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列車進站~~


我終於搭上高鐵了耶!!


高鐵在試營運ㄉ期間;


我從沒想過說要撘高鐵ㄉ,


就是有一天;買早餐時看了報紙ㄉ副刊


有人投稿寫說他帶著家人從桃園~板橋體驗ㄉ心得


咦~~桃園到板橋耶!


剛好前幾天在某藝人ㄉblog裡再度看到她描述ㄉ情形


不由得讓我想嘗試看看


發現2/28學校放假;於是2/27這天就等於沒事囉!


岀門時還猶豫著騎車好還是搭車好?


後來還是騎了機車前往~板橋


唉!停車位還真不好找耶!~後悔騎車出來ㄌ


來到售票窗口;因為陌生需熟悉一下環境


之後阿!竟然發現我錯過了10:25的班次車了


還要等一小時耶!!


原本那種期待ㄉ心~~頓時有點失落


還好,到處走走很快11點去買車票


原本覺得買到桃園而已會很奇怪;咦~~其實不會ㄋㄟ!


我在售票窗口看到ㄉ人潮不多


可是ㄋㄟ!來到月台ㄉ時候~嚇了一跳


哇!!好多人耶!


我ㄉ座位在第一車唷!


看到年輕人拿著相機猛拍;我當然ㄝ不例外囉!


而且好巧ㄉ是旁邊ㄉ小姐ㄝ是到桃園下車呢!





列車很準時ㄉ開動


岀ㄌ地下道看ㄉ是~樹林地區


遠遠ㄉ山上看到ㄉ是~南亞林口廠及南科3廠


因為沒標示時速是多少,所以真ㄉ沒什麼"速度感"耶


從板橋~桃園只需14分鐘ㄉ時間


但卻需經過3個隧道


在隧道裡剛好有交會車


哇!!這時候終於有速度感了


因為真ㄉ感覺到它..咻~~ㄉ過去了


進入大園地區還可觀看菓林基地ㄉ停機坪喔





~~一般車廂~~


座位感覺有點小


而且沒前置腳踏板


不過,可能是非假日ㄉ關係


車廂內很安靜


沒人家所謂ㄉ吵雜


車行ㄝ很平穩


一切感覺都還不錯





這是在台北站下車時順便拍ㄉ


因為;票價差太多ㄌ貴得很呢!


我發現阿!


商務車廂ㄉ座位是舒適ㄌ點


ㄝ加ㄌ前置腳踏板喔


因為有閃光燈所以有點模糊





早在通車前就曾路過~桃園車站


只是,總覺得~高鐵~應該與我們不相關吧


今天再次站在這裡


竟然是撘高鐵來ㄉ





桃園站內人潮稀少


高鐵ㄉ車班少


它ㄉ告示牌自然是簡單乾淨多了


值得一提的是它ㄉ~WC


當我一轉進廁所時眼睛為之一亮耶


哇~~~


好乾淨明亮ㄉ洗手台喔!


再往另一邊看


廁所好整齊ㄋㄟ


左邊是座式ㄉ


右邊是蹲式ㄉ


裡邊只有一個非常小巧鐵製ㄉ垃圾桶


是給女生丟生理用品ㄉ


來過這裡保證不習慣台鐵..捷運..休息站ㄉ廁所喔!




高鐵ㄉ票價表





高鐵ㄉ時刻表





這是我撘ㄉ車票紀念喔!


由於我只是來撘體驗ㄉ


所以一下車先詢問北上時間


好巧;可以讓我逛一會


列車行進間,說板橋~台北尚未開始收費


到板橋ㄉ可選擇板橋OR台北下車


我當然是撘到台北去逛街囉!


這趟體驗之旅感覺還不錯喔!


儘管高鐵通車至今


發生ㄌ很多小問題,


很多人ㄝ對高鐵抱怨連連


但~~


畢竟才剛開始而已


相信高鐵會改善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臻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