓣普賢象櫻還沒分享呢?

由於課內產況差&缺人...有時會排加班!我只好加快速度發文
有空~我會去逛格看您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