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都快進入尾聲了,


至今尚未帶孩子回婆家讓公婆瞧瞧寶貝孫子,


結束"宜蘭之旅",計畫16~17的休假日回去一趟,


爸比說: 旅遊的疲憊都還沒恢復耶又要開長途車喔!


媽咪: 沒辦法!我剛好有休到假日,忍著點吧!


原本計畫著週六上午南下時邊玩回去,


誰知前一晚的中班讓我無法早起,直到8點才不得不起床!


所以想去"台中"吃美食--算了!直接開回到雲林~


當然先去街上吃姐姐肖想很久的<阿原乾麵>,


回到村子~ㄘㄟˊ!門前發生什麼事阿??


停妥車車從公婆話中得知事神明指示的日期要村民集體普渡


我好奇的拿著相機紀錄下這一切~


↑婆家在廟的旁邊,所以擺到門口來囉!




↑記憶中普渡時的香不是這樣插耶!


我發現村民們用的是~蕃薯...IQ很棒喔!




↑誦經團外掛滿了紙鶴




↑這~更有趣喔!


濟公附身在乩童身上出巡


指示村民準備的祭品哪裡不對要改~




↑回婆家後實在有點無聊,


找了蒲妹騎機車回娘家


那天天氣不怎穩定


很悶~雖有下雨卻不大!!


可是可以眺望到山邊的"劍湖山摩天輪"唷




↑回娘家後~還是無聊!


↑我曾告訴蒲妹媽咪小時後玩水的地方


哪知~那條大得灌溉溝渠竟然在做新的堤防.


↑外婆說來去"井仔"啦!


是滴~小時後灌溉溝渠若被上游放了竹仔水


無法洗衣時都嘛拿去井仔洗,


來到井仔,發現長滿了青苔


蒲妹覺得很噁心,我還得慢慢解釋給她了解咧!


媽拿了腳踏墊來刷洗,蒲妹趁機玩耍一番~


瞧~嬤孫倆第一次這樣拍照呢!




離開娘家後


騎車去街上找國中死黨阿娟


誰知他們外出去台中了!


↑這條龍在"舊社里"


三立"在台灣的故事"319鄉鎮曾經來此採訪過


當時看著電視心裡想著:我們斗南有這樣的地方嗎?


好幾個月前無意中發現直到這次才有機會拍下來分享~


↑補秧苗


雲林在6月底開始收割


現在已經插秧OK


小時後也曾跟著爸爸下田補秧苗喔


↑這顆木瓜樹一看就知是鳳凰颱風吹倒的




↑鄉下好多人家種"波羅密"耶!


還有好多火龍果喔!


↑爸比把兔兔小白送回去拜託阿公照顧


因為爸比跟蒲妹一直鼻子過敏


只好忍痛把兔兔送走~


蒲妹跟姐姐超級捨不得呢!


阿公還幫兔兔找了個大籠子唷


↑3隻龍年生的小女生又聚在一起了,


3妹&小妹在我這個大姐的號昭下也在週日回娘家




這次夜宿斗六小姑家


爸比又忙著幫小姑弄電腦


所以媽咪我有機會跟時間


騎車載姊妹倆尋訪~高第風格的斗六<摩爾花園餐廳>


待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