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風和日麗的一天,上午8點在公司集合搭乘遊覽車前往北埔

這是工會一年一度的烤肉活動分四梯次....我們班是第4梯!

這也是我今年首次參與工會的活動(暑期3日遊沒參加)

費用多少??有點忘了耶? 會員250/人,眷屬450/人X2吧??

同事們都說...太貴了!!(哈~這費用我家可以去吃好料了耶!)

跟同事借了停車位放愛車,看見今日要搭的車是~~統聯的耶!

看過第一梯的相片....是大象的車隊!(每次旅遊都搭大象車隊的)

為了一個睡過頭的同事,我們8:20才出發

老公說搭車出遊跟自己開車出遊的感覺差很多~各有利弊!

車隊於9:50到達北埔的老頭擺生態休閒農場,

下車前由導覽人員發放防蚊貼,紀念品(原子筆)方便毛巾,DIY時間說明

然後~下車開始我們今天的烤肉&DIY行程囉!

關於老頭擺的由來,農場裡的DIY介紹均來自網路搜尋

每次旅遊都是在工三廠區這裡搭車

很久沒看到一系列的車隊了!!

為何稱之老頭擺??

往下賞文~~我有去爬網查資料喔!

老頭擺由原來的製茶廠轉型,說起『老頭擺』得由來,其實和北埔的歷史有著極大的關係,

為了紀念與保持這份對先民辛勤墾荒的懷舊及感恩的心,

『老頭擺』的主人彭國謀也為提升觀光的品質,今日以休閒型態的方式來服務顧客,

在老頭擺生態休閒農場您可以享受到最好的服務,以及野外生活體驗,充滿著『原味』,

而『頭擺』指的就是客家話『話說從前』的意思,這也就是『老頭擺』命名的由來。


老頭擺生態休閒農場腹地平坦寬闊,坐落於北埔冷泉的下游大坪溪上,溪谷水質清澈,

終年流水涔涔潺潺,魚兒悠游穿梭於其中,山風徐徐更加令人迷戀,農地佔地面積達二甲,

可讓遊客吃得精緻、玩得盡興,比鄰的溪水淺而清涼,亦是全家親子的快樂泉源,

闔家享受鄉間野外的悠遊感受,在這座廣大的面積裡,也能享受山林中的自然芬多精,

還有許多自在的蜻蜓與蝴蝶,為老頭擺生態休閒農場更添上一層美麗的色彩。


烤肉區看到了孔雀耶

這裡~就是我們的烤肉區

工會理事們已經將烤肉食材放在每組的桌子上

紅白條上衣~~目前是我的領班(跟我ㄤ同年,孩子卻上幼稚園兒已!)

戴墨鏡男孩~目前是我們班的代理副領班

就算下了雨    在這烤肉嘛免驚

男生們起火 ~ 開始要烤囉!

一開始   用了鋁箔紙,但~沒那麼多鋁箔紙耶!

而且~鋁箔紙會讓肉更黑....沒有烤肉質感,

經我的建議~~直接放網子上烤,這個~專用來悶烤菇類

瞧~這個未婚的大男孩....一副專業樣

看到溪邊有人在戲水耶!(蒲妹今天有伴,只願在泡腳池玩魚)

右上穿外套那位因為拍糊了..拍謝.

我們這組都是喝酒組的...所以~很稀奇!

今天的烤肉食材竟然清空了....

從未有過的情形!!

左邊是我同事20年的蘇姐

時間來到10:30 鬆餅DIY囉

小傻拿給一位理事幫我們拍下這張

地瓜是一種口感佳又養生的食材,將它作成鬆餅的麵糰,經過巧手的搓揉之後,

再將它分成五等份,每份再揉成小圓球,將它們放到電烤箱中,經過3至5分鐘的烤製時間,

香噴噴的鬆餅便可以出爐。帶回家與家人分享。

烤好~出爐了!

回到烤肉區 課長(左)說這月是鄭XX的生日(穿外套那位)

要他拿著我們做回來的鬆餅 大夥幫他唱~生日快樂(超特別的也有點寒酸吼?)



這盤~是我家蒲先生的作品喔! 水吼?

工會理事之一 蒲妹都喜歡叫他~張肥肥!

還好~人家不會跟蒲妹計較!

接下來~~我們要來去棉花糖巧克力DIY

糖葫蘆是一種古老的民間技藝,一枝一枝插在一頭以稻草紮成的木桿上,到處兜售,

因為用糖膏所以外皮脆又硬。老頭擺生態休閒農場以健康為訢求,

不惜成本以品質較高的巧克力為皮,讓小朋友自己沾上巧克力再放到冰水中。

好漂亮的棉花糖

淋上巧克力醬    跟噴泉巧克力一樣好滋味



一張卷只能做一支

男生們對DIY沒興趣通通送給我們兩位媽媽級帶孩子去體驗


小橋流水


DIY麵食 冰品區

也不用怕孩子會無聊 這裡提供戲沙區

看到溯溪隊伍 想到我們也曾參加<玉門關>的溯溪活動

超難忘的行程!

泡菜是一種非常爽口的料理,各地方有不同的作法,因而有韓式、港式、日式、台式等的分別,

老頭擺生態休閒農場以古早老阿嬤的作法,讓大家可以親身體驗一下作泡菜的過程,

然後帶回家,之後可以品嚐自己動手作的成果。


 

我的泡菜成品

上ㄧ張~~也是跟我同事20年了

老頭擺生態農場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及生態,

可以了解附近溪流裏的魚兒種類、溪蝦的生態、可以體驗走吊橋、可以在安全的環境中玩水、

可以體驗小魚兒在水中按摩腳部的樂趣。都有專人帶著進行,可在遊戲中得到不同的樂趣。


最後~蒲妹還是到溪邊享受一下清涼的溪水


孫子玩沙玩髒了 阿公帶來溪邊沖洗~真方便阿!

有臉友問我:那2個小女生是雙胞胎嗎??

哇咧~~我不知耶??

離開前我隨手拍一下園區景色 看到她們用奶瓶餵魚很有趣~拍下的!

園區一隅

時間來到午後2點 收拾完畢我們即將上車離開老頭擺

下一站~~拼經濟逛逛北埔老街! 待續~


【交通位置】GPS資訊:E121‧064710度 N24‧673560度


〈北二高〉
 在竹林交流道(90K)下→南下左轉、北上右轉120線住竹東、橫山→到123線右轉竹林大橋往竹東→在橋末端
 左轉北興路走到底→接台3線中豐路右轉往北埔→到北埔的紅綠燈左轉南興街到客運站右轉中正路直走到三角地左轉經
 過郵局前沿竹37往北埔冷泉→經過大林橋後在9.3K處即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