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3人~在看什麼阿!!


嗯~是從右邊飄下來的雲霧


喜歡這張的FU



9/12 蒲妹學校班親會那天結束時


我詢問了莊老師~得知蒲姐當年小四的郁芳老師回校了


我去高年級找她聊~7年沒見驚訝她的改變


我會"愛上"陽明山~緣起郁芳當年帶班上來走<二子坪步道>


因此她建議我帶老公上山來舒壓


老公對郁芳也熟悉,所以接受了建議


午後~開車上山來!


那天~蒲姐姐因為要補眠沒跟我們出門




我們從新北投走紗帽路上山


我已經很熟悉路況了


當時夢幻湖停車場還有一整排的空位


老公問說要走多久到達夢幻湖?  我回~大約30分鐘


可是~可是!!才花15分鐘就到達了耶!


ㄚ~上次來怎麼走很久的感覺咧!!



 


走到觀湖台


我發現水位下降了


蒲妹也發現了


實在是太明顯


難道~湖底真的破了一個大洞?


要不~


8/20才來,  9/12又來


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耶!




上次來 都沒見到 水韮


是因為滿水位的關係!


這會~水韮露面啦!




夢幻湖最多的就是~青蛙


當時~蛙叫聲彼起彼落像似合唱團呢





霧朦朧中


忽見湖面上灑落的陽光


閃閃發亮著


 



我們的目的地 七星公園


所以 繼續往上走囉


 



咦~ ㄚ 是要往哪邊走捏?


後來選擇


往七星山東峰的方向走




沒錯~


我們來到了七星公園的入口




其實~


會先經過高山上的涼亭


才會到達上圖這座涼亭




由涼亭望出去


就是廣闊的七星公園





涼亭的末端~公廁


見到多位登山客


就這樣躺在大自然中休憩


悠閒的人生




七星山上都設置有溫度計


午後4點的溫度是 23度c


去年有登上七星山主峰喔 在這




那天是吃過午餐才上山


所以 除了水


我沒準備其他的食物


是失算了!!


因為老公跟蒲妹都想吃東西


更好笑的是~


圖中的阿公拿了帶殼的花生分給蒲妹餵松鼠


蒲妹說~我也想吃花生!!(我~傻笑!)


她~真的吃了喔!



赤腹松鼠是闊葉林中最常見的野生動物,全身褐色而腹部赤褐色


常發出「嘓、嘓、嘓、嘓」的叫聲


牠們在晨昏活動的頻律較高,以樹木嫩葉芽、果實等為食


松鼠~動作太快我拍的不好!


山上的天空~好藍


草原上休憩~會冷耶!




七星公園為一廣闊平地,可眺望大台北,


區內有質樸典雅的涼亭及寬闊舒適的大草坪供登山步行的遊客們休憩,每逢休閒假日,


便可瞧見三五成群的遊客們悠然步行於此,在此同時亦可遠眺鄰近的群峰之美,


俯瞰淡水河與基隆河匯流奔海的景觀,藍天綠地,群山碧海盡在當下。


續往前走則可達七星東峰,而後至主峰「七星主峰」,


最後至小油坑,沿途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隨著四季變化,呈現各式風貌,趣味盎然,


更是親子間最佳的自然教室。







午後的山上


風很大  瞧吹亂了蒲妹的頭髮


把相機放在背包上來張自拍合照


發現 阿蒲哥的臉不見了


重拍一張 風大~拍失敗了




七星公園|


  前面所看到的小山丘叫作紗帽山,為七星山之寄生火山。


因形成時的岩漿比較黏,流動性小,慢慢地形成圓滑優美造形的鐘狀火山。


紗帽山海拔高度643公尺,形狀除了像中國古時為官者所戴之烏紗帽,你是否覺得她還像什麼。




登上這座涼亭


可以清楚的看到夢幻湖全貌


因為想吃東西


所以~就沒走過去囉!







下山時


我發現~原來只要有心


也能見到美麗的一面


我拍到夢幻湖全景了


8/20夢幻湖滿水位的圖文在這




台灣肺型草的花兒




下山後看到~


停車場上有人這麼悠閒


帶涼椅.NB來這看影片耶




另一邊的涼亭裡


看到玩吹泡泡的孩童




吼~ 午後5點的夢幻湖停車


怎麼這麼熱鬧阿!


重機車 高級的捏!



老公想吃熱食


不用說~我就想到來竹仔湖吃


自從兔子果凍的家收起來後


我們就挑這家~故鄉海芋花田






您~沒看錯


我們就點這三樣


夠吃嗎?   夠喔!  還打包回家給蒲姐當晚餐咧!


通常 我們會點炸溪哥給孩子吃


這次依我~因為Rachel阿嬤有陣子po萬大的水晶蝦


一直誘惑著我...所以一定要點來解嚵一下


蒲妹一開始是不吃的 跟她說~鈣質很多喔


跟我搶著吃啦!




第二次光臨故鄉


所以就不多拍





右上 充滿薑塊的地瓜湯~辣!


飯後~附上水果


油亮亮的白斬雞




綠鑽石


奇怪 我買的開始往上長耶!






飯後 逛一下園藝店


我買的曲線型花瓶


被阿蒲哥給打破了~心疼


來了~當然是順便再買回一支!




蒲妹說 麻媽好愛拍!


所以~發現拍糊了要重拍時


她不願意配合了!!


那天回到家7點


又是愉快的一天


上午 班親會  下午 出遊健走



 Photobucket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