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門去~快快樂樂


出門去~幸幸福福


從北二高南下寶山交流道下來後


即可見到往峨眉的指標,順著指標走即可到達峨眉湖


上午接近11點的時間在天恩彌勒佛院外圍牆邊停妥車車




這棟小屋就在車子對面


隸屬天恩佛院




這是這次唯一與老公合照的一張


老公說喜歡後面這尊笑彌勒


佛院週邊有好幾尊小彌勒佛


他就愛這尊的感覺




▲母子情


▲觀音


▲睡觀音


▲開心的豬


彌勒佛公園裡的石雕像




來到這~當然要留下"到此一遊"


在這聽到久違的講道課


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算算時間我已經脫離道親10多年


我的老爸當年沒被砂石車撞死~現在應該是位"點傳師"了吧!


佛堂的課~讓我想起在天上作仙的老爸




經過天恩佛堂


走入桂花小巷


循著指標


即可來到峨眉湖畔




走在小路上


偶而有幾顆出綻放的油桐花出現


讓我好雀躍的拍照~可惜..花兒太高了!




細茅埔吊橋


來峨眉湖必定走的吊橋


過了吊橋即是~十方禪林


(後方紅色建築物)




從吊橋看湖畔


有間小木屋ㄟ




來這之前有先做點功課


可是~我怎都看不到抓不到所謂的倒影呢


是天氣的關係嗎!!




這是峨眉湖畔咖啡所介紹的峨眉湖


全球最高彌勒大佛,地上24層地下5層,大佛是純鋼打造進八億,鋼價長六倍盡50億


有國際觀的彌勒大佛此處也是世界總壇,預估每天300~500輛遊覽車參觀將帶動整個峨眉


峨眉湖貫穿整個峨眉,將整至成台灣威尼斯


最唯美的峨眉湖吊橋,鄉內僅存的吊橋


由復興老街-黃金峨眉吊橋-黃金彌勒大佛-黃金十二寮農業休閒區串成一連線


峨眉是東方美人茶原產地


天恩彌勒佛院的大佛這裡有更詳細的介紹~點我





經過峨眉湖判咖啡館


來到富興國小外


這裡有規劃老街停車場


峨眉湖又名~大埔水庫





富興國小外的拔河


往前走即可到達富興老街


非假日~沒捨人潮所以我們也懶得逛囉!


鄰居問我有沒有買東方美人茶~


拍謝啦~我家又不泡茶沒買喔!





吊橋上自拍




「彌勒」是梵語「MAITREYA」之漢音譯,


其義為「慈」,就是「給人歡喜、希望、光明」。


彌勒佛是舉世公認的快樂佛、歡喜佛、笑佛、幸運佛,


祂的慈容人見人愛,超越一切國籍、種族、文化及宗教信仰的藩籬。


當我們看到這尊七十二公尺的峨眉青銅大彌勒佛時,


當下即和這位幸運佛、快樂佛、歡喜佛結無上殊勝的佛緣。





從彌勒大佛往峨眉湖看


有小島ㄟ


湖面上還有許多布袋蓮




從天恩佛院的另一步道走進來


天哪~滿滿的都是布袋蓮ㄟ


仔細瞧~布袋蓮會浮動喔




從環湖公路可看到漂亮的歐式建築物


旁邊就是我跟老公中午用餐的


二泉湖畔咖啡會館



湖中有幾座小島,白鷺鷥、夜鷺、水鴨、水鳥密佈


瞧~白色的都是白鷺鷥喔~




遠眺彌勒大佛&佛學院




峨眉湖的原名是大埔水庫,建於民國四十五年,民國四十九年完工,水庫具灌溉、工業用水與防洪功能。峨眉湖景致優美,青山綠水互相輝映,湖中有幾座小島,水鳥密佈,楊柳搖曳,有如蓬萊仙島,令人暇思。柳樹下水波蕩漾,憑竿垂釣,其樂無窮。此處列入獅頭山國家風景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