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老街看到多了許多店家在營業


有熱騰騰的丸子湯跟茶油麵線


冷冷的天下著雨剛好來碗熱湯溫暖一下


套餐裡有麵線˙丸子湯˙茶凍˙茶麻糬


吃完往保坪宮續走,有幾攤賣名產的攤位


好奇的走完整條老街,看到往觀音台的指標


沿著小巷子就這樣走上了觀音台的階梯


月初回娘家在小弟電腦相簿裡看到他拍的"雪隧"


我怎不知那是在哪拍的?弟說是觀音臺(上次我們沒走)


走上去之後果然讓我瞧見了雪山隧道的入口


兄妹倆跟我一樣像是發現了新大陸似的到處逛


就在茶香仙境後方還有步道通往茶園


我除了看到茶園外更驚訝的是~整排的楓紅


看過去~好美!


往下看有著月灣型的池塘水面上映著檳榔樹


在這我不但拍的好認真也好興奮




老街~賣茶油麵線跟茶粿




一樣是下雨的坪林


不同的是因為"茶花饗宴"而顯得略熱鬧些




保坪宮前的促銷活動


帶動坪林的商機




走出老街


這顆位於路旁山坡邊的楓樹紅的非常搶眼




我們要走上觀音臺囉


蒲妹帶頭,她說有100階ㄟ




茶鄉仙境


供俸著觀世音菩薩




雪山隧道


坪林路段入口處




笑口常開的蒲妹




觀音台上眺望坪林


紅色跑道的是坪林國中




觀音台上眺望茶園


步道兩旁皆是楓紅


這裡的楓樹不高


我也不知是何品種


不過~非常好取景




楓黃的楓樹




楓紅的楓樹




蒲妹還想挑戰身後那條步道咧


是因為媽咪那天穿了新鞋鞋不想走那麼遠



母女倆也要來一張



我跟老公也要來一張


兒子阿~看你的技術囉




楓&檳榔樹相互交錯著


很特別的月灣型池塘




茶園伴楓紅




楓樹上的蟻窩





拍到心滿意足的下山


走入校園逛一圈


路旁的楓也很漂亮


是北宜高坪林路段下來後進入市區必經的坪林國中


前方的藍色坪林橋左轉即是茶博物館


右轉就是坪林老街


來了兩次坪林覺得已經把它給走遍了


除了那些蕨類步道˙自行車步道沒走之外


在雪隧通車前一定要經坪林進入北宜公路(台9線)


雪隧帶走坪林的繁榮與商機


卻也還給坪林寧靜的生活


有時間來這走走享受一下寧靜吧!



Rachel 阿嬤的柳家賞梅


即將再度把拉拉們帶入賞梅串聯


偶也要來去士林官邸尋梅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