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10~9.10日回去雲林探望老人家時拍的,

昨天(11/3)去新社花海的路上,發現稻子多半已經收割

於是  今天趕緊整理照片PO上這篇  許多人都會忽略的鄉下田園之美

位於婆家對門前的阿姆家  路邊圍牆內的木瓜樹上多到連蒲妹都說~~好可怕!!




近看  每顆木瓜都很飽滿喔!

而且  還歷經颱風掃過都沒倒下呢!




經過這座橋發現淤積的河床沙地不見了

    4月底帶孩子回去跟隔壁的阿婆"拈香"時  孩子們還快樂的當起開心農場呢!


雲林田園之美-阿媽ㄟ蕃薯田



蒲妹依舊看著被關在籠子裡的lucky

小小姑夫妻改行賣菜之後     lucky改吃菜葉

婆婆的手都痛到舉不起來   心還是惦著要幫小女兒顧孩子(蒲妹旁的小男孩)




週日的清晨   在窗外看到阿伯家菜園圍籬爬著~雞屎藤

邀了蒲妹外出散步  順便拍拍

狗~是小小姑家養的




它  不是百香果花喔!!

但是我忘了叫什麼植物啦??




這樣  很多人就知道在(Rachel)阿嬤家見過她PO吼!

阿珠珠2010/11/05 14:20 回應

那個很像百香果花的植物叫做~毛西番蓮~


謝謝阿珠珠

「毛西番蓮 」在台灣中南部野外海濱常見,走莖蔓生,每天走10公分,每天開一朵花。

微曦顫開,午前閉閤。。


毛西番蓮因長像神似百香果,故有野外小百香果之稱,


鄉村的人稱它的花為時鐘花,果為龍珠果,成熟的果實味美,不僅鳥愛吃,人也喜歡.








阿伯說 雞屎藤到處都有    真的耶!

只是 老人家不知我為何要拍這種東西???

        雞屎藤  Paederia foetida L.                              茜草科

 


植物體一碰觸就發出惡臭的不多,雞屎藤是其中之一。




本草雖具惡臭,卻是先民常用藥草,具祛風活血、止痛解毒之效。用於治療傷風、咳嗽、腹瀉腸炎等疾患。



雞屎藤之稱雖是名符其實,總覺不雅。藥草界通常以「雞香藤」或五德藤稱之。台島全境平地至低海拔山也可見。




 


雞屎藤乃多年生攀緣性木植草本。葉對生或三枚輪生,羽狀脈。葉形變化多,從卵行至線狀披針形都有。頂生或近頂生圓錐狀聚繖花序,花萼鐘形,5裂。花冠高盃形,外面白色,喉部紅紫色。






那天的早餐  阿原乾麵~蒲妹指定要吃的(也是蒲姐的最愛說)     剛擺攤的豆花  是婆婆的早餐


之後  婆婆說兒子已滿16歲要去民雄向<先生媽>答謝

兒子周歲那年 婆婆因手開刀  我請好多天假回去照料

但是 當時兩個孩子 一出生都是公婆在帶  我不會顧孩子!

兒子那時生病一直發燒   最後  婆婆帶去給先生媽收驚

先生媽  說神明要收為乾兒子      滿16歲要去還願吧!

不過  先生媽因人老生病   神明壇也收了  

我們轉向六房媽祖拜拜去




10/10是個好日子   走到哪都遇上喜事呢!

今年5月 六房媽祖由斗南將軍股過爐到土庫




六房媽祖的故事  這篇有介紹:    雲林田園之美-二(大年初一去拜拜)








蒲妹不要棒棒糖   她跟廟方人員說要祈安米耶!




拜拜用的玉蘭花



六房媽祖的金身

廟方隨時都把香爐整理的整齊.乾淨



婆婆上香後要我們~淨身




眾多花籃



無論六房媽祖在哪  爐主總會號召假日義工煮素菜.麵.米粉.甜湯  供進香者食用




這時   蒲妹說無聊  我陪她走走  又發現了雞屎藤






紀念義賣的商品





這盤花很吸引我唷




趁機幫祖孫3代拍照

兒子都快比我高了耶(我166cm喔)

高一後很叛逆   所以最近煩到連我開格4歲了都懶得寫心得呢!




搞怪的蒲妹 




雲林  斗南這綠色隧道很多唷!

趁中午讓老公小睡的時刻  我邀蒲妹陪我去串門子

找老同學   找亮mom...回娘家一趟





娘家大門口 的楊桃樹正開滿了小小鮮豔的花朵






離開娘家   村外的溝渠裡  白色的花是空心菜喔!




路邊的稻田  稻穗上白白的就是稻子開花喔!

我停下來讓蒲妹一一認識呢!
~~~~~~~~~~~~~~~~~~~~~~~~~~~~~~~~~~~~~~

Jennifer&Amy2008/12/11 00:48 回應

我也很喜歡稻子收割後的味道, 小時候住家附近還有


但也不知是何時 已大樓林立了


蒲妹真好 有機會可以體驗到農家的種種


與大自然近距離接觸 




村姑凰2008/12/11 06:38 回應


有很多鄉下的農作,生長在都市的小孩都沒有見過,所以你能拍這些照片真的很不錯捏!!~~




琪琪2008/12/11 09:49 回應

這些都東西對鄉下長大的我們~真的都好熟悉悉哦


現在的小孩很難看見的


你真用心唷


機會教育蒲好


心是美麗的


看任何事物都是美好的






午後  準備北上前  老公會先來斗六看看兩個妹妹

這是雲科大外的台灣欒樹




小姑的飲料店   兒子正跟著姑姑聊他打工的事

飲料  飲免驚ㄟ啦!




兄妹聊事情   我們母女玩自拍




小小姑跟她姐拆夥之後   在住家附近夫妻倆重拾賣菜生意

因為已有底子   加上地點好   生意做到晚上呢!

一旁就是鐵路平交道   第一次這麼近看火車咧   蒲妹好興奮說!




蒲妹在菜攤上玩起來了

覺得小妹婿真的很操...都禿頭了耶!



老公停車的路邊 有這麼一間古早型的房子




夕陽即將下山    斗六街上買了北斗肉圓在休息站吃

結束2天一夜   我們疲憊的返回北部

後記:   10/27開格4年   就不記錄了!

12月 我家小弟要訂婚了,希望我們家4姊妹都能抽空到齊!!




最後~三妹送的    竹山名產--地瓜

連包裝都變這麼漂亮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