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的寒假香港迪士尼之旅,我又對姊妹倆爽約了。

因為寒假期間我剛好休"週休",預定的日期又是農曆年期間,價格好貴.....貴到我花不下去。

加上  我家蒲先生實在不願意搭飛機,也不喜歡"樂園"+香港的人潮。

農曆年  我們母女3人出遊去,卻把他丟在家...實在說不過去!

這趟合歡山之旅...真的要感謝寶妹,是她剛好PO上萬大賞楓之清境澐蘆民宿。

我賞完文   隨口問了姊妹倆:不去香港,我們去合歡山賞雪好嗎??

蒲妹眼睛大大的直點頭說..好~好~好!去合歡山賞雪~去合歡山賞雪!!

而我的盤算是    打破老公下雪上山的禁忌。  還有 重點是:一家人都能一起出遊。

雖然行程裡少了兒子(他得上班還說這不是他想玩的地方)    有姊妹倆在歡笑滿行囊呢。

地點有了著落  接著就是住宿    國民賓館是首選    但是~額滿了!假日~也不便宜!!

上次住的清境-事外桃源是次選      跟老公商量後決定住上次那間2人房加一床即可。

也跟老闆娘談好價錢了       誰知~~老公的同事知道後介紹他阿姨的民宿給我們。

事外桃源真是拍謝!!      下次遊清境..首選就是~事外桃源。(除非行程有異)

住宿也訂好了    就是行程....寶妹建議走宜蘭經武陵去賞櫻花。

但是   又怕合歡山下雪無法通行過來清境      所以  以最保守的玩法從埔霧公路上山。

一切都規劃完成後    為了禦寒我們採購了新外套,毛襪,毛帽,手套......就是為了玩雪。

出發前一個月,老公為了上合歡山怕遇到下雪,一直上網做功課呢...查詢雪鏈價格。

當時的北部  櫻花開的2266,到了南投  發覺南投真的好美     埔霧公路沿路的櫻花美不勝收呢。

平時上車幾乎都在睡覺的大女兒  這時說話了:櫻花不是都有錢人家種的嗎??

怎麼這裡到處都是阿???      我說女兒阿...上車不要只會睡覺,窗外景色很美的!

2011.01.29  合歡山之旅~出發...




29日是週末   怕中山高南下塞車  8點多就出門,一路順暢  不急著到達目的地  先在中清休息片刻

到達埔里也才11點    繞去市區買午餐     再找地方吃午餐

上圖  就是我們吃完午餐後跟狗狗玩  


想到了一件事....出發前3天我不小心患了重感冒!!    第一天:疲倦,全身有點酸痛

第二天上班   全身痠痛加重   又因咳嗽引起頭痛!   吃止痛藥撐到下班(我的醫師休假~沒去看!)

第三天上班  又是全身痠痛+頭痛   再度吃止痛藥撐到下班   下班後隨即拜託醫師讓我快快解除不適

當然  就是挨了一針   當晚就不酸痛很舒暢!  隔天   才能陪家人出遊!!




埔霧公路上的櫻花美到不行...  老公停車讓我拍個過癮



也為我的2011年揭開第一波的賞櫻行程




行經碧湖(萬大水庫)      窗外看到的不是碧湖    是我夢寐以求的~雲海ㄟ。

山上人家3次   都與雲海無緣    卻在碧湖邂逅了     旅途中的小確幸

老公一直開  說是路邊沒地方停車讓我拍     當時好洩氣

後來  就在進入台14甲前的叉路   總算可停車了    不只我瘋狂   路過的車子幾乎都停下來拍喔!!

















第一次看到雲海   心裡好雀躍    不肯下車的老公被我邀下來觀賞

姊妹倆對小說有興趣    完全不理我    只好來個自拍






進入台14甲線後沒多久   即可看見山腰上的「清境民宿~西雅圖璀璨雙城」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榮光巷39號

我們先進去確認房間後     再離開繼續行程....合歡山

這棟黃色的塞哥維亞城堡    就是當晚住的(本來是米哈斯白色山城)

到達民宿時   竟然下了一場大雨ㄟ!!



