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滿坑滿谷  滿是潔白海芋田的頂湖風景區

騎車回到大馬路    經過這片樹林     婚紗業者的最愛

每次來竹仔湖   幾乎都看得到這裡至少有1~3對新人在取景

聽說   也是電視劇組喜歡取景的好所在呢!

今天的好天氣    將近10對在拍吧....




前方就是名陽匍   門口的佈置總是吸引著我

還有餐廳後方   別有洞天  可惜我不消費也不知入園方式為何?

每次  總在邊邊探望她美麗的設計





轉入大大的彎道   進入海芋大道前

路邊這家櫻花林  讓我停下機車駐足觀賞   拍照好久ㄋㄟ!

這就是我想拍的複瓣櫻花      離開竹仔湖前問了一位賣槭葉的老闆

他告知我這叫做---牡丹櫻              我總算尋覓到她的芳名了!! 

牡丹櫻&紫藤花盤旋在一起




牡丹櫻

爬文時發現她比較像--普賢象櫻




普賢象櫻 Prunus lannesiana cv. ,重瓣櫻


特徵:薔薇科。花重瓣,淡紅色、中心近白色萼片具顯著鋸齒。


花葉同開,花梗彎曲下垂。


萼片具顯著鋸齒,長約1cm,花瓣21~50(常30~35)枚,


淡紅色,中心近白色,雌蕊上部伸長


花期:4月中旬至4月下旬







我拍到的時間...也算~下旬了吧!!




可是爬文時又...發現~~另一款品種!

   松月櫻與牡丹櫻是同一屬

牡丹櫻花色較紅 花朵也似較松月大一些


不管是什麼品種.....對我來說傻傻分不清~都很漂亮啦!




海芋親水步道

把機車停放路邊後

往年  我都從小瀑布海芋園,發現生活園藝那邊逛起

今年  我對苗榜很好奇!!

因為   大家都逛苗榜  連海芋季也推~  

但是  在頂湖用掉太多時間   我沒多餘的時間入園好好逛

選擇走海芋親水步道欣賞就好




苗榜的入口   一旁開滿了紫藤花(已是花期尾聲了)





從這角度看入口   更豐富多元

海芋季說:【苗榜花園】
.位於海芋大道上,是竹子湖唯一只供攝影,不開放採海芋的複合式
景觀農園。園區內紅楓、綠樹與各式花卉交錯所形成的景觀美不勝收,園區內處處都是景點,
也因為⋯⋯佔地面積大,而成為旅行團指定竹子必遊地點。

.農園佔地面積大,除海芋外,還種植各類花卉與盆栽。

.園區提供用餐與下午茶服務。入園費NT150,可以抵消費。



從步道旁看苗榜內部的景色




這時  想深入一點  就得靠小傻了

因為...400D能拉的距離~有限!




我的小傻功能不錯吼!

有機會  還是會想進去苗榜好好逛一下!




苗榜的紫藤花




苗榜海芋園

紅美人2011/04/23 13:09 回應

從馬槽橋上眺望頂湖盛開的海芋田


視野真的很棒耶~


還可以看到小油坑~感覺畫面更美了


這裡跟大家一般熟知的苗榜海芋園~方向不同ㄅ


我有點霧煞煞.....



上一篇   是頂湖....這裡才是~苗榜啦!



親水步道旁出現了   長長的紫藤花廊




不過   這裡有小門圍住   沒人在裡面   只能遠觀囉!




從這角度看過去    有楓紅的就是苗榜






終於  有地方可以擺小傻來張自拍




遠遠的看到這裝飾    當然也只能用小傻拉近拍




除了拍海芋   也拍拍風景



這牡丹櫻是問一位老闆得知的  

牡丹櫻 Cerasus lannesiana ,重瓣櫻

特徵:薔薇科,別稱八重櫻。花瓣約15枚,長約2.3cm,


圓形,無旗瓣,繖房花序常3朵花,鱗片長2~2.5cm,小梗長約3~4cm,雌蕊較雄蕊長。


花期:3月下旬~4月中旬。







這顆槭葉   去年也跟妃媽在這拍好久

妃媽  上班了,我們無法一起趴趴照了...她說還好去年有跟我上山才沒遺憾!

因為   她家小黃先生不喜歡跑人多的地方  這裡也不例外!




透著光的槭葉紅




小木屋農園




這就是下湖...海芋大道的分佈圖




168海芋園  




忘了是哪家園藝

都是仙人掌科喔




吉園匍餐廳的特色就是   紫藤花




左邊  就是--發現生活園藝




右邊   小瀑布海芋園

因為   時間的關係   我也沒力氣往下走了!










路邊賣海芋的    避開老闆娘來幾張特寫

我買了一把20朵   100元

回家後分送鄰居    到今天(26)剛好在家賞了一星期的海芋





這叫做---綠女神

海芋季:彩色海芋中,只有綠色海芋生長的氣候條件與白色海芋類似

所以竹子湖也有種一些,但是因為與葉片顏色太接近,所
以數量並不多






園藝店裡的...各式各樣南瓜

後面的繡球花是進口的   所以台灣現在一年四季都能見到繡球花

這是上次去南庄-碧絡角的時候學到的知識




喜歡這大理花的顏色




杜鵑花    看起來很像高山杜鵑哩




另一家園藝店    愛上竹仔湖  除了海芋之外

就是喜愛他這裡園藝店裡的花草  




迷你玫瑰




竹仔湖特有的---天鵝絨

跟伯利恆之星是同品種

只有這季節有~~是限定的喔!

我買一把10支回家   現在才開始開花




園藝店裡的櫻花




路邊的槭葉紅



牡丹櫻






快走到苗榜時       聽到有人議論紛紛

好奇的看過去....哇~ㄚ

好酷的重機!!  一旁影人說是周X倫的快找找他在這裡嗎??

回家後問大女兒....她說怎可能??




請賣海芋的老闆娘幫我拍一張   嘿~她的技術沒達到我要的感覺!




喜歡從魔晶園裡拍

但是~魔晶園怎麼轉移陣地了!




海芋季:走進花與樹園藝看到很多隱身於角落的小東西,

可以充分感受到主人
   對農園的用心。

‧花與樹園藝位於海芋大道上,屬於【乾式海芋田】,不需換鞋就可以直接進入海芋田。




記得前幾年   載著蒲哥&蒲妹在這裡採海芋  

因為不用換鞋    蒲妹一步小心~踩進海芋田裡

蒲哥為了蒲妹也深受其害    兄妹倆都掛彩了~當然也沒心情繼續採

不過   回想起來   蒲妹自己都會不好意思咧!!(算是個回憶)

而蒲哥也因為長大了有自己的思想空間    現在幾乎不出現在我格子囉!

到這~~看看時間!13:30    天哪!   我還要去台北奧萬大ㄋㄟ!!

重點是...我跟美容師約15:00....怎可能來得及??當然是跟她延後時間囉!

我如願的來到台北奧萬大...只不過楓葉不再那麼紅!人潮卻一年比一年多!

待續~~~台北奧萬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