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子蓮又稱愛情花


竹仔湖的商家告訴我6月才有愛情花


所以4/21去竹仔湖的時候


沒見到愛情花開


想不到4/30這天在龜山的春天農場


我遇見了含苞的愛情花~


 



這天騎車來到龜山的春天農場


目的是要買花蓮的有機米麥麩


誰知遍尋不著~就在園藝區裡拍起花兒


這吊鐘花有如跳舞的少女




其實~那天沒什麼拍照的動力


後來是這朵紫色蔓陀螺激起我拿起機絲開拍的





還是紫


紫色酢漿草


花蓮的大女孩家有介紹過


 



去年~這顆藍花楹


吸引著我用掉不少記憶卡空間




今年我有8G的


但是拍過了~就PO幾張就好




那天的午後


風很大


很不好拍耶




名稱︰藍花檻
別稱:藍花楹、紫雲木、巴西紫葳、金鳳、非洲紫葳花。
花期 : 45月;果期912


藍花檻乃落葉喬木,株高約十五米,有大而圓的樹冠,


複葉對生,花期為春夏之間,花為雙性。


藍花檻原產於巴西,但在熱帶及亞熱帶均廣為種植。


辨識特徵:
1.
樹冠傘狀如鳳凰木,葉為二回羽狀複葉,葉形長橢圓形,葉端銳、漸尖、突尖,葉基頓,全緣。葉正、背面平滑,正面為綠色,背面為灰綠色。
2.
圓錐花序,藍紫色的花,花期在晚春及夏季,約一個月。
3.
蒴圓果形,果莢扁平,種子圓形薄翼狀,果色為黑褐色。




這片鐵炮百合


是在楓樹村忠義路一戶民宅旁拍的




去年在這發現這塊花園


也成為了我私人的賞花景點




可惜的是~


我只能隔著圍籬拍




今晚在Rachel阿嬤


吼~她拍的才壯觀咧





沒有空間可以當作花園


卻有大自然讓我取之不盡


我愛大自然的美




也謝謝民宅主人的大愛


種在路邊供人來人往欣賞




這花大女孩都稱之~仙花


仙人掌之花




很大一顆


花量也很多喔


以上的花兒希望您會喜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