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上一篇春遊~福隆海水浴場


我們來到了靈鷲山無生道場


這是去年去承天禪寺走天上山步道時鄰居介紹的


她介紹兩處一是--法鼓山教育園區(點這)


一是---靈鷲山無生道場


來這除了淨化心靈外


這兒有一處觀海台~視野相當的好





停好車子走到入口處更換證件


隨即看見~天眼門


<天眼>只虛空之眼澈健主法空性之意;智者達空,悲心湧現,


此處一有菩薩慈眼看護重生之意


天眼們的眼睛造型表現佛教藝術的新風格


左右眼分開看亦如一對鷲鳥造型


門柱石刻則為世界各大宗教的古老修行圖騰


象徵人類對宇宙自然現象的探究


也充分表達靈鷲山<尊重包容博愛>的華嚴精神




一九八四年法師來到福隆荖蘭山,健此地山勢酷似印度靈鷲山


逐名為<無生道場>




觀音道場(四大名山)


我們下午2點多來此


山上起了大霧





靈鷲山有許多像這樣的塔


稱之~舍利塔林


小佛像裡面有許願銅板


蒲妹也要嘗試許願





這就是舍利塔林




臥佛殿屋頂




這是什麼殿~忘了


只覺得佛祖周圍的裝飾


很細工很美~就拍了下來





接著來到~五百羅漢步道


嘿嘿~姊妹倆在尋找昆蟲啦!



在山林裡最常看見稀有植物


這一片小白花我就不知名稱





還有上圖這些


都是一般公園裡沒見過的







來這~我有帶腳架下車


連拍了幾張


有點搞笑





終於來到了~觀海台


我拍的時候有點微弱陽光


天況好的時候可以看到濱海公路


就是台2線福隆路段


以往台北-宜蘭必經之路的濱海




孩子們跟我最配合了


所以把老公丟在一旁觀海


但是~那天為了看一隻小貓咪


也催了好久才能拍呢




靈鷲山名言




財寶宮殿


供俸著~四面佛


以及臥佛


我沒有在裡面拍喔




這天我家老公精神異常的好


來到這麼遠的地方也沒唉一聲


上靈鷲山的山路又是髮夾灣~不好開


往返將近200KM的路程


 



六角定經草


春暖花開~只要是花兒


我都愛拍~




停車場路邊的一朵百合花




回程~


想拍陰陽海


貼心的老公故意在停紅綠燈時


靠最右邊讓我拍個過癮


老公說好久不曾這麼舒服的出遊呢!


~~~~~~~~~~~~~~~~~~~~~~~~~~


關於靈鷲山的資訊請點這參考


我不另介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