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8休假,老公也請了特休。


等蒲妹搭上安親班接送車之後我們也出門南下了。


這次,老公說不去休息站,要帶我去吃道地的客家麵食


賴新魁麵館...玩格子這麼多年~這家我知道!


但是...就這麼不巧??    店家說要大掃除~~公休啦?


都來了耶??


隔幾家...有間金榜麵館,客源也不少


於是走進金榜麵館享用




配著肉片的乾麵


濃濃的油蔥酥味道40/碗(小的)




餛飩湯~也不錯吃喔




這盤是~骨肉


口感都很讚耶...



店家一隅


桐花的故鄉~三義地圖


公視--愛在桐花紛飛時在三義取景呢!(卓也小屋)


隔周12/16


老公依舊陪我休假


我們依然選擇賴新魁作為中途休息站


上周沒讓我吃到,老公說這次一定要我嘗嘗賴新魁的好滋味


中山高南下...沿途遇見新娘車~讓人心情愉快


12月中~溫度降到13度(冷....)


 




終於~進了賴新魁麵館


我依舊不改愛拍本性...






看看這桌面.....是客人多造就的?還是有些歷史了?




老公還是點了豬骨肉....不錯吃


但麵~實在太大碗,都吃不完呢!




醬料~請自取




賴新魁的..搭配了滷蛋50/碗





薑絲粉腸湯




有空~來到三義別忘了來品嘗客家美食唷!


~~~~~~~~~~~~~~~~~~~~~~~~


老公說要把去醫院的行程當作出遊(這樣開車才不會覺得累)


於是我規劃要去田尾賞落羽松...


但~我抄的電話,導航機竟然"找不到"??


沒辦法之下..請妃媽幫我重新查詢囉!


謝謝妃媽的用心還傳簡訊告知怎麼走?這~我有做功課啦!


結果~妃媽被<菁芳園>給電到捏...一直想衝田尾取景呢!


話題拉回來...


因為臨時下來三義吃麵,行程已經耽誤到了,最後~取消田尾之行


我就說咩....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後來應我要求...來去勝興車站走走,滿足一下我的照慾症


go~跟我走一趟勝興車站嘿!



老公讓我在車站旁下車


他去找地方停車休息


車站周邊的數棵梅花悄悄的綻放了


(目前~應該是盛開了,此篇拍於100年12/16日)




對面的<山中桐花館>建物造型非常吸引著我




往車站走...販賣部


時間有限~我沒進去逛




我的目的是山中桐花館的複瓣梅花


意想不到~12月中能蟹逅粉紅梅花




站在階梯往下拍~鐵路風情






往上拍..


造型有FU的山中傳奇階梯



充滿客家特色的山中傳奇


有機會再造訪吧??




勝興車站




勝興老街





不知名的植物


 






新闢的草莓園




有日式風格的房子




有復古的偉士牌機車


 




往下看...好美的景色




鏡頭拉近一看


有顆紅梅耶...





牛車寮...是這裡的地名嗎?沒仔細研究耶


因為..我還要趕往醫院,只能蜻蜓點水般的賞過..


接著~~我在這裡遇見了愛の幸福貓


剛開始不好意思拍...只拍外面造景


最後~還是被幸福的貓咪給吸引進去消費


(買2組,才花250元)
 


















這裡也新開了~~香草鋪子捏??







這家店~都是貓頭鷹耶?


~~~~~~~~~~~~~~~~













感謝店家無私的分享


也謝謝老闆娘幫我拍這張...





今天唯一遇到的黃色玫瑰花(很小一朵喔)




這裡...到處充滿幸福貓咪的足跡耶?


我花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快速的尋訪了勝興車站




給老公電話...在香草鋪子外等待老公開車來載我


開上中山高之後,接著....


我們直驅虎尾...台大醫院探望媽媽!


~~~~~~~~~~~~~~~~~~~~~~~~~



100年12/31休假


計畫著回去探望感冒的婆婆,也計畫著去醫院跟小弟媳換班


中途依舊選擇賴新魁作為休息站...喝熱湯吃點熱食


 



隔天~元旦傍晚


回林口的途中,雖買好斗南米糕當晚餐


老公還是來到賴新魁....說要喝熱湯


這裡~儼然成為我家的中途休息站了!!


~~~~~~~~~~~~~~~~~~~~~~~~~~~~~~~~~


後記:


11月底,我媽因化療一直身體不適,我逢休假就南下台大虎尾院區看她


格子沒荒廢....但~真的沒捨時間逛格!


回應回覆...回訪稍慢!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