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穗,依傍在中央山脈東麓,匯聚東部縱谷人文色彩濃厚的情感


在日據時代即已開發溫泉療養所,泉質為碳酸氫納泉含帶著豐富的鐵質


金黃色的湯液被日人稱為温泉を金泉(きんせん)


是與日本神戶附近的有馬溫泉齊名


吉祥庭園溫泉,瑞穗溫泉區的一塊珍寶 -- 園區遍植國寶級肖楠樹


釋放出大量的芬多精,最適合清晨漫步


午後靜坐在池邊欣賞山色映水色,蜻蜓、蜂鳥、白鷺鸞不時飛來與您作伴


自行栽植的多種無毒蔬果均供作桌上佳餚,讓旅客吃出健康------>截錄於 吉祥溫泉官網


 



6月底正期待著7月底的墾丁.日月潭之旅時


工會貼出99年度的秀姑巒溪泛舟之旅...日期:8/6~7


是我們A班的休假日耶!  而且 從墾丁玩回來的下一週就是了!!


從沒想過這輩子會參加泛舟  為了讓蒲妹體驗不同的感覺我決定報名.


D班同事阿枝說包含車資.泛舟費用.午晚餐.住宿..1200/人,眷屬1500/人超划算的.


她說真想帶兒子參加,但是她需請兩天假~算了!!  這句話讓我更堅決不能錯過機會!


因為 工會一年辦泛舟,一年辦賞鯨...4個班輪流配合辦理.


算了一下 若錯過今年...下次輪到A班泛舟是好多年後的事捏!


更沒想過是因為參加泛舟的情況下到達花蓮...瑞穗!!


6日傍晚7點在工三廠區集合出發..(車子遲到7:30才出發)


從北台灣的細雨.一直到宜蘭 蘇花公路 甚至到花蓮都是下著大雨


我沒走過蘇花公路,可憐的我第一次就走在黑暗的蘇花公路上,


更可憐的是 我跟蒲妹被安排在遊覽車的最後一排..當然逃不過抓兔子的命運!


車況不佳 路況也不佳 叫我欲哭無淚啦! 早就知睡眠嚴重不足一定會有此下場!


既來之 則安之  我就默默承受這路程上的煎熬吧!!


 



因為與大女孩相約見面須知住宿地點 墾丁之旅時就一直詢問工會理事


也一直詢問泛舟過的同事需注意的事項.住的點如何?


同事說睡大通舖 很鄉下 偏僻的地方!! 


車上就知道與好多不認識的人住同一間房間 凌晨到達後入房~


這樣的通舖 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啦! 也比"綠島"的小民宿好太多了!


只要有家人睡在身邊 到哪我都能睡入眠喔!(若沒家人~我會認床ㄋㄟ!)


知道很多人都去泡湯 蒲妹半夜不睡說她也要泡...奉陪到底囉!


泡完 跟民宿老闆聊了一下 重點是問他清晨看得到美麗的山巒嗎?


老闆說:我們這裡的確很鄉下, 也很得天獨厚..花蓮下大雨 這裏雨勢並不大


清晨雨停了就會有山巒 一趟路來到大女孩的家鄉我當然想看阿!


 



夜丁香


前陣子在大女孩家看過她介紹耶!


 



民宿門口前的大草地 過年時這裡提供露營喔!





