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11/6開幕以來,格子裡蔓延著分享園區內容

就連北縣優惠那週...同事都以為~愛花的我一定利用休假前往(結果沒有!)

除了排不出時間外,老公不喜歡人潮眾多的花博!!  這樣~我更沒機會去!

忙完小弟的訂婚後的休假日(年後結婚),我終於找到12/21這天獨自前往花博!

其實~我有邀好友妃媽的,她說她有優惠票,還有她顧慮到...她得3點離開回桃園接孩子!

她怕浪費我的時間,所以~~我就是一個人逛花博!

出發前一晚,我也是有做過功課的!   哪知...一出門我就後悔了!

因為~我背了單眼包,裡面少了幾樣我的必用小物品!加上交流道現在是交通黑暗期...大塞車!

下了建國交流道...看到新生轉運站滿滿的人龍!!更是猶豫著...要去嗎?

心~雖然猶豫著!腳步卻依然走向公車專用...上了285...第一次刷了玉山卡附加的悠遊卡

跟著人潮  我來到新生公園入口,志工很多..隨口一問就有人告知妳該怎麼排隊!

08:10從家裡出發..搭車..換車..09:10來到新生入口..刷悠遊卡打9折要多加利用喔!

一進園...我又傻了!!   記得Mail說要隨身攜帶花博地圖~很有用處的!  翻開地圖的同時~

有位志工問:需要幫您服務嗎??   於是把心裡的動線略說了一下!  她問:一定要看館嗎?

我: 不一定啦!!   但~未來館是我的目標!   聽完~她依經驗的教我大概要怎麼利用時間逛園區

還要我優先去養生館拿預約卷   想都沒想過要參觀養生館ㄋㄟ!!  因為~也不知養生館是參觀什麼阿??

我快速的在09:25拿到10:30的預約卷,  等待的時間   另一個志工建議我去美術園區走走

未來館需排隊1~2小時,建議我午後才去!    吼~怎麼到處都是排隊人潮啦!!

 

通往美術園區的花之隧道...叫做光影森活,可是我經過的時候滿是人潮看不出光影耶!

 

我的目標~~台北故事館!可是~寰宇庭園也好吸引我說~~為了搶時間只好重點拍拍囉!

 

在花博到處都有志工,像我這樣一個人逛,除了自拍外~還能請志工幫忙喔!

養生館內禁止拍照,一直不知這館內有捨名堂??   又不能拍照!!

 

但~參觀後!讚啦...我大力推薦要來看喔!!有300歷史的珍珠蓮霧唷!

 


 




 

接著 想說去未來館排隊!  誰知...志工告訴我需排很久!  我看到人龍~放棄了!

 

可是~又看到青青步道出口...於是~花了20分鐘排隊走上步道!(有人帶收納型小椅子來坐著排隊喔)

 

下來後~該吃午餐了!   ㄚ~我一直找不到座位可以買午餐坐下來吃捏!

 

吃過午餐也逛過林安泰古厝    再不去未來館~我會遺憾的!  來去排隊...

 

其實~速度還蠻快的啦!      出來後一路逛到美術園區的舞蝶館...百合戀正在上演

 

於是~我擠..我擠到最前面的警戒線處拿著小傻伸長手拉近鏡頭的拍..錄..就是要帶回分享!

 

可是~怎拍..怎錄!那坐輪椅的阿嬤就是無法避免!!  連路人..工作人員都一樣閃不掉!

 

由於~百合戀即將下檔   有志工推薦我一定要來觀賞!  錄影過程有晃動~多多包含嘿!

 

 


 

12/22女兒說班上同學邀著一起來花博,說一定要進去"夢想館"參觀!

 

於是相約7點在中山捷運站集合,女兒為此沒睡覺...去搭泛航6點第一班車

 

結果~他們還是拿到17:40的預約卷,時間上無法允許他們待到那麼晚

 

18:00需趕回到土城上課呢!  所以~他們把預約卷送人了!拿到的人~好爽說...

 

花博的人潮沒有分假日&非假日...每天都有排隊人龍!

 

當天我17:00從圓山園區離開時看板上寫著今日入園人數2萬多人 目前在園人數1萬多..

 

偌大的花博園區 除非你非常熟悉地形,功課做的非常充足!  要不然會像我一樣...傻眼!

 

志工說~~很多人跟我有相同的情形喔!  所以~別笑我嘿!







屋頂上一朵大花的是星巴克咖啡... 也是要排隊買~~喔!


 

看到好多學生爭相拍照 我也拜託一位學生幫我拍呢!



通過這裡就到了美術園區





花之隧道-光影森活

【光影森活】由樹狀結構構成,連接美術與新生公園區,藉由其非水平及垂直線條,衍生新的花廊概念,


透過其樹狀架構,隱喻遊走於森林間,太陽不同的照 射角度,產生不同的光影變化及趣味性,


體驗漫步森林的感受;連接3大公園區的【花之隧道】,代表串連、展現、休閒的精神,


是「力與美」結構的展現。










 

這是午後 也是學生幫我拍的!   我也幫他們拍合照喔!





