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台北燈節於2月26日至3月7日在國父紀念館及市府周邊舉辦,


主燈福氣虎展演結合雷射、水舞、彩色火燄呈現「水火共舞」效果


並結合行銷花卉博覽會給大家視覺與嗅覺的感官響宴。



2010的台北燈會跟姊妹倆喬了3/6這天晚上的時間來觀賞.


老公不喜歡人擠人的活動,蒲哥跟同學有約,所以今年是我們母女3人!


上完大夜班中午才睡覺的我訂了5點起床煮晚餐..出門搭車到國父紀念館,


氣象報告說會變天~果然..一走出捷運站~好冷!


更不敢相信自己眼前所見到的竟是人山人海的人潮!!


瞧~姊妹倆身旁.後面都是滿滿的人潮...所以幾乎每張相片都有人頭啦!



我幾乎一年只這麼一次有機會拍夜景!


因為~我夜晚除了上班是不出門的!


所以~擱置已久的腳架那晚又派上用場了!


一定要用腳架小傻才能拍清楚唷!


~~~~~~~~~~~~~~~~~~~~~~~~~~~~~~~~~~~~~~~~~~~


 在星空的深處,有一個歡樂的植物星球,


有一天頑皮的小球和小葵透過天文望遠鏡,


發現了一個他們從來沒去過,藍的像藍寶石一般的美麗星球,


於是他想前往藍色星球探險,但是年紀最小的小芽比


偷聽到他們想去探險的計畫,偷偷的躲在花精靈們的背後,


神不知鬼不覺的和他們一起航向蔚藍的藍寶石星球,


但在降落的時候,碰到一陣大風,把小芽比和花精靈們吹散了,


小芽比掉落在臺北花海裡,碰到了可愛善良又樂於助人的


園丁”福氣虎HoKi”,於是展開了一段奇幻冒險之旅…


 





好多主題燈~都是人潮我最後只取這幾張





這張賞水舞燈光秀時的人潮,大家都坐在國父紀念館的階梯等待





我們到達的時候20:00燈光秀才結束,


沿路逛過來~穿過人群走上紀念館的走廊


為的就是拍古典的燈飾~想不到意外的遇上20:30燈光秀


因此就在這喬位置欣賞囉!可憐的蒲姐需背著30kg重的蒲妹


以下是我設定自拍2秒拍下的水舞.燈光秀~請欣賞!





燈座設計理念說明


以值年生肖「虎」為主要意象,打造出高達20米之主燈,


除有可愛活潑且色彩鮮艷的”福氣虎HoKi” 外,


並結合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的五位花精靈與希望種子「芽比」,


不僅讓大家看到臺北的花卉之美,更能感受到歡慶璀璨的燈節意象。


主燈”福氣虎HoKi “除了會360度自轉外,背面的向日葵花瓣


會如風車般自轉、花蕊並裝有LED屏幕,


可以播放絢麗的花卉影像,另外,停在繡球花上的保育鳳蝶小黃,


翅膀將會上下撲動,透過獨特的動力設計,


呈現豐富的視覺光效色彩,並結合彩色雷射動畫、


水舞光效帶動前所未有的視覺震撼演出。




忙著拍照的我~突然看到貼心的姐姐背著妹妹


讓蒲妹也能在人群中欣賞主燈秀





當人潮略退 我要拍什麼?


拍擁擠的人潮..拍花燈..拍?


拍蒲妹後面盛開的杜鵑花啦!



再度走入賞燈人潮 常常碰撞或擋到拿大砲的人真是拍謝!





所以~有很多我都不拍!


或拍喜歡的而已!






這是哪家航空? 忘了! 但是蒲妹說一定要跟飛機合照!






 今年花博行銷燈區亦設置25座迎賓燈區,


其中5座迎賓燈座是與主燈”福氣虎Hoki”


相互輝映的主題故事燈區,肩負花博展場介紹宣傳的任務,


另外20座則是為了表達歡迎參與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的國家,


所特別製作的迎賓燈座,主要為介紹各會員國代表的國花和


代表性地標,每座迎賓燈座都是精心打造,


25座迎賓燈座同時將配合主燈”福氣虎Hoki”燈光秀互相展演。


 



我們的國花--梅花 


以及代表性地標--101大樓


那是美麗華? 還是夢時代? 我沒看清楚耶!


大家都在拍~我應蒲姐要求每個都要拍!





賞完主燈秀往市府廣場走 的燈海隧道





一群慈濟志工在宣傳環保.愛地球





這時候有腳架不用麻煩路人幫我們拍拍!





又見到祈福燈海隧道--走上去看看







只要站在樹下拍拍手燈光就會亮起來唷!




每晚當「福虎迎春花三部曲」展演暫歇時,


市府大樓大樓頓時幻化成艋舺皮寮老街的紅磚屋


另有二隻開心福虎投射在牆面上,最特別的是這二隻開心福虎的臉部表情


是由6666位民眾的臉約五秒鐘不斷更替循環播放組成,讓參與的民眾





我在市府表演台有錄兩段~就一直沒空上傳影片


一是~市府變化牆...二是color演唱的痞子英雄


所以~那裡的相片很少!


還有主燈秀後來也錄了3分多鐘..上傳速度慢最後我放棄了!





逛燈會的時候一度感覺在飄雨~所以逛的很快!


後來~真的好冷!我們都穿的少...重點是--


需趕去國道客運站撘車~~去年逛太晚是搭計程車搶時間的!


今年~邊逛邊預留時間..結果ㄚ!國道客運往林口的泛航跟三重客運


令人傻眼,排隊人潮好幾列!我們等3班車計等70分鐘才上車!


回到家已是23:50..蒲妹累攤了!晚睡~隔天(3/7)還要早起上陽明山呢!


以上資料來自-福虎生風好運到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