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看過may姐的南庄矮靈祭;寶妹遊南庄老街.向天湖


今年joci幸福貓再度介紹向天湖的美..令我好嚮往!


可是 去泰山向陽樓聚餐時,住苗栗的同事說向天湖又沒什麼!!


那時 害我又對這裡沒捨興趣!  5月的某天休假是什麼原因來~忘了!


也不是第一次來(曾參加工會烤肉撘遊覽車來.)但卻是第一次開車來!


所以 沿著指標開到堤防邊康濟吊橋下的免費停車場停車.


這裡距離桂花巷只需幾分鐘路程而已!





途經南庄遊客中心 進去方便..順便參觀一下


那紫色的是什麼花??  這裡好多耶!




遊客中心旁的磚仔厝外 可愛的鸚鵡 為蒲妹拍回來了!







南庄老街外的洗杉坑




終於來到傳說中的-桂花巷


我們到達的時間算是早~11點..+非假日,所以人潮不多


逛逛..吃吃..悠閒的感覺   很多人po過這~我就省略嘿!


看到亭仔腳店裡的大大泰迪熊,把鏡頭拉..拉..拉近來一點


老公:喜歡就靠近一點拍阿!!      我: 它寫禁拍啦!


老公: 有嗎?     瞧~泰迪熊胸前的吊牌就有寫囉!





走著...走著老公說這妳一定會喜歡的


知道香草舖子有許多分店...我倒是忘了南庄也有!


 



喜歡香草舖子 因為店家很歡迎遊客們的拍照





平時香草舖子就有薰衣草香包


5月更有季節限定的--桐花香包


店員教我放在車子的後玻璃 經過日曬後會有天然的香味唷


店員推薦我們去明德店...格子裡看過~很不錯的感覺!



我花很多時間在香草舖子裡逛...


接著又發現這家造型特別的窗戶


但是~那天沒營業!!





老街的一隅





狗狗說:妳在看我嗎? 可以再靠近一點!





那家沒營業的店


不只窗台特別 連門口也是





手工麵-炒板條





手工炒麵





竹筍湯


以上是我們倆的午餐...從向天湖回程時想外帶手工炒麵


人家午後休息中...計畫下次要去神仙谷再帶蒲妹去吃!





吃午餐時我發現沒看到老郵局


於是 要求老公一定要來


 





進入裡面拍了幾張 參觀一下後


走出來拍照時 聽到關門聲...午間休息時間!





想到了還沒吃桂花釀冰  外帶到向天湖去享用


離開桂花巷 前往東河部落的向天湖


需開一段4公里的山路上山





曾去寶妹家做點功課  知道一定得付50/次的停車費


然後會經過這段路...旁邊就是商家




遠遠的~年輕人請老公觀賞蜜蜂裡的女王蜂


可惜阿~我們現在出門都不愛亂買東西!


那隻頭部彩色的就是蜂王..只有這才見得到!!~真的嗎?



走過茶樹步道..以及木棧道     終於來到嚮往中的向天湖


阿~我的行程安排錯誤啦!!   應該先來這~再去逛桂花巷的!


瞧~都起霧了!


 



這隻拉拉狗在我們進入向天湖畔後就一直尾隨我們






桂花香腸


到南庄老街怎能錯過呢!


還有這碗桂花釀冰


原來 裡面的料是~香蕉.西瓜.QQ圓+桂花蜜


這不是我的菜...我不喜歡這樣吃!!!


更別說老公..他一口都沒幫我吃! 50/碗





向天湖咖啡.民宿 成立沒多久


在湖畔坐了30分鐘 老公說來去喝咖啡


因為 他真的想找處能坐下來享受這份寧靜的地方





他喜歡不受打擾的空間 翻翻書報雜誌


看看湖畔景色...我坐不住就拍拍霧中的倒影





進入室內還跟人家聊了起來..





我習慣拿名片..當時店裡的名片還沒印製好!


他~不難找! 就在向天湖的中央





賽夏族民俗文物館


裡面 禁止拍照...偶~很守規矩喔!





喜歡看這對夫妻的感覺


我跟ㄤ 老了也是這樣吧!





這張曾是我的部落底圖


霧中的向天湖 它的美沒讓我失望


午後~該下山準備回家了!



上山的時候知道這裡有一處文化館  要求老公走走


原來~除了是咖啡館之外就是販賣老街裡都看得到的產品


而且 因為非假日 顯得好冷清!


 



所以阿~拍拍之後我們就離去!


回來後沒幾天看到  Rachel 阿嬤PO神仙谷耶!


也不是第一次看到人家介紹~而是還沒有機會玩到那裡啦!


玩格之前我們家也常出遊...但~就是那幾個點重複跑又怕花錢!


玩格之後 每個點都想玩...貪心之餘發現~我輪班的關係假期無法配合去玩!


玩格久了 心態也隨之改變! 總有一天我也會玩到我想去的點! 慢慢來~不急!


在老公心裡 他偏愛南庄老街的風格 比較不喜歡北埔老街的商業氣息!


還有很多景點等著老公陪我去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