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半日遊來到華山藝文特區


為何是半日遊?因為快11點才出門啦!


從上個月初開始課內因為產況不佳


需要更多的人力支援,所以我們陷入了疲憊的做7休1狀態


幾週下來同事們的抱怨聲不斷


實在是太累了!休假日又不能返鄉(南部的)


課長也才剛換人當~溝通上似乎有困難!


難得有一天休假都想在家好好休息


7/3遇上暑假~蒲妹期待外出呢!



本來還計畫著要騎車載兄妹倆來去那兒好呢!


7/2下班收到一張台北捷運站失物招領中心寄來的明信片


是我家蒲姐的證件掉了


吼!是捨證件為何人家會有姓名.地址寄來通知呢?


老公知道後直覺是身分證,要蒲姐去查看一下


果然是ㄟ!是6/27那天她去華廈技術學院丙檢後掉在捷運站的


經過多日她渾然不知呢?


而且!她完全不知證件~尤其是身分證的重要性!!





3日上午剛好下著雨騎車外出不方便


於是決定陪蒲姐去領證件


老公說要是她掉10次妳也要幫她領10次喔!


我說沒啦!就這次!沒下次了!!





招領時間是中午12點~晚上8點


我挑11點出門等車.搭車到那12點多


蒲姐問說中午吃捨?


蒲妹說~<媽~巴肚ㄠ要吃飯啦!>


我要求先領證件再說





接下來吃飯!帶孩子去哪吃呢?


6月份繳了兒子的畢旅費用.蒲妹的巧連智續訂一年


姐弟倆的暑期輔導費,還有買些哩哩扣扣的~


感覺花---很大ㄟ!要省點呢!


不過~還是決定到台北車站樓上的微風美食街覓食


看到簡餐~就這家藝術食堂的排骨麵囉


唉~覺得麵的量很少ㄟ!


還是因為蒲妹太餓了阿!不夠吃呢!





吃完~說要買飲料


就走走逛逛看到這家賣貓熊用品的店


還賣咖啡~喝完馬克杯可帶走捏


店員還推銷我買地上那隻騎車的貓熊給蒲妹


ㄘㄟˊ..蒲妹都小三了捏!還買這玩意





不過~還是很卡哇伊吼!


說到飲料~都好貴喔!基本的紅茶而已要30/杯


我們後來選擇一樓的7-11購買


之後呢~蒲姐搭捷運去學校練習繪圖


我則是帶著兄妹倆撘公車到~華山文化園區







華山文化園區位於: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一號


旁邊是新生高架橋


第一次從電視新聞聽到<華山>實在是很好奇


因為~我認知的華山在雲林古坑


我家小姑就是嫁到華山山上




很多格子介紹過~華山園區


我這呢就不多說囉


詳情會在文章最後放上相關連結網址




那天下午


到許多工作人員在打燈


也不知他們在做些什麼活動!




之前看過介紹後曾經想來


也詢問了如何搭車!


一直到去年帶蒲妹去京華城


撘公車經過~我才知原來這麼的近


華山~有個大草地廣場喔



千層野台


千層樹下喝杯咖啡


享受午後徐徐的微風




清酒工坊與高塔區之間的戶外廣場,於2003年重新設計打造成一室外休憩場地,


廣場中央是藝術家張忘的作品「陶醉」景觀噴水池,將陶藝創作與噴水池融合為一,


成為園區引人的一景;木製的舞台劇場,周邊千層綠樹成蔭,古蹟高塔就在野台旁邊,


更添野台的古意。





臨時想來這的


所以~都沒做功課


那天拍了什麼我自己也不會介紹


當時我因為頭痛在千層樹下~小睡了一下!


這~好像是屬於高塔區


窗台還是最特殊的喔



園區裡的建物


因為相片太多


只好縮編囉







新生高架橋旁大門進來


是捨地方改建的~我也不知


是7/1才新開幕的餐廳


兄妹倆發現了這吊椅


配上窗台~好有特色吼!




來到這裡


看個人心態怎麼去欣賞


帶孩子來這或許會無聊了點





不過~我們發現了這池海沙灘耶!


那些沙灘玩具原本就在裡面喔


兄妹倆在這兒玩了一個多小時


陰陰的天氣這時出了大太陽呢


我在千層樹下等待.小睡


這附近一帶稱為華山


所以園區以華山命名


前身是台北酒廠


76年4月1日遷廠至林口工業區


就在我家附近唷





華山園區也是婚紗業者取景的最愛


現在也有小牛體驗營


帶孩子來這~不會無聊囉!


詳細的華山介紹 在這 


還有一篇我的麻吉格友Clare所介紹的


尋找老台北-華山文化園區


有空可去翻一下喔!






我們在忠孝東路上公車


才兩站就到達台北車站


一下車就讓我瞧見花博仙子


更驚喜的是~遇見了阿勃勒




迎接花卉博覽會而打造的花博仙子





從哪各角度都會出現阿勃勒


這是台北車站的什麼門?


我沒記那麼多~旁邊是天成飯店啦!







看起來~


應該是剛開始佈置而已






雖然短短的半日遊


卻讓我收穫滿滿


不過我卻在這裡身體開始不舒服(頭痛啦)


往國道客運的行人道上


因為好奇的看了違規停放的機車


而莫名其妙撞上腳踏車


吼~人行道上突然出現腳踏車跟我相撞!!


左膝蓋破皮又黑青的..


都是蒲妹不走地下街啦


~~~~~~~~~~~~~~~~~~~~~


7/9參加公司旅遊活動


住宿~走馬瀨.童年度假村


7/11劍湖山水鐺鐺濕樂園~我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