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9休假     老公工作繁忙不便請假,


我獨自帶著蒲妹搭07:10的日統客運回去探望媽媽


一般的國道客運都在交流道附近讓你下車,唯有<日統>可直達斗南車站


酷熱的天氣讓剛下車的我們眼睛有點睜不開咧!!


跟小弟媳約在車站      她會來載我們!此行目的不是回婆家不敢勞煩公公出來載


等待小弟媳的空檔,在台西客運後方我東拍西拍     蒲妹則是忙採收著射干的種子


對於這排舊倉庫變身為<他里霧-生活美學館>我充滿了好奇??


學生時代   斗南客運站前有一間--他里霧大旅社,我一直不解:為何叫他里霧??


如今    火車站旁的倉庫再度出現他里霧?? 真的好奇怪??


為了寫文   通常會先爬文找資料,這一找還真讓我真正的認識了家鄉捏!


接著    小弟媳開著小弟的車來載我們了....個頭小小的她~敢開車?令我佩服啦!!


回到家 幫媽媽整理院子裡的雜草       吃過午餐   耐不住~騎車載蒲妹上街去


既然都回來了   沒回去看公婆說不過去! 於是~載蒲妹回婆家


鄉下平淡的午後    好無聊喔!! 沒多久下起大雨~沒打雷!


趁著雨小想衝回娘家    才出門~雨勢越來越大...只好在屋簷下躲雨


這是蒲妹從沒遇過的躲雨經驗喔


4點多 陪著媽媽到嘉義回診 吃晚餐--東門雞肉飯


蒲妹是把拔的糖心丸 一天不見蒲妹會睡不好耶!


當天     我們是早出~晚歸      由小弟載我們到嘉義高鐵站


好久~~2年沒搭高鐵了! 最興奮的莫過於蒲妹了    愉快的神情都在臉上表露無遺呢!


蒲妹問: 為何高鐵可以如此的平穩?? 我:阿知??


!


!


!




他里霧來自斗南的舊稱,根據維基百科


斗南鎮舊名「他里霧」,是由台灣原住民洪雅族(平埔族之一支)的他里霧社社名名音譯而來,位於嘉南平原。




斗南於明鄭時期便已經有漢人前來開墾,清帝國時先屬諸羅縣轄下的他里霧社,清光緒十二年因雲林縣建縣改隸雲林縣,為十六保之一。




1897年(明治三十年)因應街庄長設置辦法之訂定改隸斗六廳。1907年(明治四十年)改隸嘉義廳。 1910年(明治四十三年),設他里霧區,置他里霧區長役場。1920年10月1日(大正九年),地方制度改革,改名為「斗南」,隸屬於台南州斗六郡。


進入中華民國統治時期以後,1946年(民國35年)1月11日成立斗南鎮公所。1950年(民國39年)10月25日改屬於雲林縣。
"斗南"名稱的由來有二個說法,一是位於斗六以南故稱"斗南";另一個是"他里霧"的原音和日本的一個地方"斗南藩"很像所以改為"斗南"。





舊倉庫旁還有渠道和水車     倉庫改建後即為:他里霧繪本館





這裡開了很多射干花




採收種子要回家給阿嬤種看看





在花草裡看見了~~天人菊耶


除了北海岸之外      想不到在市區也見得到阿??






結束採收種子     我們回外婆家囉


 




午後    耐不住鄉下的寂靜    騎車外出


溪邊的養鴨人家      停下來讓蒲妹觀賞鴨子




山邊一片霧茫茫的    一看就知~正在下大雨


劍湖山的摩天輪    不管哪個角度都能清楚看到(左下中--摩天輪)




另一邊的天空    


我們想去斗六看外祖母    卻遇到雨    回頭~騎給雨追呢


最後    只好放棄回家看阿公阿嬤    


  (不回去~鄰居有八婆男人會藉機跟我公公打小報告)


媽媽5點要門診     眼看雨勢稍小    想衝回娘家(離娘家只要5分鐘而已)


奈何~~




騎到屋簷下躲雨 幸好蒲妹有帶泡泡      不然會粉無聊捏






這~~~麼大的雨勢!! 驚人呢!


最後    只好穿上s號的雨衣衝回家




門診結束後     我想吃圓環有名的雞肉飯...看看名氣響叮噹的林聰明魚頭


可是~小弟說那裏不好停車!!


只好沿路找方便停車的店家吃晚餐囉! 一樣是雞肉飯~~就這家吧


上網找了一下 聽說這家<東門>不輸<噴水>雞肉飯喔!!




這是分店      店內還蠻乾淨明亮的




這隻火鷄木雕超立體的


 



還有這塊..靜思匾額




連這也是火鷄造型匾額



有火雞肉麵 火鷄雞腰(沒標價)





淋上蔥油酥的火雞肉飯


 



那陣子   蒲妹老是說:我不餓~我喝湯就好!


點了紫菜湯給她....整晚滿滿的紫菜


是我們食量太小嗎?? 連燙青菜都吃不完呢?


整體來說~~雞肉飯口感還不錯啦!


 




接著     小弟走省道載我們到高鐵站


蒲妹整路都好興奮喔...


媽媽沒進過高鐵站 也下車去走走


貼心的小弟媳    一直跟在旁邊照顧著


我想~~媽心裡應該是希望我多留些時間吧!...




進入月台     哪管列車即將進站 我仍要拍一下夜景




瞧~~笑咪咪的蒲妹




我們搭19:36    到桃園站




列車~進站了


2年前    也是暑假!身邊多了蒲哥一起搭高鐵


當時還有分雙色優惠喔!      現在都沒優惠了




不過~~在座位上都有一本...月刊


封面裡 我看到只要刷指定的信用卡即可升等~商務艙耶


吼~好懊惱啦!當時趕時間買票...用現金,沒刷卡


看到時.....為時已晚!!


下次.....什麼時候我們才會再搭高鐵阿??




每次都要拍下來~紀念!




20:38桃園站到了 老公卻因高速公路塞車還沒到


平穩..舒適的高鐵   讓蒲妹 眉開眼笑


這輪大夜班上完休9/10~11   又要回婆家囉!


1:我得寫快點 才不致塞文塞太多!


2:下班後都好累,逛格..回應..回覆稍慢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