2點多睡覺 訂了6:30起床 目的就是為了先拍美麗的雲帶之外


重點是 迎接東部熱情的大女孩





吉祥溫泉


近四公頃的面積,提供遊客多元的活動內容


在庭園中,可以選擇垂釣、玩水、SPA,或嘗試刺激的突擊吊橋或緩降繩


也可以在寬廣的停車場放風箏及天燈、玩飛盤、踢足球


更可以請櫃檯代訂泛舟、賞鯨或品嘗鮮奶火鍋


無論是開車或騎自行車,豐富的週邊生態之旅讓您帶走滿滿的回憶  吉祥溫泉官網





在這裡,您可以與大自然共眠。伴著蟋蟀傾訴心聲,和著蛙鳴進入夢鄉


將城市的喧擾抛於腦後,將人世的煩憂忘卻殆盡


當夜幕低垂,靜躺在屋後的露天泡湯池,微風徐來,仰望繁星點點,啜飲著美酒,


靜聽天籟,或與家人好友談心。這,不是您所嚮往的嗎?吉祥溫泉官網




南下:台九線由花蓮往瑞穗 -> 268.5公里處轉外環道 -> 270.5公里處右轉溫泉路 ->


前行 2.5公里,左側春天酒店圍籬盡頭左轉(南六路) ->


前行 1 公里右轉即可看見吉祥的高塔聳立在田野中




北上:台九線由台東經玉里 -> 過舞鶴山路 -> 269公里上陸橋 -> 270.6公里左轉溫泉路 ->


 前行 2.5公里,左側春天酒店圍籬盡頭左轉(南六路) ->


 前行 1 公里右轉即可看見吉祥的高塔聳立在田野中


吉祥溫泉相關簡介


蓮縣瑞穗鄉溫泉路三段35-10號    電話:03-8876866~9   


官網----->http://www.bcdspa.com/




正在庭園拍照之時 接到大女孩來電囉


格子裡的噓寒問暖 真正見到了 嘿~沒有陌生距離感耶!


蒲妹手上的是大女孩帶來的瑞穗鮮奶跟咖啡 還有五行沙琪切切


蒲妹身後 就是大女孩和她的小紫




愛拍的兩人 邊聊天 邊到庭園裡拍照


這是什麼花??什麼植物?? 跟大女孩研究好久耶!!




葉小兔2010/08/20 14:29 回應


蒲媽咪午安安~~


農夫大哥請我來看妳家的不知名植物


應該是彩虹果~也叫小卡利撒


謝謝小兔校長唷!




假日農夫2010/08/20 17:13 回應


那不知名植物幫妳問到了


叫小卡利撒,又名彩虹櫻桃    要變紫色才成熟





這是太魯閣族 好朋友的手勢


也是拉拉國見面時必要的手勢唷!


這張 蒲妹說故意拍歪的啦!




終於抱到山那邊的大女孩了~~嘿皮喔!




把同事阿輝叫過來幫我們合照


蒲妹說小老虎也要一起作手勢喔






翠盧莉前的佳人正是格子相識大約兩年的大女孩


看過joci 天生一對寶 M.E.L-TW-榜 都去過66-1號花園


毫無心動 因為我知道我沒機會去花蓮!!

只能在格子裡看著大夥跟大女孩歡喜相見



 



突來的泛舟之行 促成我們這次的相見緣分


這樣的感動 只有自己最清楚吧!





我們都是愛拍 愛分享的人





吉祥民宿的小橋.流水.山巒





吃早餐了 只好先讓大女孩在庭園拍照


這趟行程真的很趕 所以1小時的見面我還得應付很多事咧!


這時 對大女孩比較soory嘿!!








以上是大女孩的"武器"罷工(沒電啦)


我趁換衣服時(準備泛舟)拿我的小傻讓她拍拍


也因此讓我看到沒逛到的吉祥庭園




緣份是很奇妙的


在不同的方式裡交集..相會..蘊釀..相知..契合..相守..溫情..沈澱..熟練..厚誼..惜緣


對於每一位一路走來,始終不離不棄的朋友,我總記得好好結緣


能來到東部,出至於至誠,想到有位朋友住在這裡,這樣的火熱的心,我深深感動著


謝謝蒲媽咪跟蒲妹,帶來溫馨快樂1小時,雖短暫,相見甚歡


希望花蓮之行,給妳帶回美好的回憶


期待下回機緣~二次相會   大女孩語錄之一





有天大女孩跟阿嬤的一段談話很有意義..帶回來分享!




單純的記錄生活..單純的想要分享我喜歡..我感動的..


單純的在這片平台裡學習著..也樂於遊走四方..


格子裡沒有國度..心沒有受限..


喜歡這裡的朋友..我滿懷樂意微笑迎人..


在這平台裡相識情牽的緣份..我一直好生珍惜著..


不認同的朋友..沒有交集..說聲謝謝..期待二次情緣..


格子的目地...最初的本質在快樂..最終的期待還是分享快樂..


大女孩 語錄之二




相片上出現的日期時間是老公調的 我一直懶得更改


這天清晨大女孩家的大小公主還在睡夢中 沒能一起前來


報名時因為與墾丁之旅相差一星期不知老公週末是否會輪值所以也只有我們母女倆


一直以為不可能的事 緣份就這麼奇妙的幫我們牽了友誼的線


讓我的泛舟行增添另一項美麗的回憶


這篇17日就開始寫到18日 因為上大夜班 進度稍慢了捏!


我叉腰的右手背..因為握划槳...目前又黑又脫皮咧!蒲妹是手臂又癢又脫皮的!


延伸閱讀:吉祥溫泉~蒲媽咪清晨之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