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4天連假的5/31行程


這天來到竹子湖~一來想帶孩子走走北海岸,二來爸比跟姐姐還沒來過


可是天公不做美,從週五傍晚的大雷雨開始就下個不停


蒲媽咪可是個風雨無阻的人,儘管爸比一直問我還是決定不改目的地


嘿嘿~出門的時候雨停了喔


從十八標接--洲美快速道路--大業路--東昇路--直上陽明書屋


媽咪陪孩子們進書屋參觀,導覽阿公很用心的跟3個孩子介紹草山


都來了當然要留影囉


當天因為下雨,氣溫下降~陽明山更是只有20度低溫


所以呢我們都嘛穿上長袖上衣


p.s爸比在車上吃早餐休息




在書屋旁拍到的蝴蝶(牠在高處我拍的很辛苦耶)


之後來到了竹子湖的下湖..最熱鬧的地方


雖然是週末,大概是下雨又已經過了海芋季節所以顯得很冷清


我上次來沒參觀clare爸介紹的"發現生活園藝",這次特別把車停在橋邊的店家喔


既然停人家的停車場當然要進去"交關"阿!想不到...老闆娘說不開放了


奈ㄟ安咧!我朋友幫我打聽過還有海芋可採的捏!


我還跟老闆娘說姐姐沒採過趁基測告一段落讓她輕鬆一下才安排來這的,


所以阿..老闆娘為了圓姐姐的心願開放讓我們採唷!呵呵~就感恩ㄟ喔!


有雨珠的海芋


左~沒採過海芋的姐姐摸索了一下......終於採起海芋了耶(右)


一眼望去不再是一片白色海芋...而是綠油油的梯田


左上~兄妹倆在田埂裡尋找灌溉滿水田裡的生物


老闆娘說小海芋也也可採唷


爸比第一次逛海芋田,他也覺得好新奇呢


爸比很喜歡這種安靜的竹子湖,下過雨~空氣超讚的說


當天的陽明山竹子湖


在海芋田旁邊開滿了繡球花


還有~愛情花...吃午餐的時候才問出這叫做"愛情花"


採完海芋沿著一旁的灌溉溝渠散步欣賞這些繡球花&愛情花





這~算是盡頭了,前方是"發現生活園藝"


灌溉溝渠裡的水草也開了白色小小花唷


陽明山上的高麗菜..(我有買喔)


布袋蓮


愛情花


12點了~姐姐喊著"巴度夭"..蒲妹:媽咪我們來去上次有兔子的那家吃飯


爸比沒意見..走著走著兄妹倆認出兔子"果凍"的家直奔進去..


這裡沒有套餐只有這個...爸比還不餓捏!姐姐已經飢腸轆轆囉


除了地瓜湯事爸比指定的~其他都是孩子們愛吃的,別看只3樣菜喔!


這3樣菜我們就吃不完了耶!(這餐600)


餐廳旁的楓葉


用餐有送3支海芋喔~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56之1號


茗采園山產野菜


這家賣好多東西..我怕蒲妹給我敗..所以僅准她在外與風車拍照


三束100,若不是已採海芋又買"天鵝榮"(好奇怪我查不到這種花耶)


我一定買百合...買繡球花


一點多離開竹子湖往陽金公路要開往金山的路上已起大霧


爸比說視線非常差,幾乎完全看不到來車


找了一處停車場休息~原來是在七星山,正好有隊伍要爬七星山耶


這時期正是蝴蝶季唷



我在陽金公路七星山路段拍的


下山後一直下著雨所以金山只是路過..有去一家很大的7-11啦!


接下來的行程~石門洞抓寄居蟹...待續喔


p.s蒲媽咪晚上上網時間短,這樣一篇要分段處理咧!


所以有回復就沒文章,有文章就沒回應回覆喔!


這時間~蒲妹已經先睡了...
 



p.s若有錯字~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