誰能告訴我這棟建築叫什麼??



爭議一時的甕   燈的造景








夢想館外的表演   也是人山人海












當時  從未來館參觀出來  已經有點累

因此  沒想到登上2樓去拍全景!  寒假陪蒲妹再度光臨再拍吧!








這裡的聖誕紅花色多到  讓你吃驚呢!



鯨魚綠雕



幾米偶動畫

我聽到有人說...排了1~2個小時,竟然只為看10分鐘動畫!  裝肖維!

 

我沒進去看 不知是什麼動畫ㄋㄟ! !

 

格友阿珠珠問...這動畫在哪??為何她去2次都沒見到??    在夢想館阿!!

 


以律動波浪為主題,生命之泉源-水為象徵,在波紋及圓形漩渦下勾勒出景觀花海區,


規劃輪作更換花色,每期約9萬5千盆,換植共達59萬餘盆,展現繽 紛熱鬧特性;


並利用海洋波浪變化,塑造自然花卉景觀,及以不同高低植栽組合立體景觀,


表現出花博會的精神與氣氛;另有3座鯨魚綠雕,展現對自然生態保育的 相呼應。



















園區裡的救護專用車



鯨魚綠雕

 

接下來 請欣賞美術園區舞蝶館的~百合戀!!

~~~~~~~~~~~~~~~~~~

《百合戀》

每天三場的《百合戀》14:3016:3019:00
每場約45~50分鐘,第一場國語發音、後兩場魯凱族語發音


可容納一千多人的舞蝶館,座無虛席,

《百合戀》由屏風表演班及原舞者製作、主演,戲劇改編自魯凱族巴冷公主的傳說故事,從深山終年雲霧繚繞的大鬼湖開始,交織具原住民文化特色的「戰爭」、「儀式」與「愛情」,緊湊地四十五分鐘沒有冷場。

  身為花博開幕大戲的《百合戀》,以百合傳說呼應花卉博覽會的核心精神,並藉著戲劇的內涵,重新思考人與大自然間的關係。


 在戲劇開始前,身穿魯凱傳統服飾的引導者,先向每位觀眾說明魯凱族的文化,尤其是接下來戲劇中運用的特殊儀式之意義,讓每位觀眾不僅是欣賞《百合戀》演出的感動,更能帶走對魯凱族文化的認識,是絕妙的寓教於樂。


開始,一群台灣特有動物活蹦亂跳地嬉鬧大鬼湖.擺頭弄耳的老鼠,活靈活現的模樣相當討喜,號稱蝴蝶王國的台灣,隨花飛舞的翩翩蝴蝶是大自然的美麗仙女


在歡樂背後,一段為大鬼湖爭奪資源的戰爭即將開始。一方是守護聖湖的達得勒部落,另一邊是覬覦大鬼湖的熊鷹族。


女主角巴冷受百步蛇神庫勒勒笛聲吸引,相遇愛情


巴冷的父親扎嘟路要求庫勒勒打敗宿敵熊鷹族,才有資格迎娶巴冷


於是~不斷如蛇般擺動手掌的庫勒勒,帶領族人爭戰


庫勒勒戰勝熊鷹族後的舉族歡慶,耳畔響起歡樂的歌聲


但為了娶到巴冷,還需經過魯凱族特別的搶婚儀式


並舉辦盛大的鞦韆婚禮將鞦韆上的新娘盪得越高,將會得到族人越多的祝福


母親為巴冷進行濯足禮,裹上貞節布,送她上花轎前的告別


坐上花轎走向鬼湖


當巴冷與庫勒勒消失在鬼湖中,湖邊瞬間湧出一束束純潔的百合花,
散發與巴冷一樣的清香,宛如她的化身,守護最愛的族人



  一個開放的舞台,沒有幕升、幕降,考驗編劇換場的功力,但耗資兩千七百萬打造全國首座升降水舞台,外觀呈現迷你的高山森林,設計至少三個讓演員進退場的出 入口,更讓大家驚呼連連的是,舞台中間是一個可瞬間湧出泉水,化身為大鬼湖的水舞臺,同時,原本以為的石階梯,也變成潺潺水瀑。


  而且水舞台的泉水,收放自如,一下子呈現湖畔嬉戲的畫面,轉眼間換成乾硬土地上的戰爭。透過經設計的水舞臺,使得《百合戀》讓大家享受到更高層次的戲劇效果。


 庫勒勒勒與巴冷之間的愛戀,故事簡單卻扣人心弦,喚醒人心底沉睡的感情。緊湊的劇情與豐富的舞台變化,帶領眾人進入傳說中的魯凱故事。有趣的肢體動作,為看似淒美的故事增添不少歡樂。


  開幕大戲《百合戀》從116日花博開幕至今場場爆滿,將在明年(2011)14日閉幕,更換新的劇碼,如果對《百合戀》有興趣的朋友,可別錯過最後的機會。


以上劇情簡介...來自網站搜尋!!


我在錄影的時候會有人走來走去...無法避免!因為我是在場外觀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