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七)-圓山園區。爭艷館。農業科技展  

寒假遊花博系列


從天橋走下來就是寰宇停園區   往左~風味館   我的目標是..往右

目的之一     帶蒲妹參觀知『竹』常樂 ─ 台灣園

目的之二      是去不丹國家  摸摸轉輪

結果阿    意外的發現,荷蘭館外種植了一片鬱金香花海

跟我第一次來的時候不同的感覺ㄟ   遊客爭相拍照呢!

我們家蒲妹   當然也要來張~到此一遊囉!




接著  進入台灣園

第一次來的時候  沒注意這是親親小水滴

還是蒲妹看到標示告知我的呢!




剛好亮mom也問  其意思為何?

用拍回來看比較清楚啦!




去過花博   逛過台灣園的朋友都知道

要往上看...看什麼??

箇中滋味~每個人都不一樣的感覺

我讓蒲妹用鏡頭去觀察




瞧她~看得多認真阿??

此時   趕緊拿起小傻拍下這難得的畫面




蒲妹拍的    看到洞裡的天空




我把她編輯成這樣   當成FB的頭照

蒲妹看到了問:媽~單眼在我手上,妳用什麼拍的??

傻孩子~~當然是隨身攜帶的小傻阿!!




其實   我們在爭艷館排隊花掉不少時間

射手座 沒捨耐性的蒲妹   早已不耐煩了!

所以  以下~好多照片     嘿嘿~都是表情不怎樣的....

但是~這可是她的花博之行,當然還是得放上來記錄囉!




不丹王國的轉輪




不丹王國的花草之一




這尊是藥師佛




這次    我有注意到桌上供佛的傳統七供品喔!!

拍回來分享~~




不丹王國裡的花草之二   蔓越莓





逛到美國館的時候   蒲妹突然說....媽~我肚子痛...想嗯嗯

ㄚ   我咧!!     廁所很遠ㄟ??

上完~~~看吧!!跟加拿大鮭魚拍照時~~會笑了ㄋㄟ!!




於是   我們又走別的路線回去繼續要逛完美國館

途經  日本庭園區   這是我第一次來時   沒參觀到的




當時的鳶尾花  開的很漂亮ㄋㄟ





我們經過了這是 ...??  沒注意這是什麼國家    反正就在日本庭園旁

還有  智利庭園




終於  又來到美國庭園區




我發現美國庭園區外的玫瑰花有比較大朵~~很水喔....




在榜哥家曾看過他介紹後才知....這叫做~歐洲合歡

不然~~我一直以為是..粉撲花呢!




我這個馬麻....實在太愛拍了...

所以阿...蒲妹真的等到不耐煩囉!

好吧    快速的離開寰宇庭園區  走向美術園區那頭準備去撘接駁車到大佳園區





經過 美美的故事館  沒能參觀   還是想拍一下




大家都只看故事館正面     沒見過背面吧??





撘接駁車的遊客很多   但是班次也密集

我們直達大佳東站    一下車就被大大的行動巨蛋給吸引了



行動巨蛋


位於希望噴泉東側,為一個帳篷式展 演空間,僅需少量供電,達到節能、減碳之效果。

內部空間寬敞完整,無樑柱阻礙以及挑高設計,展演規劃更具多元性。

長約70M,寬約30M,高約16M,內 含劇場演出設備及觀眾席等,

觀眾席約1200-1500座,外觀將由藝術家設計符合花博主題之彩繪。

資料來自--花博大佳園區




大地花海

總面積約1.7公頃,展期內規劃輪作來更換花色每期26萬株,共104萬株花卉,


展現繽紛熱鬧特性利用高程變化塑造高低起伏的自然花卉景觀。並以花博吉祥物做為展演主題,


配合當月特殊節慶與節氣,每季呈現出不同花卉色彩語彙,並呈現多樣性樂章風貌。


來自花博--大佳園區




花博娃娃




來到這   怎能不跟花博娃娃合拍呢??




大地花海---一串紅




接著  往行動巨蛋走

當天是陰天    我以為上午有下雨   大概就沒毛毛蟲遊行...

結果~~往下看嘿....





跟毛毛蟲拍拍

蒲妹心裡一直覺得....馬麻真的好愛拍ㄋㄟ??




毛毛蟲的尾巴  也來一張

當天  在圓山園區   &  寰宇停園區的時候都不覺得冷

吼~來到大佳園區     冷到心坎裡咧...




▲大佳河濱入口各國旗桿區






大地花海




大地花海

大佳出入口

主入口形式以膜構造等輕結構架構為入口空間,出、入口閘門亦採用同形式遮陽、遮雨設施,


造形現代輕巧。入口薄膜為40米乘以40米之花朵意象,可拆卸易地組裝


,具自潔及分解污物功能。


入口迎賓大道藉由花型舖面及遮蔭棚等設計,營造350米長的花博意象。


資料來自--花博大佳園區




繞了一圈  又走回行動巨蛋

此時   發現排隊人潮.....我們到時人潮都已進入巨蛋內了

我們呢???    因為好奇~~也就跟著進去啦!

當天   有魔術表演    時間太久忘了是什麼團體??拍謝...

也因為坐在最後面   我當時那台小傻能拉的距離有限   拍出來多數太黑太模糊

那就~省略!!  但是~來一趟花博就是要欣賞到表演   不然~很浪費門票錢喔!





看完表演   去旁邊參觀   

聽說  下雨天毛毛蟲遊行雖會取消   但是表演人員還是會在這裡與遊客互動拍照喔!


蒲妹手上的毛毛蟲...是限量版的    當天~沒貨呢!  

向櫃檯借來拍個過癮也好!




看完行動巨蛋的表演   也參觀完畢    此時  

幸福毛毛蟲大遊行   即將展開囉


演出地點:大佳河濱公園區嘉年華大道

每日上午11:10   下午3:00

節目介紹:小瓢蟲前導車..花仙子..造型高蹺藝人..花博吉祥物..造型人物

以變成蝴蝶的過成為設計主題的毛毛蟲,還有「藝、奇、生活」為主題的奇藝毛毛蟲,

結合自然科學、創意與童玩的元素,打造熱鬧的嘉年華會。






這是...最後請人家幫我們拍的...

因為表演過程人擠人    我們蒲妹很生氣被推擠

所以~臉..很臭...很臭!

先放一段來分享...要記得關掉右邊的音樂盒喔





本格  花博相關文章:

花博(一)-新生公園區。附:《百合戀》誇越百年的愛戀傳說

花博(二)-養生館。青青步道。林安泰古厝

花博(三)-未來館。天使生活館


花博(四)-「寰宇庭園區」,走一趟就像環遊世界一樣喔!


花博(五)-圓山園區。流行館


花博(六)-鬱金香花海。玉兔迎春


花博(七)-圓山園區。爭艷館。農業科技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