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這張蘿蔔的花


之前在貓空的〔杏花林〕週邊均可見到這種小白花


經詢問之後竟然沒人可告訴小真答案


4/26返婆家時.在婆婆的菜園旁發現了


驚呼之下問說這到底是什麼花?


婆說那是我過年期間買回家擺放的紫色觀賞蘿蔔


因為葉子枯萎以為死掉了把它種到土裡竟還開花呢!


我咧~原來是蘿蔔開的花阿!!


就因這樣~我拿起相機開始在菜園裡尋找花兒的芳蹤


↑ 這~我真的不知耶!!知道滴請告訴我喔!它叫金紐扣


↑ 雞冠花


↑ 婆婆種的<石蓮花>...正逢開花期


白花益母草~~~婦科聖藥


◆婦科藥草有許多,「白花益母草」卻是極佳的婦科良藥,具有調經活血治療腎疾的功效,為婦女至寶。
◆白花益母草,簡稱益母草,別名白坤草、雞母草、白益母,夏秋時每節葉腋生淡紅色的唇形花,環繞於節上,易於辨識。
◆益母草性微寒,味苦澀;子味甘辛,性微溫,入肝、腎、心三經,全草具有消炎、利尿、止血功能,莖葉有行血、去瘀、調經之功,種籽有行血、明目、補益、祛風退熱等功效。
◆主治月經失調、經痛、不孕症、產前產後諸疾、急慢性腎炎、浮腫、子宮出血、尿血、尿毒症、白帶、經風、子宮癌、乳癌、頭痛、暈眩、喉痛、痔出血等症;種籽另有退熱、治眼疾、產後瘀血行血等功效。


↑大花美人蕉



↑百香果開花囉


↑<沙漠玫瑰> 在鄉下到處都看得到這種花耶!


↑龍眼的花


↑ 玉米的花


↑ 婆種的四季豆


↑又~一張芭樂的花


↑ 茄子~的花


↑ 木瓜的花


↑木瓜樹....好漂亮的木瓜耶!


↑ 玉蘭花


↑冬瓜~的花


↑婆~種的玫瑰花


↑蒲阿公~養的鸚鵡...


就是這對鸚鵡讓蒲妹要求爸比也要買鸚鵡回家養


 


↑以上相片蒲媽咪在2008/4/26回婆家時親自拍滴唷!


 


p.s蒲媽咪文章;相簿裡所有的相片都是本人親自拍來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