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桐屬於大戟科油桐屬落葉植物,植株頗為高大,開出來的花朵相較之下顯得嬌小,

花開時無數的小白花聚集在一起,就像新嫁娘手捧的大把雪白花束,

遠看則像雪花堆聚在綠葉上頭。


台灣的油桐花,從春末開到夏初,盛花期多半落在5月初夏,

因而贏得「夏雪」美名。




4月底的休假日,老公直說想到烏來泡湯偷閒一下

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他堅持休週三(4/27)到了當天起床才告知我~被迫銷假上班

我也在休假前2天被告知...要出勤加班廠內要TPM檢查(上次跳過~輪到我咩)

當時桐花尚未盛開,幾天後...看到好友clare的桐花文章--

【桐花】新店新烏路沿線桐花盛開~彷如看到北國雪景

欣賞完內容   格週的排休我還是堅持要去烏來

因為  我被新烏路上沿途的桐花給迷上了



車子才從64快速道路接上北二高不久  

我即被一旁山坡的桐花給迷的哇哇叫~驚嘆不己!!

進入新烏路後沒多久    更是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簡直是無法形容的美...整條路上都是桐花的蹤跡ㄟ




在新烏路上賞桐,如果不下車,純坐在車上,幾公里路途下來,絕對有值回票價的效果,

因為目前新烏路一、二段沿途的桐花盛況,真的可以用「如詩如畫、有如仙境」來形容!

來自:  Clare的生活品味

 

我們夫妻先到烏來散步(文~後補)吃午餐,午後的回程才開車到clare說的屈尺

一度還去電問他怎麼走咧??


從新烏路右轉來到屈尺路。

沿著屈尺路、頂石厝路,有指標,走叉路先到隱花園




濛濛湖自行車道



會經過霧境湖景咖啡(原~水月湖)...其實這是回程時拍的




從屈尺路進來後經過幾個彎   來到濛濛湖自行車道

新烏路上的桐花雖美   但是不易停車欣賞

clare說這裡較方便   剛好~吃過午餐的老公愛睏的習慣又來了

找個空曠的路邊 他在車上咪一下   我則滿足我的照慾症...下車好好狂拍




這是我尋到的~~有6片花瓣的喔!






桐花地毯



樹梢上的鳥ㄦ

我在烏來把400D的電力給用完了才發現竟然沒帶備用電池

桐花~只好由小傻捕捉囉!



直潭

我們上午進入新烏路經過時...沒捨水位耶??

午後    發現水位比上午還要高?   但是~山區沒下雨阿??




路邊   葉子上   滿是落桐













心型的姑婆芋葉子  










這處  雖是賞桐不錯的點

可是~小黑蚊真的好多耶!!

而且  老公還被另一台車的人給吵醒   就這樣結束短暫的賞桐之行




新店,接北新路,經新店捷運站,往新烏路,於5.2K紅綠燈丁字路口右轉屈尺路往濛濛谷方向,

沿途經過老人之家、岐山巖祖師廟、鄉野餐廳、隱花園、水月湖。



中山高  這張是7日拍的

當時看到也相當驚艷   滿山的白色桐花

看的我哇~哇~哇...先拍再說!


5/9 

蒲妹運動會補假    上夜班的我為了不讓她整天都上網(難得放假沒讓她去安親班)

犧牲一些睡眠時間    也為了滿足我自己的照慾症

騎車載了蒲妹來到離家僅2.5km的體育大學外的尊聖宮拍桐花

一進入體育大學校門    之前那篇  (2011遲來的桐花--開了!)

又是..哇~的!  校門內的那排桐花已經盛開了耶!




這顆是..門口的桐花樹




接著  我們先騎到尊聖宮

入口排樓旁的桐花已進入尾聲   地上沒捨落桐..有些失望

我期待階梯步道上的    也不多   但~免強ok!

 




還是喜歡捕捉蜘蛛網上的落花





6片花瓣的落桐



我把小傻給蒲妹   她卻說:太熱了不想拍,也不知要拍什麼?又還我了!




這朵...有7片花瓣喔...






蒲妹發現了蜥蜴

跟蜥蜴玩起追逐遊戲   我趕緊按下快門捕捉其身影





尊聖宮前的桐花林




龜山鄉的--尊聖宮

蒲妹熱到不耐煩   只好快速結束拍花行程




回到體大校園    在志清湖畔我要她去土地公廟旁飲料機買飲料

她卻說:我要去7-11吹冷氣...



這時   我看到湖畔休息的鴨鴨

蒲妹像是發現新大陸似的衝向紅番鴨

玩的很起勁唷...





我趁機拍拍志清湖畔的美




離開志清湖   右轉往校門出口前進

藍天白雲下的桐花林讓我停下車拍照



拉近一點   發現有小朋友在郊遊耶!

好奇心驅使我也去湊熱鬧




一看   哇~不得了!




是...白色的桐花地毯耶!

真是美呆了!!

忍不住換上400D來拍

卻遭幼稚園老師說:不准拍喔??

我遠拍...主角是雪白的桐花耶?   她才沒再制止我!!




拍的時候   桐花隨風片片飛舞

連小朋友都興奮的追逐呢!







喜歡這畫面   所以多拍了幾張









草地上   山坡旁的落桐




體育大學的桐花今年我看到最美的五月雪   桐花雨




5/13  休假  出門時再度騎進體大一探雨後的花況




校門那顆已落盡

這一排 也剩不多   經這幾天的下雨   花期應該是正式結束了!

以上是我的2011年賞桐盛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