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初的某天上午接到 jennifer 的來電


她詢問我 10/24 是否有空一起幫我報名參加義學坑健行好嗎?


看看我的班表--該上早班,謝謝她的好意邀請


她連10/31.11/1的泰山獅王節活動節目表都貼到留言版


希望我有空檔能帶蒲妹去泰山參與活動&看煙火表演


真的真的是非常不巧!    那兩天得上大夜班!


直到健行的前一天23日公所公佈因為下雨延期11/7


因緣際會促成這次的見面還一起健行活動呢!



聽說開放報名當日一下子就額滿了


因為盧碧颱風影響而延期志11/7因而又開放了100個名額的樣子


我跟蒲妹則是用了 jennifer 家的名額參與還拿了蛋糕跟紀念品喔!


集合地點:  頂泰山巖(明志科技大學旁邊)


活動路線: 頂泰山巖--下土地公廟--上土地公廟--天泉水堀--南亞草坪(中站活動抽獎)


--蝴蝶花廊--山頂公園--一學坑自然公園(施工封閉走瓊仔湖)--明志書院(終點)


 



活動時間是08:30開始


鄉長..祝詞...帶動跳...


還有志工解說員帶隊喔





出發路線~綺頭步道位於明志科技大學校舍圍牆而行


由於出發時沿路人潮眾多不好拍照(綺頭~我曾發表過喔)


解說員雖然很認真的介紹生態植物


但是~整隊的人似乎都各走各的了!




綺頭步道的終點就是南亞林口廠


這條步道有著我許多回憶




小三的蒲妹跟小四的小捷


兩人見過一面


知道這次將再見面還一起健行爬山~很期待著呢!




這裡是上綺頭土地公廟


鐵圈製的呼拉圈有2kg重


我就是學這種呼拉圈的~小小的我反而不會搖




途中~轉入一條岔路


在山裡面我見到蝴蝶滿山谷


想不到接上來之後便是南亞大草坪


眼前的大樓即是南電三廠(新的廠房)


我曾經在這上班10年之久喔!





這裡的三個遊戲好像是由救國團還是哪各單位協助的~我忘了!


反正闖關之後蓋滿3個章即可領紀念品


還有文化問答. 抽獎活動.  都在這辦理




憑摸彩卷即可領取飲料.餅乾


簡直就像在野餐嘛!




左~獅王公仔是 jennifer  玩遊戲得到的


獅王祈福卡是那3個章換來的





結束大草坪的活動之後繼續往蝴蝶花廊前進


在義學坑步道上可看到民眾所提供的一些健身器材


黃暇花是不到上最亮眼的花兒


沿路~蒲妹總是不忘跟狗兒追逐一番




健身器材雖然老舊


放在這兒卻能再次利用





義學坑步道是一條高架的木棧道,沿途森林蓊鬱


。「義學坑生態公園」位於步道中途的山腰空曠處,設有賞鳥木亭,


並展出當地常見的鳥類及蝴蝶資料。附近已可看見零星蝴蝶飛舞於叢草。 <網路資料>







俯瞰泰山市區,大片的鐵皮工廠,形成泰山特殊的市景




因為後段通往步道入口在施工


我們轉往瓊仔湖土地公廟這邊下山


多繞了一些路程


可是~兩個小朋友已經哀哀叫了




尤其是蒲妹一直問:到了沒?


天氣熱加上真的走很久


讓他們都顯出不耐煩了!




總算走到終點站~明志書院


我跟  jennifer 這一路似乎還聊不過癮耶!


明志書院是北台灣第一所正式的書院,卻不是來自官方的設置,而是民間自發的力量


這~我好像也介紹過!也好多格友po過~就省略囉!




頂泰山巖是泰山最古老的廟宇,創建於清乾隆19年(1754),


福建安溪移民李氏由原鄉迎奉顯應祖師神像來台,


在現址興建了一座寺廟,名為「福山巖」,以庇佑拓墾順遂平安。


咸豐三年(1853),台北盆地發生漳泉大械鬥,福山巖遭漳州人焚毀。


鄉人集資重建之後,改名為「泰山巖」。光緒元年(1875),因信眾漸多,


於是在泰山的溝仔墘另建一座泰山巖,分祀顯應祖師巖,


於是而有「頂泰山巖」、「下泰山巖」的稱呼以做為區別<網路資料>




頂泰山巖,又稱「頂廟」,因為位於「崎仔頭」台地的山腳下,所以又稱「崎仔腳廟」,


至今已擁有250幾年的歷史,而被列入國家三級古蹟。


廟內的楹柱木雕、古碑、古匾則頗有可觀。廟內的木造及木雕,


是日據時期昭和7至10年(1932-1935)泰山巖大修時,


由著名匠師陳應彬率領徒弟黃龜理所完成的。陳應彬著名漳派匠師的代表人物,


國家二級古蹟台北大龍峒保安宮,即是其重要代表作品。 <網路資料>




謝謝 jennifer 的摸彩卷


我們才有機會帶回獅王公仔鑰匙圈


也因為老天爺的安排才能度過這愉快的週末


上一篇味衛佳柿餅文中提過7日蒲爸去值班


阿蒲哥去補上課,蒲姐補眠~我一大早騎車載蒲妹下山參加活動


蒲爸因為中午無法準時下班~我打算直接帶蒲妹去林家花園


所以~吃過午餐我們搭著 jennifer 的休旅車一起參訪園邸


接下一篇~~林家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