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1200 煤礦之源 八五山陵線上矗立起一座發光盒子


玻璃帷幕建築蘊藏著溫潤詩意的內在空間


北德拉曼山 李棟山 群山環擁 置身其間 悠然蒼翠盡收眼底


天清舉目 遠眺桃園機場 秋冬時分 雲海繚繞 天涯彷彿就在數碼之遙




 


11/30~12/4整整一星期醫院為了參加<國家評鑑>


每個員工幾乎都被逼的背一些條文規定,壓力很大


老公說等我休假一定要出門好好的散心.放鬆


當時他看了<公視>一個節目非常嚮往"武嶺"


妃媽家的小黃也剛好利用12/5晚來個-


宜蘭-福壽山農場-武嶺-清境爆肝一日遊


今年也一直還沒有空檔賞楓


暑假那次薰衣草森林原定行程就是數碼天空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目標就是~數碼天空




我另一個盤算就是~入山之後肯定可以見到楓紅之美


果然~我沒失望~我見到了紅.黃.綠的美麗山林


從內灣續走竹120縣道一直到39.6km處右轉


沿途不時出現一片片楓紅點綴在其中


無法近觀~遠遠欣賞也是一種享受


去年走羅馬公路怎沒這麼美呢?




120縣道的39.6km處右轉進入產業道路


沿途都有小耳多標誌的指標~跟著走即可到達


不過~此產業道路是水泥路崎嶇不平喔!(比較磨損輪胎)


路況比五峰的<山上人家>還差了一點


就是車子沿路上山會有臭焦味啦!



進入景觀園區前有個收費亭


100/人 清潔費~可抵消費


每人最低消費180元




產業道路上隱約見到~數碼天空在一隅


紅色變葉木,楓紅也點綴其中


讓我讚嘆~好美!(實在很難形容當時的雀躍耶)




最讓我興奮的是


好藍的天空


藍的令我陶醉





五葉松搭配上籃天


怎麼拍~都好美




連地圖都是小耳多造型


雖然標榜著八公頃之大


不過~這個園區屬於開發中


只能說完成一半的開放


還有民宿區.杉林區還沒完成呢




園區裡種植了好多~落雨松


無法見到落雨松的美


這裡雖小~也不錯阿!




找個水泥塊跟老公來張自拍


實在是愛死那天的藍天




在我逛過許多格子之後


知道這裡的餐點~好貴(對我而言)


幾乎都是400以上耶!


所以~我們買了便當沿著步道走上木棧道景觀台


休息~吃午餐


等午後再來喝個下午茶


 




木棧道旁以及其山坡都種植著金針花海


左上~就是尚在開發中的步道




在海拔1200高的景觀台吃午餐~會冷捏!


可是~等我們吃飽收好


雲霧已經快速的往我們方向移動了




左邊~櫻木花道


右邊~藍天下的落雨松




步道旁散發出陣陣桂花香


這是梅花? 還是李花?


我自己已經搞不清楚了!!


 




左上~步道上拍景觀餐廳


左下~整片的落雨松


右上~眺望山谷


右下~這群阿公阿嬤自備午餐食用




拉拉國的美女已經開始討論元旦連修3天上哪賞梅


對吼~我去年去角板山賞梅


今年~一樣吧!




走完步道~想上廁所了


餐廳前的落雨松~不大也是美啦




門口~特別吼!



上了這旋轉樓梯


來到3樓賞景


 



此時~已經完全都沒陽光跟藍天了






這是義式餐廳


不知是不是非假日的關係


沒營業!


從這望過去的山坡都是屬於八公頃的範圍





餐廳內部


那些空位~在下午2點左右已經客滿了


經過收費亭後老公曾問:有人會來這地方嗎?


我答:有阿~很多呢!


2點左右的人潮讓老公訝異的問:


他(她)們都不用上班嗎? 




數碼天空的招牌狗狗


鬆獅犬~後來詢問服務生才知假日才放出來


非假日在半山腰的木屋


當時正對著遊客一直吠


我祇遠遠的看到而已




猜出這是什麼嗎?


 


它是~桐花籽


通常我們只見的到白色桐花


我是第一次見到呢!




是一棟線條流暢的二樓建築。老闆從事電子業已20幾年,行遍海峽兩岸,


在作退休後的生涯規劃時,經常出入尖石山區而看中這一片山林,


2004年4月於申請合法後開始施工建造,2006年3月主建築完工,


開始裝潢及植栽綠美化,2007年初正式對外開放。


為了給客人更舒適的環境,義式風情館正式加入服務行列。


北得拉蔓山、李棟山、大混山等山環繞,山中的雲海、山嵐等,


經常會出現,讓人忘掉一切,享受真正的悠閒。<來自網路>




竹林步道




一點多我們進入餐廳喝咖啡


桌上巧思的佈置






這是一家很多媒體採訪過的景觀餐廳


我們在<台視>熱線追蹤節目看過


因此我點了數碼天的招牌咖啡


還有鹹鬆餅~歐伊係捏




數碼天空的招牌咖啡180/杯


邊緣抹上黑糖


黑糖的作用是捨?  忘了耶!


反正就是該店的招牌咩!


~~~~~~~~~~~~~~~~~~~~~~~~~~~~~~~
 


數碼天空的部落格


【旅遊景點】附近旅遊景點有八五山柿園、泰雅守護神像、鴛鴦谷瀑布、山水真奇世界生態館、漁之鄉水火同源溫泉、森林步道、
      尖石岩、泰雅勇士像、觀光大橋、青蛙石、那羅吊橋、煤源礦場等,適合安排一日或二日遊行程。


【交通位置】E 121.26340度 N 24.70684度
 〈中山高〉在竹北交流道(91K)下→南下左轉、北上右轉光明六路東往芎林→在自強南路左轉後立即右轉120線往芎林
      →經過北二高芎林交流道高架下,繼續直走到與台3線共線處左轉往橫山→到與台3線共線終點處右轉120線往
      內灣→經過內灣繼續沿120線前進→接尖石外環道,不要過尖石大橋,繼續直線前進→經過水田部落、新樂部落
      、鐵嶺基地舊址、煤源社區→到120線39.6K處右轉,沿著道路約2.6K即達。


營業地址: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煤源10鄰145-1號


營業電話:035-842888、0972-316363







店家網站:http://www.d-sky.com.tw/



 



逛格時看到有人說覺得服務生態度不夠好


進入餐廳沒打呼問需要什麼?


有阿~我一進去服務生就問我用餐嗎?


我則問:化妝室在哪?   事後因為旋轉樓梯在餐廳內


進出的人多~只要你沒找座位坐下點餐服務生是不會干擾妳的


這裡的空氣超棒的~視野極佳


但是~老公心目中還是路途稍遠的五峰<山上人家>最優




嚮往中的6號花園以及紅薔薇都在右轉上坡


最低消費都是180/人~不是老公的菜不會想來


那~我只好拍拍美麗的看板囉!




關西--潮音禪寺


由於建築特殊~回程順路進來拍一下


後記: 近日在<無名>格友家發現新竹霞喀羅步道有著美麗的楓情


我將列為明年賞楓景點


關於~霞喀羅(石鹿)古道 的前往路線


這個網頁也是霞喀羅"是泰雅語"烏心石"的意思


http://homepage11.seed.net.tw/web@1/antony2001tw/p047/p04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