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上一篇~ 體驗捷運內湖線-沿線風景


我跟蒲妹抱著好奇的心走進五角船板這棟奇特的建築物


我對五角船板認識不多


那天也沒在那裡面用餐


後來~在我腦海裡拼湊出這裡的造型很像..


斗六-西班牙風格的摩爾花園餐廳




以下來自TBVS的網頁資料


「五角船板」這個餐廳名字,可能已經有不少人聽過,在中南部一帶,


它享有不小的名氣,現在,台北內湖也有了五角船板,花2億打造,1400坪空間,


不規律的建築風格,出自一名女藝術家的創意,每每讓用餐的客人,發出驚呼的讚嘆聲。






一樓的走廊


有一次去台中找妹,經過台中的五角船板(好像是文心路)


當時目光就被那獨特的造型給吸引過去


後來更是在格子裡認識了它~叫做五角船板


因為曾在Clare 的家看到格友說麻薯好吃!


內湖有一家~一直沒機會去買來品嘗!


這天搭著內湖線,劍南站旁就是WeGo摩鐵附美食百貨


再來就是美麗華...維多利亞酒店


當五角船板呈現我眼前的時候~驚呼耶!


電話中~我告訴樺媽,我一定要來買麻薯


也因樺媽的提醒說裡面像迷宮~讓我有了心理準備!



桌上的~招牌鮮奶泥就是傳說中的麻薯啦!


也是店裡飯後的招牌甜點~吃起來像麻薯


我買抹茶鮮奶泥+乳酪酥各一盒


經過蒲妹一路的癲坡,回家後已經不再是四方型的!




我們走過斜斜的走道上了二樓的入口處


一進門就看到下圖的藝術品


然後~就是櫃檯!


當時人員正忙碌著~沒人招呼我們母女倆耶!


亮亮mom說這點要反應該店加強訓練服務人員!


我只買東西~沒人招呼正好讓我可以隨意逛隨意狂拍


我心裏的打算是~有人招呼大不了就點個下午茶吧!


就這樣~我跟著蒲妹爬上最上層也走到一樓去拍夢幻的湖水


為了寫這篇有爬網一下~聽說這棟有6層樓高


109桌可容納800人用餐,而且用餐時不會被隔壁打擾到呢!


不過~菜色如何!評價兩極化~所以我不予置評(因為我也沒用餐)





老闆娘謝麗香:


「這些木頭本來是一根,很原始的木頭 經過我的想法,把它雕刻成一個一個女生,


只要仔細看,她是這樣子的,她是有手,各種肢體語言,女人的一種表現。」




蒲妹大搖大擺的往餐廳裡頭走




整棟建築用的建材,大多是撿來的漂流木,牡蠣貝殼,石頭,


天花板是朵用水泥雕塑成的不知名花朵,還有這個貫穿兩層樓,跳舞姿態的女郎,


這全都是老板娘天馬行空的靈感。


蓋房子,一切只憑想像,不按建築規律的隨性風格


讓饕客沉醉在藝術作品裡享受美食,真的,想不想也試試看。





一樓空間,夢幻的湖水上停著一艘蘭嶼獨木舟,懷古幽情油然而生,旁邊的鐵雕,


是老板娘得意的代表作品,她說,是跟蘭嶼獨木舟相呼應,跳著傳統頭髮舞的女郎。


 



用餐的地方看起來蠻好的


為了拍上兩張夢幻湖水


我連刪好幾張咧~後來拍這樣可以及格吧!





這幅叫做~遇見駝鳥




酷愛跳舞的女老闆,全身散發出浪漫跟藝術的氣質,真的不得不佩服,


她對建築物的想像力和無比的創造力。  


謝麗香:「人家完全棄之不用的木頭,我可以雕刻成,人家很喜歡的藝術品。」






難得來這兒


母女倆當然要拍拍


拍的好開心唷!


聽到有人說~這裡的特色"大大的奶頭,大大的腳掌"


地址:臺北市內湖路一段32像8號


離開 伍角船板往美麗華走


一樣會經過 維多利亞


這次我們真的走進來這花園拍照喔!


po蒲妹的代表就好




蒲妹的心都在想玩遊戲


我還是要求她先陪我拍照


後來~我拿20元讓她去換代幣


換了之後她竟然晃了一圈不知要玩什麼?


或許是沒有阿蒲哥陪,所以沒頭緒吧!


因此20元就打發ok了!





美麗華特製的車廂造型供拍照



在美麗華門口拍劍南站


黃色建物就是WeGo摩鐵


在白木屋那天蒲妹吵著吃冰淇淋


可是好貴喔80/120一盒耶!


她看到巧克力專櫃還是不忘冰淇淋


我們去B1頂好超市買~一樣可以滿足她的口慾


~~~~~~~~~~~~~~~~~~~~~~~~~~~~~~~~~


這天的內湖線初體驗~我們很順利喔!


搭高鐵時沒有出現倒退嚕的狀況62分鐘回到桃園


搭內湖線一樣讓我滿載而歸~


我就說咩~樺媽跟小仙女都靠內湖捷運出入OK的啦!


期待貓攬趕快修復~蒲妹說她想再搭呢!


~~~~~~~~~~~~~~~~~~~~~~~~~~~~~~


上一篇琪琪說我是台北通嗎?怎都不會迷路!


我家蒲先生對台北市有恐懼症啦,想進城玩~當然靠我自己囉!


好快喔~暑假即將進入尾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