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芎湖照門休息農業區以『美麗新照門』榮獲有農業奧斯卡之稱的「2007十大經典農漁村」,


是個盛產水果及柿餅的農村。有九條步道,早期為聯外道路,後轉型為自然生態步道,


其中以觀南、霽月、飛鳳等步道最有特色。因自然生態未受破壞,


步道沿途可發現獨角仙、蝴蝶及五色鳥等多樣化生態。 <網路資路>




鴛鴦湖農場


新埔對我來說不算陌生


小時候就曾跟著阿公從斗南搭火車到竹北轉公車來到118線道旁的-仰德社區


大我10幾歲的小姑姑跟姑丈住這兒,10多年前我跟老公也來過


如今的新埔跟我記憶中的完全不同


因此~這趟對我來說是既熟悉又陌生


連離開味衛佳柿餅農場前往九芎湖我都得用導航機帶路




劉家莊燜雞


上一篇-新埔心.照門情


照門休閒農業區就是指九芎湖地區


即使在格子看過眾多格友介紹過


初訪九芎湖對於這陌生的景點真的不知從何逛起


我們一路把車開上鴛鴦湖農場


沿路看到幾處收費停車場都是均一價30/次


所以開回劉家莊燜雞對面停車




「九芎湖」,因昔日當地多九芎樹而得名;「湖」則是指山谷的地形。


九芎湖雖然不是湖,但擁有不少農灌用途的埤塘小池,例如碧池、天池、明池、鴛鴦池等


<網路資料>




九芎湖著名的落雨松


出遊前,我是有上網做功課(那是味衛佳)


但是~~沒做到九芎湖農業區


因此~我並不知此景點分佈的如此廣泛




進去劉家莊燜雞逛了一圈


車來後延路往下走...走到了金谷農場


農場裡有一條河流貫通


蒲妹在橋上當我的麻豆


因為我要拍一整排的落雨松




金谷農場裡的--明池


這座天池一度讓我誤以為是宜蘭<明池>


是我自己糊塗了!


明池週邊種植著落雨松


池子裡還有鴨鴨.鵝兒悠游其中




明池旁的小池子


番面鴨帶著小鴨鴨


在劉家莊燜雞的時候


蒲妹已經買好魚飼料準備餵魚


姊妹倆抱怨鴨鴨都不過來!


(蒲姐背的包就安麗希望工廠廣告的彎彎希望包)


 



貫穿九芎湖農場的河流


蒲妹後面有一條九福步道




落雨松樹上的果實




藍天下的明池





這時候的鴨鴨家族屬於姊妹倆的


玩的.餵的很開心滿意





這條九福步道是早期照門里居民的便道


可一覽九芎湖農村的景緻


還有飽覽<南園>全貌


散步.健行.老少咸宜


是闔家的健康步道


有機會去拜訪我的姑姑一定要來走一趟九福步道


 




進入九芎湖地區,沿著竹15鄉道前行,大約一公里左右,過「九福二號橋」,


即可抵達「金谷農場」旁的「明池」。明池畔,就是九福步道的登山口,


入口有「富麗農村」幾個大字。由此上山,約十五分鐘,抵達「光風亭」,


可眺覽附近山色;又約二十分鐘,可右折「觀南步道」,下山至「鴛鴦池」。


由鴛鴦池走馬路出來,接九福路;右走十幾公尺,再左轉,


經伯公廟,抵達陳家農場。「霽月步道」就在農場入口旁。<網路資料>




在姊妹倆餵魚.餵鴨的時候


老公因為頭痛一直很不舒服(下圖)


我呢~聽到有人說餐廳裏的咖啡才50元很便宜


於是呢帶著家人前往餐廳享用咖啡


下午茶優惠:客家麻薯+一壺茶(紅茶)=100/份


於是就點了一杯咖啡跟一份下午茶


蒲妹說:我吃不下,我不吃喔!      她中午的板條吃不多


當麻薯上桌後,有一半幾乎是她嗑光的


因為~熱熱的麻薯很Q很好吃!    不知是誰說不吃吼!


雖然遇上老公身體不適,可是能一家人一起出遊


這就是~簡單的幸福!


p.s  11/17補記: 謝謝各位的關心我老公近日狀況已好多了!




開車:二高關西交流道下接118縣道往新埔方向→於115縣道27K處左轉


竹北交流道→縣政光明六路直行→省道1號至竹北→


縣道118至新埔→再循縣道115往照門方向直行即抵。


~~~~~~~~~~~~~~~~~~~~~~~~~~~~~~~~~~~~~~~



原本該6月領的15年紀念金幣


因為去年底的金融風暴影響


延至11月份才發放


拿起來的確有重量的3錢喔!





連銀樓都換家製造了


原本的就是下圖那家


連創辦人都更改了!


這個改朝換代讓我們現在吃盡苦頭


總覺得上上層的人都只會出一張嘴,我們就得作的要死!


這是我的天地~小小的抱怨應該沒關係吧!





右邊的2錢是10年紀念金幣


左邊的1.2錢是5年紀念金幣


我因為前前後後總共辦3次留職停薪(待產)+ 一年育嬰假


所以~一直到今年才領15年的金幣


蒲妹沒看過之前的金幣


第一次見到~交代我不能賣!


同事說我家蒲妹有遠見~真的嗎?


上一篇---新埔-味衛佳柿餅農場體驗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