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中班最後一天,同事問:下雨ㄟ...妳還要去天元宮嗎??

不加思考  馬上回:會!    因為  再來沒空檔時間去了!

10日一早  蒲妹跟老公都出門後睡了回籠覺  聽著滴滴答答的雨聲心裡真的好猶豫

最後  征服自己,騎著11年半的老爺車 穿上雨衣出發~~經大科路..成泰路..關渡大橋

在八里這頭看到淡水那頭天空稍白   我知道那裡沒雨....

轉進熟悉的北新路   連賞4年吉野櫻,也喜歡大屯花卉農場的悠閒  北新路算是熟了!

不過  我的速度還是趕不上烏雲...到達天元宮沒多久就下雨了啦!

下雨  依舊不減賞櫻人潮      遠遠的的就出現車潮ㄋㄟ!

下雨   很麻煩!又要撐傘...又要邊擦拭被雨水淋濕的鏡頭   真的不方便

下雨   婚紗公司還是帶著新人來這取景    第一次雨天遇上拍婚紗的新人~黑皮呢!





網路的發達    2月底開始天元宮竟然開始出現賞花人潮


228連假,除了台北花博人潮爆表,淡水知名的天元宮也擠滿賞櫻人潮,不過即使廟方擺出公告,
說還要兩週櫻花才會盛開,卻澆不熄民眾的興致,今天就吸引6千多位民眾賞花,而天元宮旁,
還有一處盛開的杏花林,吸引民眾駐足觀賞。





今年北部很寒冷   以為花期會因此延緩    想不到吉野櫻是不怕冷的

更佩服拍婚紗的新娘子    好冷ㄟ!




吸晴之一



酷媽咪2011/03/13 21:47 回應 

今天透早3點30出門去淡水天元宮賞櫻 4點30到達已經沒停車位


天未亮半夜起肖的人還真多 還好我們去的早停在走路五分鐘的路邊


10點30離開天元宮塞在車陣中回到家已經12點30好累喔  追櫻體力真的要粉好






樓梯邊這顆--吸晴之二

更美的是    看到樹下的落櫻繽紛嗎?    好浪漫喔!






吸晴之三   好多攝影專家都聚集在這裡取景




吸晴之四     爆開的櫻花樹下留下倩影




鏡頭滴到雨水了



天元宮的屋簷配上枝頭櫻花  







又一對新人在雨中取景






這是我在<南庄-碧絡角>發現的黃金茶花

經格友阿珠珠的文章   我才知道~原來天元宮也有

不過  我拍糊了啦!
















登上二樓  














吸晴之五

























還是喜歡這處的落英繽紛














雨中的賞櫻人潮




入口處的吉野櫻



















這是用小傻拍的   我不知這鳥是白頭翁  還是綠繡眼??









太多人介紹天元宮    所以   我就省略嘿!

MAY姊2011/03/20 06:11:35的留言    我先PO上分享

小真媽 早安~      知道妳上夜班,還是期待妳的櫻花

聽說淡水天元宮大塞車     妳們有被塞到嗎?


圓滿忙完小弟的婚事     接著上大夜班   依舊還是忙碌中.....

而且  3/16再度感冒..燒聲..鼻塞鼻水都來,蒲妹也得了腸胃型感冒..生病中~

等我慢慢的回應回覆 喔!




本格  天元宮櫻花季相關文章:

2008  【天元宮】盛開の吉野櫻

2009的3月  2009天元宮吉野櫻開花了

2009弟二次賞櫻  淡水天元宮盛開の吉野櫻

2010 2010天元宮追櫻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