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當天,我上早班第5天...


第6天有同事要賺加班費,讓人家賺我放假回南部過年


但~不開夜車的我們在林口家裡吃了簡單的年夜飯


兒子見我要拍照馬上閃入他的房間,所以不用多問我為何少一個兒子??


年初一,南下中山高一路順暢....來到王田才開始雍塞...


我按照原計畫由埔鹽系統下去走台1線...去一處令人嚮往的地方


不過這地方~~因為沒預約用餐,所以只在入口處拍拍而已沒進去參觀耶!


在田尾吃過午餐...前往溪州公園,好不容易停好車卻發現長長人龍等待搭接駁車進去花卉區


我們趕著返家,只好放棄~回家了!



年初一


午後~帶著蒲妹到村子裡的柑仔店買煙火


我們挑了快300元的煙火




當晚在河邊施放


 



年初二一大早老天爺來了一場傾盆大雨


吃過早餐先去廟裡拜拜求平...


幫屬龍的公公&蒲妹....屬狗的我&兒子 安太歲


10點多~回娘家時..


太陽公公露臉了!


鄉下的景緻




這是秧苗田




秧苗田




沒機會拍整片的...一朵也足以滿足了!




待播秧的稻田




幸運草






大弟媳從台南回來..帶了頗知名的奶酪布丁分享



過年時節....我家最熱鬧了





最左--小弟媳 左二~安妮 右一是3妹 右二是大弟媳


我們一回來都在廚房忙著


 





就是著豐盛的一桌料理


媽說大圓桌在儲藏室不好拿...我們將就點在客廳用餐


從手機上傳到FB再下載下來的


 





飯後~~蒲妹當起孩子王玩起煙火






放煙火~孩子最開心了


 



二姑帶著2位表哥表嫂來家裡探望媽


阿姨也從板橋回來帶著外婆一起來探望媽媽


輪椅後方就是看護~安妮


有她在照顧我較安心了!




稍晚~我們離開娘家來到小姑家


我在斗六國小遇見了~紅花風鈴木














還有梅花
















年初二晚上


繼續把煙火全部放完






還是到河邊的土地公廟施放比較安全








婆婆種的金蓮花已經恢復生氣勃勃的活力了


 



年初三午後,知道二妹休假回娘家


出發北上前,又回去一趟看媽..跟妹聊聊


結束3天的年假北上接上大夜班...累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