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3早上送mm下樓搭車後,遇到了從市場買菜回來的黃媽媽,她先告知我跟杜媽媽為什麼去高雄!去了高雄遇到了什麼計程車司機!還說她難得一天不在家一堆人找不到她啦!!唉呀!因為她是褓母誰知她會週一不在家呢??黃媽詢問我上什麼班之後,告知我她要滷牛肉,晚上老公回家到她家端一碗回家,省煮一道菜...這時~我才想到其實去承天寺那天她就有煮,只是我一直沒po上來...趁此次順便跟朋友們介紹一下這位就像我媽媽一樣的"黃媽媽"~65歲了早上都打籃球運動喔!


        剛搬來這個社區的時候,只知道有一位專門幫人家帶孩子的黃媽媽,而且收費不便宜!!可是當年的我固定上08~16的班,很少有機會遇到這位人物,直到有一次冬天又下雨的晚上,我們夫妻倆要到南港喝小叔的喜酒,把姐姐託給她照顧,之後的幾天寒假也都託她,才開始跟黃媽媽有接觸來往~

 

         那時候她的3個女兒都尚未移民,每次去她家幾乎是非常熱鬧,我甚至搞不清楚誰是黃大姐;二姐,或是她媳婦!!後來黃大姐一家人移民"加拿大"~二姐移民"洛杉磯"...老3在2年前被派往美國工作後也不回台了...在她家只剩看的到黃大嫂,可是...大哥去大陸工作後連大嫂也偶而才看的到!後來更因金錢問題,只有黃媽一個人帶著小朋友...

 

     我生mm的時候,沒回婆家坐月子;都是左右鄰居煮給我吃的!黃媽當時就燉了一鍋花生豬腳~純酒的麻油雞...

 

      由於知道她的收費不便宜,我們把mm送去"長庚托兒所"給老師照顧!之後我辦了一年育嬰假也幫人家帶一個baby,帶這個baby的時候,遇到不懂得的問題就去問黃媽,就這麼開始跟她比較熟絡起來....

 

       育嬰假結束回廠上班的時候,因為需輪班,老公為了幫mm洗澡的問題常跟我吵架,還說要帶回婆家給他媽帶,害我哭腫眼睛!(幸好當年因誤會,婆婆沒答應幫我帶)後來mm回托兒所給老師帶,但會認人的mm常常哭到脹氣,害我們夫妻倆常常半夜輪流抱mm睡覺,直到有一晚12點多了去敲黃媽的門,問她怎麼辦??她在mm肚子抹上一種油按摩之後要我們隔天別帶去托兒所,讓她帶個幾天觀察一下....我面有難色的問黃媽:那費用怎算??黃媽說托兒所多少錢她多收1千就好啦!她知道老公很省,所以曉得我在想什麼!就這樣她成了mm的褓母....

 

        黃媽是個65歲的媽媽,她常常帶3~4個小朋友,還有時間煮豐盛的晚餐給家長們吃喔!至於小朋友都是好口碑家長介紹家長來的,我上中班的時候家人的晚餐幾乎是在她家解決的,而我的中餐也幾乎是在她家吃的,...直到mm上幼幼班才不好意思常去吃飯!

 

       mm給她帶的時候,家電用品,甚至椅子壞了全由老公幫 她維修,也因此黃媽幫老公在社區打開了知名度,裝修電燈~修水管馬桶~都只跟鄰居拿意思意思的工資而已...從此~老公就負責幫黃媽維修家電及哩哩扣扣的東西;而我三不五時要去銀行幫她領錢,還要幫她看帳單,打電話給銀行(信用卡問題)...

 

      她常在講電話的時候,跟黃大姐或二姐提起我,,聽的2位姊姊常常不是滋味的說乾脆收我當女兒好了!...每個月黃媽總會問:阿真吶~這月日sogo是領什麼??阿~妳什麼時候休假去領??我都是回她:我回家上網幫妳查看看!阿~我會去逛sogo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去逛的啦!

 

       我本來要幫黃媽拍照!但是她說沒打扮她不拍,所以改天她'裝扮好要去教會前在去補拍照片囉!上圖第一張是她滷的牛肉!下圖的炒米粉也是她的拿手菜之一,她常跟杜媽媽去吃餐廳,吃到特別總會回來做給我們吃~今天她又滷了"梅干扣肉"&一鍋雞湯,加上高麗菜飯的晚餐給我的家人享用呢!感謝黃媽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