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   老公請假陪我     要我規劃去哪休閒??


我??? 想去的點老公多半已載我去過? 那~上哪好呢?


我:去陽明山攻上七星山嗎??    他不願!


我說:那~~我想去觀霧!   他說太遠了?


剛好格子逛到joci家 看著她介紹的竹東.軟橋繪很美


而且就位於往觀霧路上?? 走過那麼多次怎沒見過?怎沒印象??


當我主意拿不定的時候,老公看過joci的浮雲杉林.山上人家 說:來去<山上人家>


我咧.....又是山上人家??(心裡犯滴咕~去過很多次了耶?)


但~山上人家的確有他的魅力所在,讓人不自覺的愛上他!


那就出發吧~ 當車行最後一個大彎時,我眼前忽然出現一片白~~那是捨?


仔細一瞧.....是野百合耶?? 比草嶺山莊還壯觀??


停好車 迫不急待想拍野百合了...


管他霧茫茫的一片 還是照拍!


老公說:今天上來就是要犒賞自己,剛好joci介紹了紅酒燉羊膝


於是~殘殘給他花下去! 這裡最優的就是門票100/人不分平假日一律可全抵。


所以老公跟妃媽都偏愛這裡--浮雲山林~山上人家!


接著跟我享美食   賞花去黑!




遇見滿山坡的野百合~~小確幸之一






















走進墨西哥鼠尾草步道   此時 呈現沒有花的狀態 




餐廳前的花~~我不知它叫什麼名字?



 



這裡有盛開的墨西哥鼠尾草




另一邊則有一顆紅槭葉陪襯




此時的銀杏葉 不知轉黃了沒??




清心烏龍




眺望森林咖啡屋




非假日 又是下雨天


森林咖啡屋沒營業


我們曾跟妃媽&小黃夫妻撐著傘坐在這喝茶聊天呢!


 



從森林咖啡屋看山上人家







來了第4次 第一次見到採茶阿桑們在茶園裡忙碌~穿梭著!


 





忽見金黃色的金針花


又是一陣跳躍 當時格子裡一片花東的金針花海


我無緣親臨欣賞   能遇上小小的一片 只能遠觀~旅途中的小確幸之二







起了濃霧 仍不減我愛拍的心










 



這是阿貴營區的邊坡耶!




所以只能遠觀~





點好餐之後~隨意拍拍




原本坐在戶外 才剛上茶水..濃湯


就開始下雨 而且一下子雨勢變大了


服務生說會幫我們把餐點端進室內     要我們先入內躲雨





於是 找了這桌靠窗的大桌 茶水跟濃湯重新更換上桌


 



不錯吃的酥烤麵包




香燉牛肉 肉質果然又香又好吃



中式香燉牛肉


招牌紅酒燉羊膝


這支羊膝     是我跟老公一起享用的喔!讚~~夠美味


值得推薦!!




非假日的~午餐時間




自行購買了報紙要在這休閒一下午


因為可以連上Wi-Fi免費上網,於是拿出新買的HTC來摸索下載遊戲!



吃飽後 雨勢稍小外出走走 遇見散步的孔雀






花朵上的帶著雨珠    有著另一番風情






拍拍帶雨珠的花朵


 



貓咪的佈置   總吸引著我按下快門




踏出門口準備離去


 看到來了2台中巴的遊客準備住宿





下山路上 看見雲海了!





老公:別急~我找地方停下來讓妳拍啦!



就是這處~觀雲亭


但~下車才發現,只見一片白茫茫,不見雲海啦?




9月~是金花石蒜的季節




金花石蒜於初秋先開花後長葉,開花時花梗直接由地面長出,而且不帶葉片,


又稱為忽地笑、樂蔥;花朵開放,花瓣向外翻捲類似中國古代龍的爪子,所以有龍爪花的稱號。


謝謝假日農夫趴趴照的分享!






來的路上有看到路邊的薑荷花


要求老公回程一定要讓我下車拍


想不到意外的拍到金花石蒜~~小確幸之三




這是什麼冬的花??




忍不住拍了好多張 但~手不夠穩!糊了好幾張!


下山後~~我們在joci介紹過的彩繪村駐足拍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