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英士山莊經過一小時蜿蜒山路的車程來到美麗的明池,


明池,全國最美的高山湖泊,昔日為蔣故總統經國先生行館,因景色迷人


且位在北橫公路上,故人称「北橫之珠」


位於海拔1200m高的明池又稱池端,經常瀰漫雲霧山嵐,漫步其中,


格外有份悠閒浪漫之情;明池池畔遍植許多少見高山植物,池中亦有黑天鵝


北美鴛鴦悠遊其中,還有獨特的日式山水庭園--靜石園、水琴窟等,


是個讓人拋開塵世煩俗,心靈沉澱、恢復元氣的好地方


明池由「椰子林企業」BOT管理,有林間小木屋、歐式山莊,


蒲媽咪這次住宿的是~歐式山莊喔!


開始跟我遊明池天籟吧!





明池神木--位在很顯眼的地方,很夯的拍照地點


很有趣的神木園生態之旅地圖




蒲媽咪貼了「幻燈秀」相簿,相信來我家的朋友已經先欣賞過明池了,


下午2點到達「明池山莊」將行李放至於大廳角落後,


山莊的導覽老師帶領我們沿途解說明池的生態植物以及歷史


爲了拍這兩隻昆蟲我一再對焦失敗,刪除好多張之後留下的




來到這~當然要來張到此一遊囉!




由景觀台拍~明池


聽到明池阿泉的黑管竪笛聲,顧不得導覽老師的解說,


我跟孩子們先行到達池邊餵鴨、餵魚(只有我家有飼料在松羅步道買的)


欣賞悠揚的笛聲,可是~這會..黑天鵝不聆聽而被孩子們吸引去搶飼料了






明池阿泉,一個長駐明池的演奏者,不管明池遊客多寡,


黑天鵝往往是忠實的聆聽者,


可至<浮光掠影>看看"一個樂師與黑天鵝的愛戀"


  明池山莊    每星期五.六.日.一.二.
演奏時間:第一場 11:00 ~ 12:00 第二場 15:00 ~ 17:00
演奏地點:明池湖畔



這天下午明池的阿鵝被孩子們吸引過來,


完全不理會阿泉優美的笛聲


明池週邊有稀疏的金萱花,只拍到這朵,


隔天一早~不見了!!


###@@@


拍到這~蒲媽咪的相機沒電了!!


小明池、石庭、水琴窟沒拍到,慈孝亭上眺望明池遠山都沒拍到!


隔天一早想早起去拍卻因為夜晚被蒲妹的H型&360度睡姿給打敗了!


她睡在我跟爸比的中間,因此這一夜根本沒睡好,


5點我的鬧鐘響了之後又睡不著,5:30出門在山莊遊走了40分鐘拍些花兒





05:40清晨的明池山莊



清晨的太陽是在山頂上方,6點過後以行至中央了~


拍些不知名植物,以及幾朵百合花







因為沒電~早上吃早餐前拍了一張歐式山莊內部,有陽台喔!






早餐的菜色~中西式都有(基本上我家都可接受)


導遊小衛說山頂尾溜(台)就別太挑剔(有炒高麗菜不錯了)


Clare爸說吃的方面還有改進空間(套餐的確是~也很貴!)


不過我們是跟團的這樣吃~其實還ok啦!


晚上的卡拉ok是旅行社包廂給我們使用的,當然要高歌2曲囉





吃過早餐當然要把握時間進行一趟神木步道的芬多精


還有聞到~人參味喔


上圖為第二顆、第三顆神木





吼~宜蘭這真的很潮濕耶!


從松羅國家步道、明池、新尞瀑布隨處可見水鴨腳秋海棠耶!


而且花開的很美很多唷!





神木步道...一旁是苗圃





明池的全家福





清晨的明池湖




這是小明池


這~有玄機唷!


您看出來小明池中央像什麼嗎??





將~將~是烏龜啦!





靜石園~共有16顆石頭


您數過嗎?這也是禪機唷!





從明池湖畔拍池中央





因為離集合時間9點所剩無幾,我以最快速度拍下森林童話、蕨園


(在幻燈秀相簿裡看得到)


來到這取了幾張,因為正對陽光實在很難拍!


蒲媽咪拍下許多明池景色


一來: 自己回憶(不知何時才會重遊舊地)


二來:我知道很多朋友跟我一樣嚮往"明池",卻遲遲無法成行!


沒關係!跟著蒲媽咪的旅遊腳步走就對了啦!


第二天原本的行程是7點出發上太平山搭蹦蹦車逛原始森林,


因為鳳凰颱風路面受損無法通行,第7梯起行程改至"傳統藝術中心",


因此,9點出發後下山吃午餐逛傳藝中心.


下一站~宜蘭之旅--傳統藝術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