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格友"桐佳遊記"的格子裡看到賞螢火蟲,


我家只有去年在烏山頭水庫住宿夜遊時讓孩子們體驗過,


平時,我們家鮮少有夜間活動的!


熱心的桐家爸比給我離家最近的賞螢地點


從地圖上發現~龜山有桐花林耶!!


 http://www.2008taoyuanhakatungtree.com.tw/page08-2-04.htm


我跟妃媽討論過~我們還是不知在哪?


上週突然想到黃老師曾經帶孩子們在隔壁村抓泥鰍,


問她之後果然讓我給找到囉!


上週連續3天的梅雨,這時天氣無比的晴朗~真好!


由於對楓樹坑不熟悉,那片桐花林只能遠觀無法近看.....






我看到的楓樹坑住家不多,


多半是田地,因此感覺有如置身世外桃源呢!


這條灌溉溝渠有著豐富的生態,


我猜想這~~應該就是賞螢地點了吧!


後來對照地圖~更加肯定就是這裡!


可惜~


在來的早班這些天可能沒空帶蒲妹前來賞螢!


既然知道地點,那只要時間上許可隨時都可來囉!




好喜歡綠油油的感覺,


這裡距離桃園市區很近


可是在這卻非常非常的寧靜.




逛部落格時看到有人拍這個,


才知它叫做"月桃花"






月桃花

科別: 薑科 月桃屬 多年生大型草本


 別名:豔山薑、玉桃、良姜、虎子花


多年生草本植物,高度約在1-3公尺之間。葉片呈長披針形,花成串地懸掛在下垂的花序上。果實球形,表面有許多縱稜,未成熟時鮮綠色,成熟時艷紅色,非常玲瓏可愛。月桃分布在全島各地亞熱帶低海拔山區,非常普遍。它具有極高的藥用、食用、觀賞價值。


自古月桃就深具民俗味:葉鞘曬乾編成草蓆,月桃葉可枕墊糕粿、包粽子、種子可做「仁丹」。葉鞘甚長,相互緊抱排列成桿狀,可為繩索之代用品。月桃分布:亞熱帶地區。


有三種蝴蝶以月桃維生,其中黑 蝶及大白紋 蝶食用它的葉片,而白波紋小灰蝶則取食它的花序。



 資料搜尋自網路上






相思樹
Acacia confusa
Merr.

屬於豆科的喬木。豆科植物通常為羽狀複葉,因此其狹長的「葉」,其實是莖的變形,長約10公分。花黃色,4至5月間盛開。普遍分布於全台海拔800公尺以下的熱帶及亞熱帶闊葉次生林中,木材可供薪炭之用。




相思樹林


一直想拍相思黃花,可惜這次拍模糊了!




門前的百合花



3月時我有前去春天農場就是為了看金針花開了沒?


後來詢問娘家在花蓮"赤科山"的同事娟,


她告訴我4月底;


可是~欣賞金針花海不是都7~8月嗎?


那天親眼瞧見菜園裡真的有"金針花"耶!


<楓樹國小>近年來才成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