在西雅圖也看得到雲海....好讚喔!






在中清的時候給過小辣阿嬤電話,她說若下雪在昆陽就會開始管制不能上山。

從北桃園一路開車來到清境    老公想喘口氣休息問:為何一定要今天上合歡山??

我:因為我明天(30日)晚上要上大夜不能玩太晚...明天的行程要去看綿羊還有逛小瑞士呢!

老公只好配合我繼續上山   開到昆陽一片寂靜  風大~女兒們沒人願意下車    那~就往武嶺前進吧。

昆陽--武嶺   沿途都是霧氣 根本看不到白靄的合歡山   也感受不到會有雪??

到武嶺停好車    穿戴好禦寒的毛帽,手套....我們先行下車玩雪囉!

不過阿.....因為積雪太髒也太硬   一點都沒電視上的那麼漂亮  

但是   我們家第一次看到雪    就不計較那麼多啦!! 








瞧    我家姊妹倆玩得不亦樂乎 

就算雪是髒的也無所謂




來到武嶺   當然要留下足跡

等待老公的當時     看到這群年輕人為自己青春的歲月寫下難忘的回憶

拍完   他說光穿一件薄的衣服他都覺得好溫暖。





先幫姊妹倆合照





再請人家幫我家拍   這時的蒲妹配合性很差喔!

接著   再往松雪樓前進




合歡山莊這裡是留下足跡最佳的見證  

當天  只有0.5度    霧~大到能見度相當低




一旁山坡的積雪






我們往松雪樓去    想在餐廳享用熱騰騰的拉麵

誰知    拉麵只賣到午後2點    只有下午茶.....

我們沒享用民宿提供的午茶    卻要花錢在這喝  老公不願意

跟女兒說:我們回程去7-11買     女兒當然說好...因為可以收集貼紙阿!




松雪樓旁   是誰堆的大雪人

造型不是很優    卻也為此行程添增雪地之美




我跟老公也要來一張




走廊上也有

這個比較酷喔




蒲妹看到一旁有人玩雪   她的手套在武嶺玩濕了     要求把拔的給他戴






然後   加入玩雪





當日合歡山  天況概要




松雪樓大廳  休息片刻   我們準備下山回清境



積雪都快成冰塊了   姊妹倆玩起滑冰







往停車場路邊   看到車窗上的小雪人  好可愛喔!




我在這裡幫人家拍全家福   他們卻都不等我自行上車.....害我都沒拍到我們家的全家福!!









這是武嶺往松雪樓路旁山壁的冰柱

回程   找到路邊可暫停   老公才讓我下車去拍的

然後    結束了合歡山玩雪行程   我們要去7-11採購了



下山   我有點暈車   因為霧氣重到一直看不清前方

不過  看到天際邊的霞光~好美!     我還是拿起400D拍下




回到清境第一高的7-11   貼紙就是可以換這些吊飾

2天下來   我們在小7   花費不少呢!



雖然去過第一高的小7   但是  見晴的小7一直是我想來的

於是  老公又再度停車讓我們進去逛 




其實  我是想看見晴山莊的美啦!    在見晴依稀還見的到雲海

因為天黑了   我用400D拍的都糊了....抓不到訣竅呢!




在見晴的小7幫蒲妹留下足跡

接著   我們回到「清境民宿~西雅圖璀璨雙城」   待續喔.....

這陣子櫻花季   我像櫻花痴般的追櫻     每到這季節格子裡幾乎都是櫻花篇

MAY姐問我的合歡山怎麼還沒PO上啦??     於是   追櫻之餘來點不一樣的嘿!

3/10休假  將再度往天元宮追櫻去喔!.....11日得加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