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民生柚子藝術館是去年中秋節帶家人到民生南路的〈風尚人文咖啡館〉吃飯時發現的,當時好像在施工我們在一旁兒童遊戲區讓孩子們玩耍而已。


這是一家﹝Mango Coffee﹞店啦!我一直以為是介紹柚子文化的咧。


4/27那天孩子在公園玩耍之時我仔細的在外頭觀察一下,才知道的。


當時又不喝咖啡飲料,不好意思進去要求拍照,拍拍外面回來分享囉。


想了解民生公園柚子館的﹝Mango Coffee﹞由來點近來看喔


斗六市民生南路公園柚子帽造型的藝術館、廣場上呈現幽雅情境,整體設計概念來自義大利鞋子與斗六名產柚子,柚子館及廣場將成為展演新空間


民生公園提供斗六市民休閒好去處,提升生活品質,帶動周邊經濟繁榮


↑蒲妹跟小表姊郁涵一起盪鞦韆,她只大蒲妹6個月而已唷!不過呢~已經2年級囉!


表姊妹從小一直不合,因為小表姐是在外公家長大的,每次我們回婆家孩子們一定吵架,加上小小姑的3個孩子幾乎都很愛哭,蒲妹覺得很煩,現在長大了有共同的話題跟語言兩人的感情變好了呢!﹝小時後蒲妹只聽得懂國語,而郁涵只會說台語,造成代溝﹞


本來我的目的地是去﹝摩爾花園餐廳﹞拍照,去年跟摩爾主人〈芳〉約好要去拍的,那時因為偏頭痛困擾加上時間不夠,一直擱置在心裡。


4/27那天上午陪爸比去找兩位小姑,他們兄妹3人好久沒敘舊,我因無聊帶著蒲妹去斗六國小玩,之後看爸比幫姪子修電腦,我借了機車想前往摩爾花園,小小姑卻跟我說去年鬼月他們全家在那裡遇到的靈異事件,孩子還因此送急診咧!


摩爾位於〝引善路〞有座引善寺在那,而黑松公司後方即是公墓﹙我外公葬在那裡所以我知道﹚。


當小姑說完遇到〝阿飄〞事件後,問說:大嫂那妳還要帶蒲蒲去嗎?我咧~ =  ="


因此才會來到民生公園柚子館啦!


看樣子我似乎與美麗的西班牙高第建築摩爾花園無緣!!


去年沒拍成,今年又錯失機會~


公園旁的菜園裡中有幾顆桃子樹耶!


還有芭樂樹~開花囉....您仔細看過芭樂的花嗎?這裡有~


這是我跟蒲妹騎卡打車去斗六國小的路上,看到波斯花停下來拍啦


斗六國小裡的波斯花...義工阿嬤說這是第3期了


這是<麥梗菊>我在春天農場拍的比較漂亮,


這些看起來都要凋謝囉!


蒲妹在斗六國小


我們遇到這位義工阿嬤,假日還來學校幫花兒澆水呢


斗六國小近年才成立,但是小姑的兩個兒子


因沒高年級而沒遷回來這裡唸書


這間透天厝是小姑夫妻倆做了12年的手工洗車存錢買來的


加上裡面的哩哩扣扣花了他們所有的積蓄1千2百萬的現金呢!





本來一樓店面想出租賺點租金,


後來可能看好斗六國小在斜對面吧!


小姑乾脆放下洗車場借了一點資金投資這家飲料店


初期生意超冷淡的,還好店面自己的可以撐過來,


現在賣的都是淨賺的呢!因此小姑姑把菜攤結束營業


姊妹倆一起照顧這家店


由於是自己人煮的,感覺奶茶這別好喝也特別安心捏!


店裡頭可是一包包的各種茶葉唷!


這家洗車場~全都是純手工的喔!


在:斗六市鎮東路134號


小姑夫妻倆從結婚開始打拼才有能力買那間透天厝


價格350~650手工洗車˙打臘˙內裝都包含喔!





這是小小姑家對面的"好野人家裡的庭院"~漂亮吼





小小姑夫妻也是買透天厝,不過這間在鐵道旁邊比較便宜,


600萬有找,讓我家爸比好心動直說要辭掉工作回斗六買房子!!


這是2樓露台種的花,讓我好羨慕有陽台可以種花捏!


這是在國小拍的花


左上~雞蛋花                        右上~倒吊蘭


下圖~蓮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