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花季的前一週,我家提早造訪了十八尖山!


難得遇到週休假日我想跑遠一點...去---大湖採草莓


也已做好行程的規劃,怎知~老公說:關西也有草梅為何要去大湖採?


所以~臨時更改行程先到十八尖山走走再到關西採草莓!






「鳥語‧馨香‧賞花趣」 如果問你,北台灣第二個陽明山在哪裡?


相信你一定不陌生的說出:「新竹十八尖山」。


新春期間,走春踏青的絕佳選擇就是到十八尖山來體驗百花齊放,爭奇鬥豔的情景。


十八尖山以「山之春」為主題 賞花月6日週末開幕


新竹市政府 十八尖山賞花月的網站 點這



明知網路上一直沒公佈花季開幕的消息我還是來了!


因為~我想碰碰運氣看是否能看到鬱金香!


結果是~入口處辛苦的園丁們還在為花季佈置著百花園區,


我們看到的是一盆盆的花兒等待植入土裡!





心裡雖然失望的沒見到鬱金香(往年都有一小區)


不過~既來之則抱著踏青的心情走一趟環山步道吧!


我看到格友PO的十八尖山開幕後的花季狀況~


還是沒有鬱金香~為何今年沒有???







入口處的大理花.薰衣草.重瓣鳳仙花..


最新鮮的都被我捕捉回來了!





這~應該是由新竹SOGO百貨贊助的





心型花圃  松鼠穿梭其中





貓熊造景







您~看得出這是什麼字嗎?


告訴我答案吧!     TKS!!


~~~~~~~~~~~~~~~~~~~~~~~~~~~~~~~~~~


謝謝假日農夫的告知 原來是個" 唐 "


假日農夫2010/03/09 10:25 回應


那個字是新唐人電視台的標誌


http://www.ntdtv.com/xtr/b5/aMain.html




您瞧~我們在此研究好久咧!



走過百花區之後   除了原有的桂花樹散發出陣陣桂花香


沿途只剩零星的山櫻花以及艷紫荊盛開著





蒲妹遇上最愛的飛機造型





綠野仙蹤百花椅





我們進入了杜鵑花區











杜鵑花是新竹市市花


其實我居住的龜山 鄉長也是用杜鵑花打造整個鄉鎮


尤其龜山花季也是以杜鵑為號昭  


日後我PO上昨日(8)去長庚養生村拍的杜鵑花開






郁李花 只有少數的幾朵而已





薔薇  





郁李花跟薔薇 都是在觀音亭拍的







這裡一整路兩旁都是盛開的杜鵑花   美不勝收





我們即將到達幸福亭





姊妹倆很喜歡搞笑 後方即是幸福亭





之前好漢坡兩旁是沒有扶手的


位於獅子亭旁的步道俗稱「好漢坡」,可達山頂的幸福亭,步道共有三百廿二階,


是許多民眾健身散步場所,最近觀光處特別增設了雙扶手,體貼登山民眾,可依需求使用。




長毛吉娃娃 聽說是罕見的品種


下了好漢坡 也已經12點多可是走步道的時候吃了不少東西


於是開車前往關西才找吃午餐的地方





來到關西我們還是找了好停車又熟悉的福站客家小吃


姊妹倆都說不餓只要喝熱湯就好!


姐姐點的茼蒿菜淋上蒜汁~味道很奇怪!


下次我一定要去吃吃ㄤ咕麵的味道!







午餐還沒吃好外面就下起雨來  下了雨怎麼採草莓?


姊姊說到對面的金勇就好~但是眼前路邊有7部遊覽車


妳覺得還會有草莓.或蕃茄讓妳採嗎?


老公說找個室內的逛逛~他想到關西農會...


好幾年沒進來逛~改變好多喔!連門面都改方向了.


這算是多出來的行程~因為發現雨停了!


於是往新埔方向去尋找草莓園....待續~採草莓!!


我家的第一次十八尖山賞花行  2007十八尖山花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