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象報告說週末(5/1)下午起天氣就會轉為陰有雨,


一直到蒲妹運動會結束都還是艷陽高照耶!那週日呢?


很怕騙很大的太陽又騙了我們,可是~這天卻沒有耶!


我們按照行程來到嚮往已久的獅山-歇心茶樓看那顆盛開的桐花.


第一次來這,從1公里外就看到路邊長長的停車!


不知情的我們還是往上開~最後只好迴車尋找路邊停車!


老公讓我在水濂洞下車他去停,母女三人走上遊客中心


這才發現有~戀戀桐花祭音樂會耶!正在大太陽下彩排呢!





遊客中心的樹下有問卷可填寫~之後可領贈品一份--環保筷


姊妹倆填問卷,我則是拿著400D狂拍


第一次來~不知該怎麼取景才好!


也興奮著~看到美麗的桐花了!





池子裡飄下些許落花~好浪漫喔!






等姊妹倆填好問卷來到歇心站拍桐花.賞桐花.串花圈


這裡~好多好攝者拿著大炮說...我只是肉腳一個





它-就是我心動已久的歇心站桐花樹


屋簷下~姐姐拿著針線穿著桐花蒂引來一陣陣好奇的眼光


坐在這~涼風吹來真舒適阿!





歇心茶樓滿滿的用餐人潮+賞桐人潮





登上二樓看到階梯滿是落桐


山谷裡也滿是盛開的白雪桐花



聽格友說去年她來還被嚇止進入拍攝,


原因是店家有刻意維護要保持完美的落桐,


我也是衝著這點而來~可是!!! 失望!


因為裡頭坐滿用餐的遊客!  破壞了美感!



嚴惲 


盡日問花  花不語


為誰零落   為誰開


 花兒  請問  妳是為誰零落呢


觸動 我此刻 心靈深處?







 桐花祭(網路詩集)


放眼白山頭,令心一度憂。


洋洋花事祭, 淡淡律詩酬


賦得風光潔, 勝於毛髮秋


感時春欲暮,   人絮兩無尤.....


我懶得去找 從 芳格格的桐花祭 搬回來比較快!謝喔!

 


 




這是什麼花~好特別!




這~我也沒見過!




我可愛的麻豆--蒲妹




看過人家拍過滿屋頂上的落桐,我卻沒見到!





客家桐花祭的特色





同事在Facebook看到這張說:是天蠶絲嗎?真是神奇耶!  





喜歡這張有藍天.飄飄雲.閃亮亮





一直期待能見到我們那年代的偶像~殷正洋


可是~還沒等到老公就說要離開去走走!





蒲妹拾到六片桐花~





我們走到獅山咖啡用午餐,歇心站人潮太多老公不喜歡!


我們點肉醬麵.鍋燒麵.芒果冰沙...蒲妹喝冰沙好滿足!


因為她吃藥吃一星期了!我也好滿足..因為我舌頭撞破


好幾天無法吞食東西,那餐開始能吃多一點食物而已!





吃過午餐往水濂洞步道走~因為孩子都對它好奇!


我後來才知~六尞步道才是真正賞桐的步道啦!


~~~~~~~~~~~~~~~~~~~~~~~~~~~~~~~~~~~~~~~~~~~~~~


由遊客中心(竹41線道4.55K)大門出口右轉可到水濂洞(梵音寺),


其為一座天然拱形洞,是獅頭山寺廟群最北、海拔最低(H150)、


寺廟巖洞最大且最顯著的一間;回走上方右邊有橫跨石子溪的棧橋及步道,


有座日據時代大正七年(1918年)興建的糯米橋,古意盎然,


可俯瞰因溪水切割而形成的一線天溪谷景觀,沿線綠意蔭涼,


步道行走一圈約1,350公尺。水濂橋步道(水濂洞步道)


 




這裡落桐稀少~卻很大一朵唷!





步道不長~可觀賞溪裡的生態




看到有人下水耶!  我是為了拍桐花下去


蒲妹則是為了玩水而下去!   後來仔細一瞧~


原來那桐花是女士撿來灑落水面讓男士拍照用的!


這麼用心拍照~真是開了眼界!





沿著階梯上來就是走完一圈水濂洞步道




妃媽說:那張天蠶絲.還有水濂洞步道的蓮花拍得真美      所以我把這張po上來!


ALVIN樺媽2010/05/12 22:25 回應     你舌頭怎麼撞破啦?好一點了嗎?


chaoling妃媽2010/05/13 09:09 回應    對厚,好久之前看榜哥問候妳的傷勢


舌頭怎麼會撞破,一直忘記問妳....記性真差呀  好一點了嗎?


謝謝兩位好友的關心,這是4/27上中班的發生的事,才剛上班不到一小時


工作時因為粗心..因為大意導致左側臉部耳下方的骨頭撞到黑青,


撞擊力影響到右側口腔咬傷連帶舌頭邊緣也破了~~那傷口讓我痛到無法吞嚥!


牙醫開的止痛消炎藥沒捨用,我後來吃診所開給我的偏頭痛止痛藥才慢慢恢復的!


去獅山那天開始可以吃東西,上班後我開心的告訴同事~可以吃飯的感覺真是幸福阿!





我們再度走回遊客中心,彩排已經結束等待3點的節目開始,


愛狗愛貓的姊妹倆見到狗兒~自動靠過去!


這天是我要求蒲姐一起出門的!  因為她4/24從雲林回來後發燒了!


總覺得上夜校的她需要曬曬太陽!!





獅山遊客中心成立於民國九十年,原為獅山國小,


改建後仍維持其客家的純樸風情,並有視聽室、遊客中心、


生態教室等處,提供完善的資訊服務;此外還附設歇心茶樓,


可供民眾至此用餐、休息,是兼具休閒與服務的資訊中心。


 地址︰新竹縣峨眉鄉七星村六寮60-8號


~~~~~~~~~~~~~~~~~~~~~~~~~~~~~~~~~~~~~~~~~~~


右下~聽不到殷正洋的歌聲,見到了本人也好高興說!


因為 我還要去峨眉的<湖畔人家>所以沒等節目開始就離開了!




遠山有顆茂密的桐花~吼!我只能遠拍啦!


轉個彎就會看不到~~實在是壯觀呢!


隔天~老公對同事提獅山,沒人知道!!


老公說~大概是他們都跑高級的地方消費吧!


其實--利用假日親近大自然~多好阿!


~~~~~~~~~~~~~~~~~~~~~~~~~~~~~~~~~~~~~~~~


2010的賞桐行程到這篇結束


2010.04.16 桐花公園-亂攝篇


2010.04.17 石碇賞桐花.逛老街


2010.05.02 獅山遊客中心-歇心茶樓


 



水懂得隨緣之道 


能深能淺 能方能圓 能進能退 


隨緣是一種超然 一種成熟 


 


緣起緣滅宛若浪花 


浪花翻湧時 水輕快的向前奔流 


等風平浪靜 水亦回歸靜謐秀美 


浪花成水 是另一種永恆的相依 


謝謝 F.R.J. 的美圖收集網 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