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除夕夜的團圓飯到現在,這是兒子跟我們難得的合照

今年清明節+兒童節=4天連假

我剛好搭上這波休假日    可以一起回去祭拜祖先

既然要回去當然不能漏掉兒子...所以也幫兒子請了2天假

休假前的班別是~中班,所以一路上我就是睡~睡~睡!!

週末上午   中山高南下也是塞~塞~塞......



好不容易塞到休息站    蒲妹說要上廁所   我們也跟著下車透透氣




第二次醒來時    我發現在一個陌生的地方

這是哪裡的省道阿??   

老公說...過了彰化又繼續塞,他開的好累所以溜下走省道

問他在哪??  他也不知?  任憑導航機帶路囉!

既然醒了   就要求老公找個地方停車讓我方便一下

嘿~~發現這裡的便利商店好大一間耶!  就是<全家>囉!

就在這時    我又有了新發現    是溪湖糖廠耶!

看過好友<妃媽>介紹,他們家甚至還搭過糖廠的小火車

但~這不是我們的目的地,只是路過而已!吸引我的是~亮眼的洋紫荊&紫白~苦揀花





臺糖的溪湖廠,前身為「大和製糖會社」,成立於民國八年十月,由鹿港辜顯榮創建。
是本省濁水溪以北最大的糖廠,光復初期,本省以蔗糖為主要外銷產品,
溪湖 糖廠在蔗糖生產方面,佔有非常重要地位。
同時也給農村型態的本鎮,提供另一個工作機會,帶來繁榮的機會。
近年來溪湖糖場也隨著時代進步而轉型,從事肉品加 工、冰製品等多角經營,
尤其在蘭花栽培上,有相當成果。<來自網路>

地址:彰化縣溪湖鎮彰水路二段762號 







在<全家>採買完畢   我趁機過馬路來糖廠拍上幾張過過癮

老公念我...不是很累嗎?還有心情拍喔??








苦揀花開的季節    路邊到處都是紫白的花  




在台19縣道看到三好米工廠耶!

突然~想到...身為雲林人,孩子們卻沒機會一睹西螺大橋

於是  設定導航機帶路來西螺大橋




蒲姐:我們班導叫我回家問祖籍到底是哪裡??

蒲妹:ㄚ....原來我們是雲林人喔??

我們家的姓氏~太特別了!所以很多人都以為我們是...外省姓捏!




別說孩子們第一次看到西螺大橋,我也才第二次而已!

當時  哥哥&姊姊都不願下車   只有我的最佳麻豆~蒲妹陪我!










「西螺大橋」位於雲林縣橫跨濁水溪,是「遠東第一大橋」。

西螺大橋可說是西螺極為重要的標誌,更是昔日台灣西部緃貫公路的交通樞紐。

西螺大橋北起彰化縣溪州鄉,南迄雲林縣西螺鎮,

全長1939.03公尺,寬7.32公尺,共32座橋墩,31個橋孔,採華倫氏穿式,

以鋼鐵作架,橋泥主要為水泥。





午後   清明..祭拜祖先

我們家祖先都在靈骨塔,連三牲都不用款...拜水果即可

祭拜完祖先    開車來去斗六小小姑的菜攤探望孩子們阿公

清明連假小小姑沒放假    公公被他的小女兒請去幫忙看顧菜攤

我們當然要跑一趟探望他老人家  

不過   去之前我希望能先來綠色隧道走走

被小辣阿嬤前2年拍的黃花風鈴木给吸引到~想一探花況




古坑鄉綠色隧道依偎在台三線及雲一五八甲線上,排列成十字形,
座落於湳仔村正中央,兩排芒果樹蔭成之大道,
為假日休閒及古坑鄉辦理藝文休閒活動之場所,
為配合綠色隧道公園之建設,將成為古坑鄉另一休閒特點。
<來自網路>



不管是從娘家或婆家開車來綠色隧道都只要十來分鐘

遠遠的就看到路邊已停滿車潮

顧車的老公一定要有安全的地方才肯停車

還好~這裡停車規劃的很不錯!

草坪廣場上  滿是遊客




咖啡樹開花的季節




湳仔村綠色隧道所在地屬於古坑西半部丘陵平原地帶,
芒果樹以行道樹的方式分佈於綠色 隧道主線以及三條支線兩側,
總數共計約有一千餘株,宛如美麗的綠絲帶綿延於湳仔村田野上。
芒果樹成長三十餘年後,樹相蔚然成蔭,夾道形成自然天成的綠蔭隧 道,
好比天然空調房,多麼舒適宜人啊!

<來自網路>



這裡有各式各樣的動咖啡車

不只賣咖啡   還有許多藝品攤位喔!




許多古早打水幫補

就是這裡的黃花風鈴木吸引我再度光臨的




蒲妹後面為...黃花風鈴木




休閒農場



我們即將進入蜜蜂故事館




廣場一隅有街頭藝人正在表演



蜜蜂故事館外多了許多展品



故事館入口的蜜蜂寶寶

   這亞洲蜂王的香甜傳奇,是由雲林發跡傳承三代,程家的養蜂事業,在
台灣、泰國等地供養蜂萬餘箱,如今創立『蜂蜜故事館』,不只推銷蜜蜂的系列產品,
也為程家養蜂事業留下一些記錄。
讓來參觀人能更了解其中的製造過程,結合了促銷還有觀光,真是一舉兩得啊!
<來自網路>



來故事館必拍的



休閒農場裡把玩一下下




生態池




蘭花品種...不知名稱??




生態池的佈置




農場裡有甲蟲展示



要求我家蒲哥幫我們拍一下   他說不會拍..跟我僵持好久才願意拍捏!!






假日的綠色隧道   遊客如織




鳳梨   也是古坑特產之ㄧ




這休閒農場的廣告吧?    但~真的好可愛阿!



二二八紀念碑【並肩齊步 共創未來】設計含義:
碑身兩歧呈『22』型,扣以『8』字,表示228。





草地上   玩泡泡的孩童




難得一家人能在一起     心血來潮請路人幫我們家來張~全家福




走在很悠閒的公園步道




蒲妹跟把拔邊走邊玩



把拔買了蒲妹最愛的彈珠汽水

也是要買來給蒲妹與表姐妹共享的

在車上已經迫不及待想開來喝...卻~搞得一蹋糊塗

接著   前往斗六囉!!




這顆是   小姑家對面豪宅裡的樹

我不知是什麼樹??   其樹型真的好特別!



公公還要繼續幫忙到晚上    於是我們先行回家

經過多年不見的~~斗六火車站

變的好漂亮耶!!忍不住將他拍下!




隔天 蒲妹邀把拔去溪邊尋找最~最嫩的牧草葉回來給她心愛的lucky兔吃

lucky兔籠子裡有菜攤載回來的菜葉

大概是吃膩了    蒲妹跟堂弟們餵的好開心呢!




蒲妹的雙胞胎堂弟    跟著一起餵lucky兔





4/4  也是北極玄天上帝的聖誕千秋

婆家位在廟旁    一大早就熱鬧滾滾   鞭炮聲不斷

聽亮mom說5/14是六房媽祖過瀘遶境 

說來   我已好多年沒參與過瀘遶境的盛況了

這篇   積放了2個月!!  又逢放"週休"要趕緊分享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