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媽咪又排休假一天,這天跟妃媽約吃午餐,她順便幫我過生日(歐~心裡好爽喔)


之後騎車去安親班接回蒲妹,要求蒲妹陪媽咪到"貓尾崎"找美麗的茶園.


茶園的資訊是從6/24"水果日報"上的E10版逢週二出版的靚女王看到滴!


我在貓尾崎出入多年竟然不知那裡有這麼漂亮的茶園跟土角厝(真令我質疑!!)


口素吼!!我騎車從北桃2繞了一大圈山路到108縣道沿途來到貓尾崎~


哇哩勒...蝦咪茶園啦!沒~~啦!!還問了當地人咧..叫我從臥龍崗那邊去找!


最後蒲妹說:媽~妳可不可以不要再繞山路了阿!


因為蒲妹的抗議媽咪我只好放棄囉!


就這樣無意間發現路邊這堀荷花池...停車狂拍


這張是我blog底圖用的那張啦!


蒲妹坐車坐太久了~沒捨精神!


曾在"海水格格"家看她介紹稻穗上的小白花~


從小在鄉下長大的蒲媽咪,似乎已經離稻穗好遠了!


坑子村的路旁都是稻田讓我免不了要仔細的看清楚這小白花!


種在荷花池裡的一撮稻子



黃綠色的稻田


在坑子村的路邊每隔幾個路口就種有這樣的花


阿~~蒲媽咪吼不知這素什麼花捏!覺得它的顏色讓我好喜歡喔!



這是我們做"破布子"的原料啦!


綠色小小顆的子弄破後會黏黏的喔~


以前都嘛要幫媽媽採收,做好多好多一團團的破布子


拿來炒九層塔+蛋~粉好吃唷!


<靚女王>還推薦坑子村的土角厝


當天我在那條路來回了幾次都沒發現,就是要放棄茶園時突然看到的


坑子村民自行建造土角厝向遊客介紹從前人們的居住景象


土角厝的週邊種蓮花~因此拍了好幾張咧!






土角厝後方


土角厝的邊牆舖上稻草避免雨天的時候水氣浸濕土牆


土角厝一邊種了柚子樹跟花花草草


土角厝前的廣場設有兒童遊戲區


這是蒲妹要媽咪幫她拍滴唷~


蘆峰茗茶&土角厝都位在108線到貓尾崎頂社國小附近


尚有林氏古厝&茄苳老樹...可是蒲媽咪還沒找著呢!


離開坑子村後,本來想去"深藍地中海"


可是吼~路程些遠耶!


於是心念一轉~騎到了..星海之戀來喝咖啡看飛機~待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