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前   一樣是6月中造訪了宜蘭頭城的--藏酒酒莊

當時悶熱的天氣讓我決定  以後不選夏天來宜蘭旅遊...

怎麼2011年的6/15  一樣是中旬我又再度來到宜蘭阿??

就因為原本5月底的假日想去梅花湖畔的小熊書房   假日人潮多~改期咩!

這一改   竟然跟酒莊那篇的日期接近呢!天氣一樣~~酷熱

今天的行程多了剛畢業的大女兒   她的目的只為了<下午茶>而已!!

車行至國5石碇路段我就覺得導航機怪怪低   一直叫我們走一般道路??

今日的行程我只規劃2個點    羅東林廠  &   小熊書房

發現導航機罷工是在離開小熊書房想去<葛瑪蘭酒廠>時   找不到目標啦!

不過  也因為開車亂逛因而讓我見識到員山鄉間的美

最後    還因去了宜蘭酒廠  而誤打誤撞的遇上了<宜蘭設治紀念館>






北停車場的林場入口處     酷熱的天氣   走在這步道上蠻涼爽的



雖說已有規劃目標    但是~卻沒認真去做功課!!  

印象中  只記得<芳格格>撘葛瑪蘭去過    走路即可到達林場

印象中   好友妃媽在格子曾提過它不叫<羅東林廠>導航機是找不到的

所以阿    顧不得是小黃先生的上班時間    去電問他囉!

嘿嘿   好朋友就是這麼貼心啦...  馬上上線去幫我做功課耶

跟著他給的指示   下交流道後  過了地下道右手邊我馬上看到林廠的指標

妃媽家的:國道5號→羅東交流道→縣196線往羅東市區
→倉前路→中正北路118號。


右轉沒多久就是南停車廠     老公想找不用付費的停車 

還真的被我們找到不用付費卻沒管理員的..北停車場    附近還有幾戶住家呢!

停車場外是一座高架大橋...我不知名稱!只知..可以通往冬山河

這幾天為了寫這篇  認真爬網後才知~原來我們參觀的方向完全與人家相反啦!!~~冏..

其實   熱歸熱    走在樹蔭下的木棧道   微風吹來還真是舒服極了

是~~舒服極了喔....    有想躺下來睡一覺呢!

走   跟著我的鏡頭逛林場文化園區嘿   




原來    還有管制的時間




這座是--檜木衍架橋



羅東森林鐵路沿線,橋樑大多以檜木為材料

而<檜木造橋>在當時太平山林業時期扮演著木材運輸的重要角色

串聯起完整的運材路線,更是風光林史中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之ㄧ



碉堡



日式風格的宿舍




原來是~文化創意中心




父女倆在拍什麼??




聽說~~ 這鐵軌是後來才舖上去的  不是遺蹟




到此~一遊



園區健走圖




看到有劇組耶.....




是竹林車站

以下資訊來自: 羅東林區管理處  網站


 羅東林的全名叫羅東林區管理處,在太平山的伐木時期,這裡是木材的集散地,

所有林區的木材全部是在這裡交易及批發,所以這裡有一座大型的儲木池,




喜歡這畫面



不知這劇組是在拍什麼??  

我跟著鏡頭一直看著前方    原來~前面是鐵路

好像是拍火車經過時的畫面        我手殘~沒拍到那畫面啦!!





太平山開發之初運材用蘭陽溪水流"放流"。



羅東林管處設置是在民國三十四年光復,台灣省行政長官公署於農林處下設林務局,

 接收總督府林政營林等業務,直至民國71年太平山林場結束了。




突然看到女兒在認真的拍照呢



經營導向由原先是生產林木、砍伐作業,後來轉為育林、保林、綠化、森林遊樂等方面為主。


在這條軌道的另一側,展示著先前伐木後,運載木材的列車,

上面還真的擺上木材,完整的重現以往運材列車的實況。





伐木過程:伐木集材運材貯木將太平山砍的原木利用地形坡度,滑滾至山地軌道再運平地森林鐵路,

然後平地森林鐵路接運至羅東貯木場,貯放水中保持木材材質。













廁所外的標示



車站旁的咖啡店











這是吃完  林場肉羹 後回程拍的

大女兒在拍池裡的鳥  鴨鴨




貯木池

我拍的不好   看人家都能拍出大片的藍天   我不懂ㄚ!!

給小黃先生....別再叫我敗"鏡頭"  在我不會的情形下是不可能敗下去的!

畢竟   我還是適合方便性的~小傻!




園內的林道成為附近民眾散步場所




林業文化園區佔地約20公頃,目前規劃有自然生態池(貯木池)、水生植物池、

水生植物展示區(培育荷花、穗花棋盤腳、睡蓮等數十種水生植物)、運材蒸汽火車頭展示區、

森林鐵路、臨水木棧道等設施,結合了休閒、教育、文化的功能,是生態觀察的好去處。











傍晚時分,清風徐來,林業文化園區在夕陽下更顯出它的靜謐與優美。

接著   我們南停車場走向很夯的---林場肉羹




它的取名是因為店的位置在早期羅東林場路上,

所以便直接命名為『林場肉羹』。




口味上走的是較傳統的原味肉羹味道,

它也是屬於用肉漿捏好裹紅蕃薯粉入水煮的現做肉羹。



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加麵、米粉、粿仔條及飯等,而每碗皆均一價只要35元




一入口   讓我有...小時後的味道

小時候  斗南街上阿公常買回來給我們吃的肉羹麵~就是這味道耶





這樣一碗似乎不夠吃    又追加一碗呢

不過  各人口味不同  褒貶不一    純粹分享本人的感受嘿!




瞧~店裡客人源源不絕    還不到12點捏!

羅東林場肉羹
羅東鎮中正北路109號
03-9552736
AM08:00~PM18:00




吃完肉羹   走原路回停車場

經過檜木衍架橋   水面有好多魚耶



呵呵    出遊最愛遇上拍婚紗的新人





也幫父女來張背影

我們設定好導航機 開往沒造訪過的梅花湖




開車最怕遇到這樣的阿伯吧??

我們真的在他後面開很久不敢按喇叭   不敢超車耶




不過   梅花湖其實也不遠

而且   停車場旁即可看到指標--小熊書房

下一篇~~梅花湖畔小熊書房跟我一起喝下午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