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休假前爸比就一直問我4日的OFF規劃好了沒?


好了~好了!後來因為那個景點有桐花祭活動,


在勝興車站飽受人滿為患之苦的經驗,我臨時改地點來「承天禪寺」。


一早起床準備還是拖到09:10才要出門,


我突然一個動作開門問了黃老師:我們要去爬山,一起來去吧!


她二話不說關掉NB馬上整裝撘我們的車一同登山趣。


在樹林的浮州橋上即可望見遠處的山邊一大片雪白桐花林唷




在往承天禪寺的路上,蒲妹遇到了105班的同學格外興奮,是個班長唷。


我對這個姿玲印象很深,她個子小小肺活量卻很大,


班上卡拉OK時,她每首歌都唱的很棒呢!






今年算是第一次開車上來,一路邊開邊找停車位,卻這樣開上了往桐花公園的第二停車場,還沒到目的地就發現了位子先停再說囉。


步行到「承天賞螢賞同步道A線」因為有吊橋繩索在「扶輪亭」那遊憩了一會,


我在扶輪亭拍了幾張桐花扶輪亭上來就是第二停車場,桐花公園入口處


 



「扶輪亭」是木製的六角亭,突出長滿廣東油桐的坡地,可以更清楚的接近桐花。高架木製的平台,圍繞著高大的香楠樹。




我們不熟這裡步道的規劃,想去承天禪寺禮佛後在看看,請教賞花遊客後,由「承天賞螢賞同步道A線」順著彎曲的步道走下山,步道旁是一條小溪流耶!我們還看到樹上鳥巢裡特別的鳥,太高太遠我拍起來太模糊了。


 


沿途有像筆筒樹的台灣桬欏和觀音座蓮、白色葉背的白匏子及長梗紫苧麻等植物,這是一條綠蔭遮天的步道



大概是春天的關係,樹葉上下到處都看得到毛毛蟲的蹤跡。


承天禪寺裡外都是人潮,本來我們是想拿點齋果來享用,卻誤打誤撞的進去吃起齋飯,還男女有別要分開坐喔,蒲妹不解一直問:為什麼?我咧!


由於寺裡都是人,我們上好洗手間就往「天上山系列步道」上山,有呼拉圈耶!~太久沒搖腰部很不舒服咧!


沿途還有人工種植的蓮霧園,唉呀~發現滿地的桐花耶!拿著爸比的帽子拾起桐花,媽咪要穿桐花圈唷。


~!媽咪很用心的在穿桐花圈捏!我專程帶針線在包包喔!


拍這張要給遠在【洛杉磯】的黃媽媽思念一下啦;


黃媽媽看了有沒有想趕快回來台灣阿!


由於我們帶的水喝的差不多了(在禪寺時想裝水太多人排隊沒裝),


回到桐花公園買了叭噗給3個孩子享用,蒲妹樂歪了,


她直說好過癮好久沒吃冰囉!


這裡有新開一家賣??我不知應該是咖啡冷飲的吧!很多人聚集在此,


因為我們身後這處桐花林很美,當然也要留下足跡囉。


吃著叭噗的蒲妹,我抱她坐在石階上拍照


上天上山的步道都是石階,步道在高大的桐花林下盤旋而上,雨後的桐花落在石階上,落在階旁的葉子上,仍然見到風吹桐花飄落的景象。大約需要近二十分多鐘的時間,抵達位於稜線上的望月亭(來自網路)


海拔429.75公尺高,但位處傲視群山的中央位置,八方視野絕佳。從這裡有通往五城山、甘露寺的步道。


天上山舊稱皇帝殿山,往山頂的路是一條沿著稜線的步道,經過一段較難爬的陡坡,我們抵達了天上山的山頂,山頂是一座懸空搭建的觀景台,中央露出一塊岩石,佔地不過20坪左右,旁邊有一座可遮避風雨的亭子


「望月亭」是民國63年退伍軍人封志椿整地修建,取名來自於蘇軾水調頭的詩情畫意(見解說牌)。


望月亭也是四條步道的交會點,


我們一行人續由桐花公園往「天上山步道」前進,我咧…..


爸比開始抱怨囉!因為都是石階,斗大的汗水一直從額頭滴下來,


孩子沿路問著下山的人:還有多久才到?


受到了鼓勵的孩子們勇往直前的往上爬,我跟爸比則是走走停停


我咧;簡直跟爬「硬漢領」一樣嘛,全身是汗水


好多登山客在望月亭休憩ㄝ,孩子們都不用休息還玩著雙槓的遊戲,


這裡的蘭花跟虎頭山的一樣耶!


黃老師看到我家爸比快睡著了說該下山了!


其實她還想走呢!可是這可是我家走最多步道的一次捏!


下山的路似乎很快,我答應蒲妹下山後再買一次"叭噗"給她吃,


不過得先在入口處讓我拍一張照


在桐花公園的第二停車場人車都打結了,


山路狹小又路邊亂停車,所以我們走在山路邊實在很危險,


1500下山離開山路離開承天禪寺的桐花季


1600回到可愛溫暖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