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麻麻我休假,也幫mm請了半天11點去幼稚園接她回家,之後走路去撘公車--公西~板橋


車程約50分鐘,我考量回家路上mm會睡覺,所以才搭車的~


我們在板橋的丹提咖啡吃簡餐~丸子燉飯,外加mm愛喝的玉米濃湯及一杯咖啡計180


本來說不餓不想吃的mm,被燉飯新鮮的口感挑起了胃口,吃了不少呢!


之後,轉搭捷運到"永寧"站下車,不知道路的我..一路跟著人家走,(我有先看過地圖唷)


路上也看見了多位下山者,只是----走到"桐花公園"不知要多久啦!最後~還是問了人家~


這時,有叉路寫著"賞桐步道",經過溪流,mm看到溪裡的魚~望到不肯走耶!(走到這約20分鐘)


沒多久~看到了"桐花公園"的門口,好高興~~阿....高興的太早了啦!


因為----接著是爬山路段...沿路盡是參拜的石碑,mm跟著人家的"米格魯"一直跑,


然後阿才跟我說:媽咪呀...怎麼這麼喘呢!!我要喝水...我要濕巾..我要休息...我好熱----


哇勒~~我說妳上山還用跑的當然會喘,會累呀!


她說想跟狗狗比賽嘛!....喔~~好吧!她高興就好!


於是幫她脫掉短袖上衣,只剩小內衣背心,還是濕搭搭滴...還好沿路均有水龍頭洗臉洗汗水~


其實~沒去過那裡,遇到了叉路我也不知該走哪裡??


就挑了"承天禪寺",因為走了好久總覺得怎都沒見到電視上那種滿山滿谷的桐花現象~


就在進入承天禪寺後...看到了~~哇----真的好美~~


可是ㄋㄟ~~這時候mm卻跟我說:媽咪~我想回家了---不會吧!!


好不容易走上來耶!!...都還沒盡情的看到桐花..她卻說要回家...


我要求她陪我再走一段路去另一邊瞧瞧就好,就這樣在那看一下囉!


雖然樹很高但很多落下來的桐花...有點風吹來真的好像下雪唷...


我問了下山的人,走桐花步道要多久才能看到桐花??給我的答案是30分鐘~


阿~~~怎麼可能啦!mm都吵著要回家怎可能上去!!


還是,撿地上的來拍個過癮,經過小吃攤的時候,因為mm喜歡玩狗,意外的讓我發現~


有位登山的人正在縫製桐花圈耶!她們看到mm很高興的幫mm戴上花圈要我拍照咧~


她說她是專程帶著針線來的唷!只要從桐花的蒂頭穿過去一朵一朵串起來就成了花圈,


可是,保鮮期很短,約2~3小時就沒那麼漂亮了,


那個花圈讓mm戴過之後掉了很多花粉,而mm頭上卻到處是花粉~還天真的問說:


蝴蝶跟蜜蜂會不會來她的頭上找花粉~


我們本來要在承天禪寺休息一下,但是涼亭都沒座位,裝了一瓶大悲水後就繼續下山囉~


而禪寺是佛門靜地,所以拍了照片不好意思放上來...祇拍遠遠的外觀而已!


下山時mm直說大姆哥好痛!是阿~~我好久沒爬山了!小腿肚也好痛呢!


可是正在下山,只好請mm忍耐囉!


山下遇到一群登山的媽媽們,聽她們說有看到小公車上去,花點時間等就不用走到捷運站了~


母女倆都腳痛,所以囉就等了10分鐘的公車,到捷運站8分鐘~


又在府中站等20分鐘的公車,唉!回到家都快6點囉!


在公車上~疲倦的我們睡的很熟,連上山彎曲的路都沒感覺咧!


因為mm有戴桐花,所以很高興的跟爸比炫燿喔!看來她很滿意這次的桐花行唷!


阿~~姊姊看到相片卻嚷著說她也要戴啦!!!厚~~


很少去土城方向,發現那裡很美,有機會一定要在去登山~~




                     從這地方看過去好漂亮耶!綠意漾然~


mm說:我好喘喔~還有多遠呢??










看到這個很特別~但不知是什麼??




那個花圈就是她們檢來縫製的唷



這才像滿山的油桐花~~


雖然~經過中山高林口~南崁之間的路段也有不少油桐花..


但總無法親近...這次,雖然沒很盡興,但的確運動到,也達到賞花的目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