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陽明山國家公園停車場,也是花季展覽處,櫻花盛開前的樣子


元旦連休假日的第3天要去哪呢?


年底在網路上看過大屯自然公園的槭葉紅了


心裡很想看看,就邀蒲爸載全家上陽明山


我的目的地是--二子坪;因為沿路平坦好走


假日是不能走仰德大道,就走北投上山囉!


沿路的櫻花樹讓我想到去年的景象陽明山的花季&採海芋~1


今年的寒流超低溫,我想2月底再走一趟湖山路應該可以見到滿山遍野的櫻花吧!





沿著湖山路經過花鐘後


路上看到這顆超紅的楓葉


瞧登山的遊客都仰頭賞楓拍照


我當然也隔著車窗取下美美的鏡頭




鞍部登山口


蒲媽咪不是說要走-二子坪嗎?


對阿!蒲爸就不放心把車車停在路邊咩!


就往百拉卡公路開道停車場阿!


結果還是提早了一站停車(好奇怪!導航機失靈了!)


而且~孩子帶頭走..越走越陡一直在往上爬!




不但孩子們質疑!


連蒲爸都問:妳不是說路面很平坦的嗎?為什麼我們會越爬越高呢?


是阿!看到左下的指標沒?是--大屯山主峰耶!


3個傢伙還是一直走在前面


第一次在這寒冷的冬天來爬山


一點防禦裝備都沒有,因為跟我的目的地完全不一樣咩!


沿途我們的耳朵好痛!好痛!


還好帶了熱開水溫暖一下


最後只剩0.3km我們放棄了攻頂





登上大屯山


看到淡水˙三芝鄉


還有白色浪花




多數人是拿著登山柺杖


只有我拿著三腳架跟相機!!


也因此我們可以在大屯山上來張全家福




大屯山涼亭


涼亭旁是一條縣道


車子從哪開上來的~我們不知!




下山的路上


3個孩子玩起將來要給貓熊吃的箭竹葉子


瞧~哥哥教著蒲妹如何用竹葉吹出聲音來




下山後我們前往竹仔湖想找兔子果凍家吃飯


結束這1個多小時的大屯山主峰行程


雖然沒登上主峰,也親自走過一回了


我還是不會放棄再來走~二子坪!


~~~~~~~~~~~~~~~~~~~~~~~~~~~~


二子坪遊憩區(按進去看解說)


 道路平坦、地勢寬廣開闊,中間有三個水池。


由陽金公路金近最高點的小觀音站轉 101甲縣道,約2公里可達北方入口停車場,再沿著碎石步道南行約1.7公里可達。亦可由淡水往三芝的101縣道中途的北新庄轉入101甲縣道(百拉卡公路),上行約5公里可達入口停車場。或由北投復興三路往上,可達南方登山步道入口─清天宮 ,沿石階步道上爬北走約2小時可達本區。


  設有1,700公尺長的無障礙步道、木棧道、親水生態池、解說牌、休憩涼亭、野餐桌椅、公廁等設施


來到竹仔湖


哇勒~兔子果棟的家"名采園"怎麼移為平地了


想找"發現生活園藝"(clare介紹過的)


老公被這家故鄉招攬進來用餐


以下是我們點的菜色


後來發現~用餐者白飯免費供應


地瓜湯可以無限續碗


所以~這餐我們吃的很愉快


在竹仔湖是沒有公共停車場


蒲媽咪建議1:在當地找一家餐廳用餐可以免費停車順便逛逛


2:停在陽明山公園搭小巴去竹仔湖


3:新北投捷運站也可以搭小巴9號上來喔




炒山豬肉


這篇有名采園的野菜山豬肉竹子湖~北海岸


還有這篇也有陽明山的花季&採海芋2




過山貓


有蛋~我家姐姐不敢吃!




薑塊地瓜湯


我們點2碗


續碗~好過癮




炸溪哥


總得點一盤孩子們愛吃的


尤其是姐姐的最愛




結帳時蒲爸問老闆


既然白飯免費供應;為何單子上要寫10/碗?


老闆回說:景氣不好連白飯都收錢的話生意不好做,附近關了好多店家呢!


原來~果凍牠家就因這樣關了!


孩子們沒見到果凍好失望喔!




這家還有海芋DIY的活動呢


故鄉海芋花田


在陽明山竹仔湖海芋大道





飯後~我們隨處逛逛


竹仔湖來過多次


每次都沒仔細走過呢


姐姐會教蒲妹擺pose讓我拍照ㄝ


有一張是蒲爸坐在溪邊享受冬日的太陽





我一直覺得這草屋配上流水很美


美中不足的是


為什麼那根電線桿要處在中間呢!!



望著竹仔湖的天空


在藍天˙白雲下


好舒服喔!


我們在竹仔湖的園藝裡


看到梅花˙海芋˙各種玫瑰


下篇~逛竹仔湖賞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