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好囉~


第二天07:00從希拉雅渡假飯店出發後,上南二高經鬼斧神工的"月世界",又接國道10號來到香蕉的故鄉~旗山,美濃市區~六龜市區,遊覽車在"悠遊山城"讓大家休息一下;這個悠遊山城很特別喲!種滿了"樹玫瑰"跟蓮花喔~還有少見的"大?柏花(知道的請告訴我好嗎?),為了拍漂亮的花我錯過了上wc跟買食物的時間,結果害整車的人等我們母女倆


 

     我們看到了"老濃溪"~大概是很久沒下雨了溪水很淺!..繞了好久的藤枝林道經寶山;二集團等部落,大概10點左右到達目的地~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藤枝位於高雄縣桃源鄉寶山村,海拔高度介於500~1804公尺,區內有豐富的天然闊葉林與優美的人工林,林內有多條步道~因時間的關係,旅行社規劃我們行走"樹海"步道(尚有雲杉步道,西施花步道,秋海棠步道,森濤健身步道,...),

 

    在入口處工會理事阿土兄召集大家拍張合照,這是很難得也是唯一的一張合照耶!走在步道隨處可見秋海棠喔!我還拍了一隻很特別的蝸牛呢!姐弟倆跟領隊雅琪混熟了,說要跟她一起走~嗯!好吧!隨他們自由活動啦!昱欣因長大臼齒牙痛吃了止痛消炎藥,體力大受影響,我們都走不到觀景台便折返了~

 

     11:30我們在園區外買了不少東西吃耶!為什麼呢?因為炒花生很香一瓶100元,北台灣很少看到人家賣剝好的"波羅密"我買了一盒50元分享;還有綠綠的蓮霧~很甜唷!(但沒clare家的黑珍珠好吃啦!)蓮霧上的是芭樂喲~很奇怪的顏色對吧!還有~還有~那隻麻竹筍..超大的吧!提早出來就是為了拍它啦!我娘家種的都沒那麼大隻捏!

 

     我們等車等了好久!因為上山的車車太多了啦!路旁均停滿了遊覽車耶!還有許多車還一直上山呢!結果沒人指揮的狀況下遊覽車一直無法下來接我們~於是我們就拼命吃炸鮑魚菇,猴頭姑,~因為等我們吃到午餐已經是13:45了!能不先吃一些東西嗎?

 

   午餐在美濃的餐廳用餐,餐桌上的炒板條銷路不錯,8菜一湯~怎覺得菜好多,可能是我們人太少了吧!那一大碗湯喝到見底咧~吃飽飽後分兩梯次,一是參觀"源鄉緣文化村",一是聽講解"疼某雞"湯的由來~

 

    由於文化村內不准拍攝油紙傘,只好在外頭留個到此一遊的紀念囉!

 

    參觀完,遊覽車走國道10號接二高來到高雄市區,繞了好久送我們來西子灣看夕陽,但才5點多太陽還很大呢!但映在海面上實在很漂亮,去年~我們才自行前來觀賞"英國領事館"跟中山大學,所以上去之後懶的拍照,懶的走動,找處涼爽的地方欣賞夕陽囉~

 

    19點用完晚餐,回到華園大飯店第一件事~沖掉黏搭搭的汗水和疲倦,20:30跟大哥約好出門,來高雄就算不搭摩天輪(我們去年寒假搭過"美麗華"的唷!)也要親眼瞧瞧"夢時代",果真很大很壯觀,難怪人家說一天會逛不完,之後我們來到小港機場外圍的餐廳,哇~我一直希望能有機會去看松山機場的飛機起降,想不到這個夢想在高雄~大哥大嫂幫我完成了!心裏好感激喔!我們一年才見一次面耶!若一整年沒去高雄就沒見囉!在"天空之城"點飲料~好貴喔!不輸北部耶!但氣氛還不錯喔!

 

     10點多回到飯店休息囉!結束了第二天的旅程~累了!期待第三天的"大鵬灣"唷~



這就是悠遊山城的樹玫瑰~很大一片的花園唷~


就是它~我忘了叫什麼"大??柏"的!!知道的告訴我吧!原來它叫"大鄧柏"~謝謝格友告知喔!


悠遊山城的庭園


在藤枝拍的全家福~


漫遊藤枝森林步道中~


這是人家發現的~我當然也要拍下來給昱欣~還好大家瞧瞧可愛的小蝸(昱欣都這麼稱呼)



藤枝裡的樹海~


藤枝裡面好多這種花耶~~但我不知它叫什麼ㄋㄟ!!「雄黃蘭」Crocosmia謝謝格友告知喔!


超大的麻竹筍~我媽種的都沒這麼大咧!


蓮霧很甜唷~至於芭樂....我還沒吃耶!不知口感耶!


孩子們沒吃過波羅密~我也想嘗嘗!剛好老闆剖了一顆,順便讓孩子瞧瞧囉!


這道湯叫做"疼某雞";是這家餐廳特有的喔!那天我們的菜剩好多好多(8菜一湯,五個大人五個孩子吃而已)但就是雞湯喝到見底~用過餐~當然是聽他們介紹"疼某雞"湯的由來,就是要消費啦!我們買了2盒500元(一盒4包)送了黃媽媽(她也是會煮給我們家喝啦!)小包裝送了老公的同事~樂的很ㄋㄟ!


在文化村入口~到此一遊


阿~~我小時後有用過這款的喔!..我娘家有種田唷~


在美濃很熱~人也很多!逛不下去!


打狗英國領事館~全景



映在海面上的夕陽~其實太陽還很大咧!


走累了~休息吧!到處都是人~




西子灣旁的防波提上到處看的到螃蟹唷~


高雄的~華園大飯店


位於:高雄市六和二路279號~我們住1107,11樓耶!景觀不錯唷!






大哥帶我們來這家"天空之城"喝咖啡"看飛機


燈光閃閃的地方是高雄小港機場~太暗了~都沒拍到飛機耶!


右邊這對夫妻是我乾大哥大嫂,認識20年囉~結婚前只要休假都嘛南下高樹住大哥家,吃道地的客家菜(大嫂手藝粉好喔!)還去鳳梨田裡烤土窯雞~大哥知道7/22我們一家將到高雄住宿提早關店休息帶我們到小港機場喝咖啡聊天看飛機起降~還路過"夢時代"讓我們一瞧那麼大的百貨公司!


我大哥的店:宋家莊手工饅頭


地點:高雄市林森一路99號


有~西式早點--黑豆漿--原味豆漿~五榖米漿


還有饅頭系列~~包子系列----都是純手工製作的唷!


高雄的格友~歡迎捧場唷~感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