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與好友妃媽一起外拍過三重--幸福水漾公園的一週後

我們倆再度相約, 騎車來去淡水小白宮

妃媽擔心...小白宮我已經去過兩次會無聊

無聊~~不會啦!  有個點我更想去---就是8點檔~青梅竹馬裡的重建街

就這樣  0916的上午兩人騎著機車來到淡水

印象中 捷運站前好像一直施工著

去年載蒲妹來錯過了進入中正路的路口...再度迴轉進入的

這次  搞不清待轉區位在右手邊的鐵皮圍籬旁就大喇喇的停在中央分隔島旁待轉

還擔心...警察不知會不會出現??   真的---過了大馬路    馬上被警察從左邊攔截下來

警問:知不知為何被攔??   我:知啦!  就對這裡不熟咩!  停在那裡其實也很擔心阿!

警:行照..駕照拿出來,這次開勸導單,下次要注意喔! (過程就省略嘿!)

真幸運...遇到理性的好警察!

#2

那個年輕的警察還提醒我們:知不知道我們這裡的停車規矩??

規矩??   什麼規矩?? 

警說: 我們這裡單月停單號(門排號)  雙月停雙號,進入老街後看車子都停哪跟著停就對了!!

天哪!  他若沒說  我們也不知這些!


#3

淡水禮拜堂

地址: 台北縣淡水鎮馬偕街八號


#4

滬尾偕醫館

地址: 台北縣淡水鎮馬偕街六號

屋體為閩南式宅,採西洋式門窗,馬偕紀念醫院發源 地。



#5

認真拍照的女人--妃媽

停好機車  我們先步行到禮拜堂 

即使去年拍過  我還是忍不住多拍了幾張


#6

淡水禮拜堂:有著仿哥德式的尖塔,採用扶壁,柱頭以 小帽尖裝飾,

外牆以清水磚砌造,內部採用有鋼筋的 RC 柱及樓板,屋頂大跨距的鐵骨承拖住,


再以木板作天花板,左邊是高聳的鐘塔。




#7

禮拜堂旁   掉落的雞蛋花


#8

#9

隨後步行來到紅樓餐廳   還沒到營業時間  只在門口拍一下


紅樓       地址: 淡水鎮三民街2巷6號

紅樓歷史建築變身成庭園咖啡



#10

去年 在報紙上看過泰迪熊博物館

這次 讓我發現了,可是~~店內禁止拍照.

我跟蒲妹做好約定...期中考成績良好要來這裡吃鬆餅.喝咖啡

重點是要...欣賞泰迪熊啦!


#11

經過˙ 阿婆鐵蛋..阿給..酸梅湯..

我們來到淡水-渡船頭

#12

這家店面外  有好幾個阿伯吃著大大的霜淇淋

他們對著我們說:來淡水一定要品嘗一下喔!

所以~~我跟妃媽各來一隻(蒲妹看了說...我也要吃!!)




#13

我們順便詢問店家:重建街在哪??

經店家指引...在福佑宮旁的階梯上去

經過泰迪熊博物館  發現這張地圖,原來我要的點都在地圖裡!


#14

矗立崎仔頂山崙上的重建街,是淡水歷史悠久的老街,

也是外地人體驗淡水山城味道最好的一條街道。


#15

中正路福佑宮東側窄小不起眼的巷弄,其實就是重建街的入口。

重建街原本是一條蜿延五、六百公尺的歷史街道,是昔日滬尾街時代(註1)的頂街,

從十九世紀末 到二十世紀中葉一直是繁榮鼎盛,

不少淡水著名政治、金融、教育界的名人,都是世居此地。

#16

矗立在門口的--石頭公


#17

#18

十九世紀時,重建街分為九坎、協興、元吉三大路段,各長約一百公尺,

每一段擁有數十戶殷實的富紳地主。

#19

重建街的巷子裡 眺望觀音山


#20



#21

#22

布袋戲主題館


九坎仔最引人注意的便是重建街14號的布袋戲主題館,經營者是民俗藝術愛好者,

同時也是長期經營的社區營造員,時常與造訪者交流許多在地及民俗藝文的訊 息。


#23

登峰大手筆在老街規劃興建魚丸博物館


#24

奇跡藝術咖啡館

#25


#26

去年我在報上看到的---奇跡咖啡館

當我們尋找到的時候---傻眼!!

怎麼變成這樣的廢墟阿!!

一旁的阿伯說..咖啡館開在這裡有誰願意走上來消費阿!!


#27

路旁的紅蝴蝶

#28

圍牆邊...藍天下的小花紫薇


#29

紅磚瓦厝

#30


#31

重建街入口

阿~~都沒見到我想看的劇中街景!!


#32

階梯旁看這隻貓咪

joci 愛貓...我家蒲妹更愛   當然要拍牠囉!!

#33

0916  天空藍到不行...好美!


#34

即將面臨擴寬拆建的重建街

抬頭盡是...天羅地網般的電線


#35

有創意市集可逛捏!


#36

離開重建街  經過福佑宮


#37

10/9--23   2010淡水國際環境藝術節

 
#38

隨後...又來到了妃媽一直想拍的--小白宮

藍天下的鳳凰花  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好美ㄚ!


#39

小白宮的周圍  都是盛開的鳳凰花


小白宮的美...格子裡很多人介紹過~我就省略嘿!

用眼睛欣賞以下照片唷!



#40

#41
#42

我最愛遇到拍婚紗的新人




#43

認真拍的女人--妃媽


#44

我沒有買單眼用腳架.   放在扶手上~自拍



#45

小白宮的長廊 一股花香

一抹夕陽  淡淡的 沁入心房


不自覺的愛上片刻寧靜


美的世界盼您共享


來自~小白宮之戀94"





#46

美麗的珊瑚藤


#47

#48

#49

美麗的建物   百拍不厭


98年的小白宮&禮拜堂


#50

中午了...GO  來去人氣粉旺旺的---黑店排骨

淡水鎮中正路一段62巷8-10號


#51

往漁人碼頭方向,過淡水高爾夫球場有一小軍營,再過去一點有一間廟,

在廟旁的巷子裡,巷口有[全家]...

那天  我們點了80/碗的排骨飯(小)+檸檬紅茶=105

店裡的價位...看到每桌客人幾乎都有點小菜來用

我跟妃媽..."肚"量不大~~吃這樣夠了!

離開前  我們各外帶2份排骨便當回家!

老公說...怎麼沒有"青菜"?   其他的口感都還OK!

現場吃~~更讚喔!


下圖...就是店裡的滷味.小菜




#52

這輪大夜班..今天(8日)上完了!   我也累翻了!

我PO文的進度因為"忙~忙~忙"   落後了!

連逛格都減少了...等我休完9~10的假期回復正常作息後再一一去看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