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竹仔湖的海芋大道來到平等里平菁街10巷...有一段距離   

我大概騎了15分鐘到達     平菁街10巷入口的公車站旁有一停車場

我將機車停放在一旁步行上去    之前  天氣冷說要4月才有楓紅

到5月都是觀賞期    結果   清明連假才是賞楓的最佳時機啦!!

當時因為感冒生病沒動力上山   

 但是心裡卻一直掛念著2011沒到台北奧萬大賞楓

4/19的午後   雖然已是賞楓的尾聲,能參與賞楓紅就算沒有紅通通的楓葉也沒關係!





我有訂閱<台北奧萬大>的格子   寫說今年因氣候關係楓葉將會比較慢紅

賞楓期限也將延長至4月底~5月初!   

因為這篇文章  我才會安排此趟行程!   哪知~~楓葉已開始轉綠了!

還是不減我賞楓...拍楓的心情!




每年總會在轉彎處看到一台小發財車  賣著寒梅..仙人掌..日本紅楓

此時的仙人掌科開著美麗的花朵....山那邊的大女孩統稱它~仙花

忽然  發現有人抬頭拍照    我也好奇跟著尋找

ㄛ~~原來是櫻花果     但是..這裡的櫻花果比平地的大顆ㄟ!




看起來..像是小顆的櫻桃吼!






路邊竟然停滿賞楓的車潮




紅綠交錯間



都4/19了   看不到楓紅的美景







沿途都是這樣的景



樹幹旁  新長出的槭葉





這顆   藍天下~夠漂亮吼!






就快到門口了....




園區內的一隅




忽然看到    哇~~這是什麼情形??

槭葉不再紅通通了...怎麼還那麼多人阿??

我幾乎每年都來報到    也沒這樣的人潮??

連門口拍照都有困難咧...更別說當天我曾有買票進入參觀的衝動!

那天真的有計畫要入園    然後享受個溪邊的午茶時光

結果   別說進不去   我也沒時間多逗留!




這是台北奧萬大的停車場



路邊的石雕



進不去   那就園外拍拍就好!




這張  可是喬了好久避開人潮拍的



從菁山橋這頭看園區入口處





喜歡這裡感覺




園區內...







今年  clare的台北奧萬大拍的楓紅登上奇摩首頁最上面的大標題..人氣話題

這裡  成為家喻戶曉的賞楓景點

連我去診所看病   醫生&護士都知道呢!

哈~身為clare的朋友....好榮幸ㄋㄟ!(400D就是跟他買的)

短暫的停留25分鐘後  隨即騎車下山....




最後  給自己來一張到此一遊

2011   4/19的陽明山足跡:

芋守緣。發現【頂湖之美】

2011竹仔湖最美麗的季節

2010的   偷閒賞楓-台北奧萬大


好友  clare奧萬大楓紅登上奇摩首頁的人氣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