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冷水坑的牛奶湖


看到這篇的標題冷水坑-大屯花卉農場


是低!我把那天的行程一次PO上來~相片粉多喲




冷水坑~免費的男.女溫泉浴池           下為泡腳池  休憩的涼亭


命名的由來:
冷水坑名稱的由來有兩個不同的說法


因溫泉溫度只有40℃左右,遠低於其他地區可達90℃以上的溫泉,故稱〝冷水坑〞。


因附近有一清涼可飲用的泉水,而地勢低窪因而名為冷水坑。


~~~~~~~~~~~~~~~~~~~~~~~~~~~~~~~~~~~~~~~~~~~~~~~~~~~~~


7/25從雲林回來忙好已經是凌晨了


隔天26日要早起~真的有點困難!


基於19日薰衣草之行的不愉快       我選擇來到我熟悉的陽明山


其實~陽明山上還有很多我還沒探訪過的景點


當天我的目標設定~夢幻湖跟擎天崗的大草原




冷水坑位於七星山東麓,介於擎天崗與夢幻湖之間,為山仔后通往擎天崗草原必經之地。


我們走新北投的泉源路接紗帽路上山


上山後我買了便當沿著指標往擎天崗走


到達路口時發現要收費(停車費)老公不願進去


只好停在冷水坑的免費停車場,在涼亭吃我們的午餐


這時北上來玩的3妹來電說她們已經到達前山公園


沒多久便來到冷水坑與我家會合


孩子之間很少見面多少會陌生而沒捨互動




好特別的蕨類~雙扇蕨


我跟3妹從大年初二到現在都沒見面耶!


她的小女兒大班升小一囉!


北上來玩是住在她大姑天母的家


她們預計去自來水博物館的~因為我的關係...


嘿嘿~特地上來陽明山與我會面的


所以~以下會看到她們穿涼鞋.拖鞋陪我們走步道




往牛奶湖的步道


在涼亭 聊天時~想上wc


有位登山客阿姨建議我們走路3分鐘到遊客中心去


3妹的大姑曾小姐常常帶兒子來爬山對這兒也很熟悉


所以她說要帶我們走一段步道去玩溪水




玩水之前先看一下~牛奶湖


格子裡常看到格友介紹這裡


可是~我跟孩子們都是第一次看到喔!


曾小姐說因為有午後雷雨所以我們很幸運看的到呢!


乳白色湖泊:


  冷水坑是台灣唯一的沉澱硫磺礦床,區內的沼澤池底會噴出硫磺瓦斯。


因游離的硫磺微粒,致使沼澤水色混濁,經緩緩沉澱後,


在池底形成土狀礦層,磺土呈白黃或淡灰色,含硫成分約 20 ~40﹪。


這裡就是我們俗稱的〝牛奶池”。


資料來自陽明山公園網頁







穿紅色的鈺晴跟蒲妹同是屬龍年尾的


但是她已經到那種不配合拍照的年紀了


所以阿~為了幫這幾個孩子拍照花了不少時間跟唇舌呢


小男生是曾小姐的兒子,粉色衣服就是今年升小一的郁郁


後為~菁山吊橋




她~就是我家的老三..杏 ,小我6歲   竹山媳婦


以前她跟我一起工作的時候


好多人說我們姊妹倆像是雙胞胎呢


孩子小的時候我.杏.璇(小妹)會相約在台中她二姊上班的秀山莊見面.吃飯.聊天


現在孩子上小學了,璇跟著夫家開早餐店


我們姊妹相聚的時間也越來越少了!




走過菁山吊橋後


這是往擎天崗的步道


除了這段稍陡一點~我覺得還不錯走


有機會我想走一趟擎天崗




在涼亭休息的時候~很悶


曾小姐透過登山客得知因為乾旱


我們要玩的溪水變成死水了


再來~眼看前方大霧飄過來要下雨了


趕緊拍張合照吧!


3妹氣她女兒都不配合照相




由這望過去就是


擎天崗大草原




由另一邊望過去


山下的屋子就是冷水坑溫泉屋


去年我跟老公攻上七星山~點這




不能玩水又快下雨了


那就~下山囉!




冷水坑~海拔740m


瞧~悶熱的天氣


3妹的衣服都溼透了!


這時開始滴雨了





阿蒲哥抓到大隻的草蟬


看過.做過生態教學後放它自由去




不一會下起大雷雨


既然午後都有雨


夢幻湖應該不是乾枯的吧!


可是曾小姐建議我春天來才不會失望!


上兩張~雨中即景      下兩張~雨後清澈翠綠的山


在雨勢稍小的時後我們姊妹相互道別





大屯花卉農場的~薑荷花


離開冷水坑我們往上開,我一時沒弄清楚方向


往金山去了~真是後悔!沒有將錯就錯的走陽金下山


迴車後我們走巴拉卡公路下山~下雨的關係吧!


突然覺得開了好久的車才到大屯花卉農場!





這裡我家來第三次了~就不多做介紹


可是~每次來除了朝氣的向日葵


都有著不同的四季花兒讓我忍不住狂拍



在都市~很少看的到這種農具呢!





有無看到我家蒲姊在做什麼?


是低~這就是她的傑作!


不只這幾朶~還有咧!


拼起來是什麼單字~知道嗎?





L O V E


您~猜到了嗎??




又見拍婚紗的新人


我問老公是否能載孩子到淺水彎玩水!


他說累了~而且已經5點了!


蒲妹知道不能去海邊本來臉臭臭的


這會~在這玩起來了!!




為了捕捉這隻??不知名~好像是豆娘


我按了不少張呢!




這~阿蒲哥竟然摘了蓮蓬給蒲妹


拍謝~不良示範!!







園區裡的小溪


好多遊客抓著魚兒


兄妹兩也抓了螃蟹耶


離開前~放回溪裡囉




這兒種了很多矮牽牛


蒲姊姊難得跟我們出門呢


她都會先問:去哪?有什麼特色?


她覺得OK才會一起出遊!




我幫蒲妹拍很多張


故意挑這張


因為我喜歡旁邊那對母子的畫面


~~~~~~~~~~~~~~~~~~~~~~~~~~~~~~~~~~~~~~



這天老公依舊疲憊,他的不舒服是減輕藥量造成的!


上週四~他去急診了!昨日又發生不舒服現象!


醫師說是減藥失敗造成他的自律神經失調而導致不適!


我會用心陪伴老公度過這段艱苦的日子


只要他恢復健康我們家才能快快樂樂的出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