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joci 老師夫妻倆的名字


心中感覺到幸福就會想起幸ing的 joci 阿記



912月底回到工廠上班後就從未休過這麼長的假期


除了3年前的腹腔鏡手術-住院病假+特休15天左右吧!


82年剛懷姐姐時辦留職停薪到產假7個月整


83年懷兒子時好像在末期辦了2個月吧!


8911月初因子宮縮收頻繁無法撐到預產期


又辦了5星期




另一個長假是~生完蒲妹那個90年的時候


產前我就有工作倦怠症,產假結束順勢辦了【育嬰假】一年


那一年~我並沒有閒著,我在股王廣達電腦做過5個月(很操喔)


還在家當過6個月的褓母喔!





 


特休未休~通常都嘛是留著年終獎金時領未休代金


9711月老董突然辭世+年底的金融大海嘯


公司終於也做出這樣的決定,其實~幾年前長庚醫院已經實施了


特休未休的沿用至98年度3月份


心疼之外加上無奈的配合排休+本班休假


使得原本12天特休變成18~那怎說是14天呢?


因為臨時入廠上兩天早班假期又延至19~20休囉





14天是蒲妹最快樂的時光,除了每早陪伴吃早餐外


傍晚回到家可以吃到媽咪下廚的晚餐


晚上10點(多)還有媽咪陪伴入眠~她習慣摳背才要睡


 


 





 


聽起來似乎是很寵蒲妹吼!


可是媽咪我長期輪班陪她睡覺只有早班跟休假的時候ㄝ


蒲妹很珍惜媽咪在家的時間這是她最最快樂最幸福的時候





 


這14天除了元旦的4天假期有出遊外


只剩下11日的周日


那天蒲妹卻得去安親班做考前的複習半天


吃過午餐


姐弟倆回家繼續考前準備


我們則是載著蒲妹到虎頭山公園


當天的天氣實在是超好的大太陽


孩子連上6天半的學校該去動一動


曬曬這冬日溫暖的太陽




 


追楓過程幾乎是忘了虎頭山有這片美麗的楓樹


只記得這裡有白花花的白千層


白千層~二度開花




 


另一個幸福的感動是~


在休假之前


因為平日我們在工作現場都很操˙很累!


同事們(包括我)被安排一次連休這麼長的假期時


第一句話就是~


休這麼天幹嘛!!很無聊ㄟ


會休到生鏽啦!!


p.s 蒲媽咪是在噪音100分貝以上的工作環境輪班




 


結果13日因為加開到15台臨時可以加一個人入廠


副領班的詢問讓我很快就答應他銷假上班


07:50 Meeting前久未見面的同事都會問:


休假很無聊吼!休到不想上班吼!


我的回答讓他們出乎意外


因為我並沒有因為休假而睡到自然醒


也沒有因此很無聊ㄝ!


 




 


我每天06:30跟蒲妹賴床5分鐘


06:35起床~刷牙˙洗臉˙吃早餐


07:15上安親班交通車


忙點家事後開始上網,開始我一天的逛格聊天


也因此更認識了拉拉國的成員


更拉進了彼此間的距離


有拉拉國的眾姊妹們的陪伴


我這14天是快樂的~是幸福的


我還覺得時間不夠用呢


我們還討論著相見歡呢!


這是同事們無法了解的


對了~我很少很少(幾乎沒有)


遇見跟我一樣是在工廠輪班的格友ㄟ


同事他們好像也都不玩blog這玩意


我常說只有玩格子的人才懂得為什麼我們會如此瘋狂拍照!


像拉拉國的姊妹們大家都是愛拍一族


大家志趣相同所以可以聊在一起




 


所以阿~我很高興在我部落已滿2年的時候


遇見了這麼讓人時時有幸福存在的拉拉國


感覺~我好像才開始要真正的經營部落格


感謝帶給我幸福感覺的~joci 阿記


希望過年期間真的能與您相見歡喔




 


末了~


這兩張有趣的畫面


蒲妹要爸比跟她比賽看誰撐的久


那天(11日)下午我們小爬的一段步道


走了一大圈到兒童遊憩區太曬太陽


我們吃了茶葉蛋還有分享雞排


蒲妹這次期末考其實很高分


國語100˙數學98˙生活100=298分


205班太強了有滿分出現2位299分


所以蒲妹是沒獎狀的第3名


在別班298可以排名第一ㄟ


joci2009/01/15 22:41 回應(她是國小老師喔)


我們在算分數都是連平常考的分數  只算月考同分的會很多


 


是低~老師這麼說沒錯啦!


我們的學習總成績會再另外算出名次


一年級的蒲妹都拿第5名啦!


其實~老師們都說蒲妹已經很棒了


所以~筆電的禮物我還是會請爸筆實現諾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